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51)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虽然这次机会如此的短暂,却也够他慰藉此生。
  这么想着,孟冬面上的神情轻松了许多,他看了晏弘一眼,轻声道:“昨夜因为王爷打乱了我的安排,我准备好的贺礼还是忘了送出去。”他说着,将手伸到枕下摸了摸,再拿出时,掌心多了一枚晶莹通透的玉佩,“这玉是我从小就戴在身上的,据说是经高人开过光,驱邪保平安,王爷若不嫌弃,这便是我给您的贺礼,但愿能保您此生顺遂,安然无虞。”
  晏弘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朝着孟冬脸上看去,看他的视线仍纠缠在那玉佩之上,不知在想些什么。晏弘顺势看了看那玉佩,一眼便瞧出那的确是一块好玉,无论是色泽质地,还是雕工都算的上是极品,世上难寻的那种。
  晏弘伸出手去,覆在孟冬手上,将他的手指合拢,玉佩收回掌中:“既然是驱邪保平安的,你才该自己戴在身上,你先前命途多舛,受尽苦楚,戴着它好歹能保你平安。”
  孟冬轻轻笑了一下,抬眼看着晏弘:“我先前的命是不怎么好,但还好,遇到王爷也算是守的云开,有王爷在,自然就有人保我护我,所以,我不怎么需要这东西了,王爷若是能戴着,也算是让我安心。”
  晏弘伸出手,将那玉佩接了过来,手指慢慢握紧,将它攥在掌心:“那,我就收下你这番心意。”
  他说完,低下头,与孟冬额头相贴:“从今以后你没有那玉佩保佑,就要乖乖地待在我身边,有我在,定然比这玉佩还要牢靠,一定会护你周全,不让你再受丝毫的苦楚。”
  孟冬的眼睫轻轻颤了颤,唇边慢慢溢出一点笑:“有王爷的承诺,我就安心了。”
  晏弘将那玉佩直接挂在颈上,按着孟冬的肩膀让他躺好,凑过去在他唇边落下一个吻:“我让清茗将早膳送进来,待会吃完你继续睡会,反正今日也没什么要紧的事。”
  孟冬下意识地伸出手拉住晏弘的袖口,晏弘诧异地回过头:“怎么?是有什么想吃的?”
  孟冬其实也不明白自己为何要拉住晏弘,或许是因为他昨夜那个到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梦,让他下意识地依赖眼前这人,恨不得时时刻刻与他待在一起,这样才能安心。
  孟冬在心底发出一声苦笑,他察觉到自己连日以来的变化,尤其在昨夜之后,变得脆弱敏感,优柔寡断。这样的人是难成大事的。
  他慢慢放开手,朝着晏弘笑了一下:“就是觉得没太有食欲,所以喝点清粥就可以了。”
  晏弘了然地点头:“你现在这副样子本也该吃些清淡的。”他说完,安抚一般拍了拍孟冬的手,“等过几日休养好了,我再让厨房做些你爱吃的。”
  孟冬乖顺点头:“好。”
  王府的人素来手脚麻利,更何况,前夜发生的事清茗心中也已有数,早早地就提醒了厨房去准备,晏弘一声吩咐,不多时,清粥小菜还有几道精致的糕点就送了进来。
  孟冬刚要起身,却被晏弘拦住,他指使人先将矮桌搬到榻上,各类吃食摆在上面,才亲自扶着孟冬坐起,还体贴地在他身后垫上了一个软垫,让他可以坐的更舒服一些。
  晏弘的周到小心让孟冬简直哭笑不得,心中却又隐隐地升起了几分动容。他看了一眼面前虽然看起来清淡,但实际十分丰盛的早膳,忍不住朝着晏弘道:“其实我没有这么脆弱,王爷您不必如此麻烦,难道您先前跟那些……”
  晏弘用食指点了点孟冬的唇,打断他的话:“没有先前,大婚这种事,你以为本王此生会有几次?”
