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63)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他说着话,有些爱怜地摸了摸孟冬的脸:“你只是单纯的没办法看着我死而已。”
  孟冬抬手,覆在晏弘的手上,将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慢慢地握在掌心。晏弘的手指白皙修长,但是细细地摸起来,会摸到掌心的剑茧,这个王爷表面看起来光鲜潇洒,但这些年来,他一个人背负着杀父之仇,却又极近忍耐,没有人知道这人在背后又付出了多少血泪。
  孟冬想,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其实是一样的人。一样从稚年便背负了血海深仇,此生注定身不由己。
  孟冬弯了弯唇,露出一个笑容,他伸手轻轻地摸了摸晏弘颈上的玉佩:“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都保住了你的命,这样便够了。王爷说的没错,你我之间确实没有什么亏欠了。不管是谁利用了谁,我们都要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便已是最好的结果。”
  孟冬说完,凑过去在晏弘唇上印下一个极轻的吻:“现在才有这个机会,好好地道个别。”
  “孟冬,”晏弘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自己喉间,他看着孟冬的眼睛,轻声道,“江陵的局势已成定局,不管我与晏泰之间如何收场,与北梁这一战已是必然。郭固到了江陵城下,便是再无活路,其实,你也不是非要亲自回去,如若你想要的话,我可以让人将他的尸首送到你面前。”
  “我有我必须要做的事情,王爷也有王爷要做的事情。时至今日,已是不能再回头的,王爷不是也不能放过晏泰吗,这一点上,我以为我们都是一样的。”孟冬缓缓地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晏弘。
  晏弘的手按在自己的伤臂上,也跟着站起身来:“我们是不一样的,孟冬。我想要的只是晏泰的性命。而你执着于要回去,是因为你要的不仅仅是郭固的命,你还要拿回那个本属于你父皇,属于你的皇位。”
  孟冬轻轻笑了一下:“这又有什么分别,复仇跟夺回皇位本就是一件事,没有冲突,郭固死了,我顺手拿回属于我的东西,也是理所应当。我听闻当年若不是晏泰从中作梗,这楚国的皇位也许就是老王爷的,王爷难道就不想替老王爷拿回来吗?”
  “我父王当年若是真的想要那个皇位,便会自己去拿。他没有要的东西,我又有什么理由打着他的名义去抢?”
  “那这点说起来,王爷与我确实是不一样的。”孟冬微微扬眉,“因为北梁的皇位,本就该是我的。”
  “孟冬,一朝天子一朝臣,就算这皇位本该是你的,但郭固已经登基这么多年,你觉得朝中还会有多少人忠诚于你父皇,又会有多少人会帮你坐回那个位置?”晏弘摇了摇头,“就算你杀了郭固,想要重新继位,也是困难重重。”
  “这么多年,我经历的困难险阻何其多,也不怕这一件了。”他朝着晏弘露出一个笑容,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但王爷的担心,我铭记在心。”
  说完,他朝着晏弘深深施了一礼:“多谢王爷对孟冬所有的关照,山高路远,孟冬在此别过,再祝王爷此生风恬浪静,美意延年。”
  晏弘抬手在自己颈上轻轻摸了一下,微微闭上眼,发出一声轻叹:“既然如此,我还能再说什么呢?也只能祝你此生顺遂无忧,早日达成夙愿。”
  孟冬的手在衣袖下用力地捏紧,面上是灿烂的笑意:“王爷的祝愿,孟冬就收下了。”他朝着晏弘颈上最后看了一眼,“那块玉佩,是我母后当年找高人所求,我当年能死里逃生,少不得它的庇佑,就把它留给王爷做个纪念,毕竟王爷回到江陵还有一场恶战,希望它能护得王爷平安。”
  作者有话要说: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以后长久的在一起嘛!