  孟冬用力咬紧了下唇,咬到唇色都微微泛白,他想出言提醒晏弘,想劝他今后不要再说这种玩笑话,但最终却因为自己那一丁点的私心,什么都没有说出口,从晏弘手里接过粥碗,低下头吃了起来。
  晏弘这一日简直要将体贴入微发挥到极致,如果不是孟冬执意拒绝,甚至连喂饭这种事都要被这人包办,孟冬本没什么食欲,却在这人的照料下吃下了大半碗的粥,两块糕点,之后端着汤碗一面小口喝着,一面看着晏弘吃饭。
  晏弘确认孟冬吃饱之后,自己才认真地吃起饭来,然而还没吃上几口,清茗便快步走了进来,凑到晏弘面前小声道:“王爷,都城有圣旨送了过来,要您去前厅接旨。”
  孟冬端着汤碗的手突然一抖,小半碗的汤都洒在了身上,旁边二人的视线登时望了过来,孟冬勉力笑道:“我听人说接旨这种事是不能耽搁的,王爷还是赶紧去接旨吧。”
  晏弘从清茗手里接过软布,探过身去擦孟冬身上的汤:“有没有烫到?”
  “那汤是温的,没什么关系,”孟冬伸手去接那软布,慌忙道,“王爷不用管我,还是去接旨吧。”
  “你应该清楚,有些规矩在本王这儿从来都不算数,”晏弘吩咐人将床榻上的矮桌连并吃食一起收了下去,自己拿了件中衣帮着孟冬换上,而后才回头朝着清茗道,“传话去前厅,就说前夜是本王大婚之夜,本王十分劳累,就劳烦使者屈尊到阁楼来,想来他也是能够理解的。”
  孟冬下意识地伸手去拉晏弘的衣袖,晏弘却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小睡一会,待会本王就来陪你。”
  说完他不由分说地扶着孟冬躺倒,伸手替他盖好了被子,还放下了床榻周边的帷帐。
  等使者到的时候,晏弘还穿着他那身常服,头发随意束起,毫无形象可言。如此态度简直算得上是冒犯天威,但那使者只是看了他一眼,却无一丝指责之意,甚至还朝他施了一礼:“陛下知道昨日是王爷的寿辰,还命下官将赏赐一并带来,但下官无能,紧赶慢赶还是晚了一日,还望王爷不要见怪。”
  晏弘歪坐在榻上,闻言笑了起来:“陛下还能记着本王的生辰,就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了,更别提还专门给了恩赏,本王已是感激涕零,何来怪罪之说。倒是天使一路奔波劳顿,实在是辛苦的很,待会我让人带你在我江陵城中好好的转转,也领略一下我江陵的风土人情。”
  晏弘话说的客套,但是态度却没有任何恭敬之意,那使者也不发作,只是道:“那下官就在此提前谢过王爷了。”
  晏弘挥了挥手,满不在乎道:“小事而已,天使不必客套。”他喝了口茶,视线朝那使者看去,“说起来只是为了我的生辰,陛下就劳使者跑这一趟,本王实在愧不敢当。那就劳烦使者待会就将礼单交由我府里的人,由着他们去查验就是了。”
  那使者愣了一下,慌忙道:“下官此次前来不仅仅是为了王爷贺寿,陛下还吩咐下官带了一道旨意前来,方才一直在与王爷寒暄,下官还没来得及拿出来,王爷见谅。”
  “是本王的错,”晏弘道,“那天使可以把圣旨拿出来了。”
  他说完话,清茗便已上前,伸出双手,微微躬身,那使者犹豫着看了晏弘一眼,终于将圣旨拿出,放在清茗手上。清茗朝他微微点头,转过身,将圣旨送到晏弘手里。
  晏弘将那圣旨打开,视线从上面来来回回地扫过,半晌才将那几行字看完,他张了张嘴,那天使立刻凝神看着他,等着他的回应,孰料,他先打了个呵欠。
  晏弘抬手擦了擦眼角溢出的泪,又连着打了几个呵欠,而后才缓缓道:“本王这么多年来一看到字就犯困的老毛病始终改不了,方才失礼了,天使见谅。”
  那天使唇边勉强残留着笑意:“王爷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真性情,满朝上下都清楚的很,下官又有何不能理解的。”
  晏弘对他的回答似乎很满意,轻轻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手里的圣旨:“我仔细读了两遍,这圣旨上的意思是,今年陛下召我去都城为他贺寿,对吧?”
  那使者道:“陛下已近天命之年,年纪越大,思虑越重。先前每日感慨皇家血脉单薄,早年的兄弟姊妹也所剩无几,尤其是先南郡王在世之时为了我楚国安危常年驻守在江陵城,与陛下兄弟多年不得相见,却没成想竟成了死别,每每想起,陛下心中都十分的沉痛,对王爷您这个唯一的侄子也十分记挂,所以这次才专程派下官过来传递旨意,想趁着陛下寿辰的机会召王爷进京,叔侄二人也好见上一面,以纾解陛下心中记挂与担忧。”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