  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相葉牌酱油 2个;纳木灵、你是小白兔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 5瓶;6666、glaze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三章
  晏弘突然间觉得这秋夜凉的厉害,也可能是因为身边突然间就空了下来, 那个人头也不回地离开, 将他一个人留在这里。
  他运筹帷幄,将大局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早就将局势看得一清二楚,自然也看到了今日的结果。从他得知孟冬身份开始,心中就清楚这人终有一日会离开的, 那样刻骨的仇恨,那么多年积压在心头的执念,如若是他,也不会轻而易举地就放弃,更别提孟冬这种哪怕明知前面是万丈深渊也会义无反顾, 只要能达成夙愿之人。
  但他唯独没有预料到,这一日真的到来的时候,他会如此的难受。
  刚刚他极尽理智地去规劝孟冬不要返回北梁,如预料地被拒绝后, 心中有无数次地冲动想要问问,如果是为了自己,这人又是否愿意留在江陵。
  但他终究是没有开口。他是理解孟冬的, 他们这种人生来就背负着宿命,不应该被儿女情长所束缚。更重要的是,他怕自己自取其辱。尽管他能够看得出来, 这段时日下来,自己在孟冬心中占据着极重的分量, 不然那人也不会在苦心布置的计划即将得手之前,还跟着专门去了趟都城,只为保住自己的性命,更不会将他母后留给他的玉佩留下,只为了保他平安。
  晏弘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自己颈上的玉佩,玉身微凉的触感让他在心底忍不住叹息。他知道自己对孟冬来说,将是此生极为重要的一个存在,可是,若是与纠缠在孟冬心底十余年的血海深仇还有北梁的万里河山相比,又显得实在太过微不足道。
  那个人注定了成为他生命之中的一个过客,出现,留下浓重墨彩的一笔,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晏弘理解孟冬所有的决定,所以他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十分冷静并且理智地接受这个结局,但他现在才发现,他终究是高看了自己,即使素来坦荡通透如他也会有无可奈何的事情,即使是他也不能决定自己的心。
  他二十余年的人生里,第一次觉得莫名的无趣,哪怕他明知在江陵城还有一场恶战在等着他,而与北梁的一战其实只是一个开始,一直以来他唯一的敌人,都是远在都城的晏泰。
  但他此刻却只想一动不动地坐在这里,觉得未来的一切突然都变得索然无味。
  “王爷,”清茗轻手轻脚地走了过来,“船上的东西都毁的差不多了,刚刚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么件披风,总算是烤干了,夜里风寒,您刚刚又淋了雨,身上的衣物还没干透,您暂且把这件披风披上,也好歹能够御寒。”
  山与三夕
  晏弘伸手将那披风接了过来,手指从柔软的布料上划过,轻声道:“这件披风要是方才送过来就好了。”
  “嗯?”晏弘的声音太低,清茗并没有听清,凑近了问道。
  “他方才离开前身上还穿着湿衣服,看他那几个手下也没有在意的意思。他那人这些年吃了许多苦,身子骨娇弱的很,这么折腾一夜,搞不好又要着凉。”晏弘笑着摇了摇头,“偏偏又娇气的不愿意吃药。到底是龙子,哪怕沦落到这种地步,也总还是有骄纵的地方。”
  清茗这一次将晏弘的话听了个清清楚楚,面色立时变得有些迟疑,他方才亲眼看着孟冬跟几个黑衣人乘着舴艋从江上走了,而自那之后,自家王爷便一直一动不动地坐在这里,目光遥遥地望着江面,不许任何人来打扰。
  其实哪怕不是今日,他也早就看得出来那位孟公子对自家王爷是如何的重要。王府里不是没有过别人,他家王爷也素来是个会享乐的,整日里也十分的开心。但是若是与那位孟公子比起来,却是完全不同的相处方式。
  清茗曾经一度以为,这位孟公子可能慢慢会变成王府的另一个主人,反正看他家王爷的意思也应该是再没有换人的打算。
  却没料到这背后藏着如此之多的隐情,这个孟公子身后居然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清茗倒是无意去探知孟冬的事情,只是多少有些不忍心看到自家王爷这副样子。他犹豫了一下,小声道:“王爷您就这么放孟公子走了?”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