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01)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宋关行强压下浮现内心的酸涩,揽着宋羽河一路狂奔回植物园入口。
  车上开足了暖气,宋羽河坐在后座迷迷糊糊地脱掉湿哒哒的衣服,只赤身裹着宋关行的干外套蜷缩着微微发抖。
  车自动导航狂飙去医院。
  迟了半步没上车的薄峤:“……”
  混蛋宋关行,又把他丢在植物园门口了!
  宋关行在回去的路上,也像上次那样浑浑噩噩了一路,只是上次他满心都是惶恐,这次却抱着宋羽河,狂喜从紧绷的心中一点点往外渗。
  直到去了医院,宋羽河换上病服躺在柔软的床上陷入熟睡,宋关行才终于寻到了全部的真实感。
  宋羽河……
  他的小止终于想起他了。
  好像一场停了好久的凌迟突然回光返照,再次让他疼了一瞬,只是很快,就是被密密麻麻的喜悦溢满。
  从此往后,他的余生全是阳光。
  再无阴霾。
  ***
  宋羽河感觉像是做了一场荒唐大梦,晕晕乎乎睡了好久,才隐约找回五感来。
  他先是手指微微动了动,鼻息间嗅着淡淡的玫瑰花和消毒水的混合味道,羽睫轻轻动了动,缓缓睁开眼睛。
  房间一片黑暗,只能隐约从窗帘缝隙瞧见几道灯光。
  他正疑惑着,一只手轻轻伸过来捂住他的眼睛。
  ——是宋关行木香香水的味道。
  “醒了?”果然,宋关行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我开灯,先别睁眼。”
  宋羽河因为落了水,发了整整一天的烧,声音都有些沙哑:“嗯,几点了?”
  耳畔传来一声清脆的开关声,宋羽河明显感觉到光源从指缝中钻到他的眼睛里,他微微闭了闭眼,等到宋关行的手离开了,他才尝试着睁开眼睛。
  宋关行坐在床边,垂着眸看他。
  “已经晚上十点了。”
  宋羽河看到他,喊他:“哥哥。”
  宋关行心中不着痕迹松了一口气,这才上前握住他冰凉的手,笑得嘴角都要咧到耳后根了,他喜滋滋地应道:“嗯,我在呢。”
  好在宋羽河开口第一句叫的是“哥哥”,而不是“先生呢”,要是宋羽河恢复记忆了还满脑子都是薄峤,宋关行能呕死。
  只是想到这个,宋羽河回想起第二次被自己丢在植物园的薄峤,难得有点心虚。
  相隔这么久,宋羽河恢复记忆后,和宋关行的相处似乎没有丝毫分离多年的生疏。
  就好像回到了幼时那样。
  那时宋关行在伏恩里上学,小团子天天拿着向玖的光脑和他通话,甜丝丝地喊他哥哥。
  宋流止那时还太小,宋关行只是在伏恩里待三个月,他都要掰着手指头算上好久,默默数着自己哥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等到宋关行上完半学期的课回到家,那小团子欢天喜地地拎着他的玫瑰小玩具,高高兴兴地跟在哥哥后面跑来跑去。
  没有半分疏离和生分。
  现在的宋羽河就是这个状态,他就算认出了哥哥,也没有因为分离太多年一样过分地黏人,甚至和之前没恢复记忆之前的态度没什么区别。
  宋关行见他什么话题都不提,有些着急,旁敲侧击地问:“你是怎么记起来我的?”
  他总觉得这事太顺利,顺利得都开始怀疑是不是又在做美梦了。
  “之前我一直以为那只是梦,就没有多想。”宋羽河就算退了烧也还是满脸病恹恹的,“今天就突然想起来了。”
  宋关行脸微微抽了抽,狐疑地说:“你不会是因为……我凶你,你才想起来的吧?”
  宋羽河想了想:“好像是吧。”
  宋关行:“……”
  早知道他见到宋羽河第一面就直接凶巴巴地骂他,指不定宋羽河早就认祖归宗了。
  宋羽河病怏怏地靠着,好一会才慢半拍地想起来:“先生呢?”
  要是搁之前,宋关行脸色早就绿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宋羽河恢复了记忆,宋关行确保自己的位置不会被任何人取而代之,心态异常得轻松。
  他大度得很,心情很好地说:“不知道,我打视频问问他?”
  宋羽河点点头。
  宋关行拿着光脑,手指轻快地点开通讯列表,还没点开薄峤的对话框,向玖的全息视频突然打了过来。
  宋关行的手一顿。
  宋羽河听到铃声,迷茫地睁开眼睛:“怎么了?”
  宋关行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当着宋羽河的面接向玖的通讯了。
  铃声还在响,宋关行犹豫着说:“是妈妈的通讯。”
  宋羽河一愣。


第55章 回家归途
  对宋羽河来说,“妈妈”这个词熟悉有陌生。
  他呆怔了好久,才点点头:“好啊。”
  宋羽河答应得干脆,没有半分近乡情怯的顾忌,但宋关行神色却有些难看,莫名不想让宋羽河和向玖见面。
  向玖的病持续了十年,最近这段时间,有时候对宋关行见缝插针的“小止还活着”很能接受,但有时候情况严重就会神智癫狂地朝宋关行发怒,咆哮着说“小止不可能还活着!”
  宋关行不知道今天的向玖情况如何,他不想宋羽河刚刚恢复记忆就被向玖失去神智后的胡言乱语伤害到。
  见宋关行迟迟不敢接通讯,宋羽河疑惑地说:“怎么了?”
  宋关行猛地回神,勉强一笑:“没什么——小止,你还记得外公吗?”
  宋羽河努力想了想:“不记得了。”
  “外公家族有精神疾病遗传史,在你还小的时候,他自杀了。”宋关行尽量小心翼翼地委婉些告诉宋羽河,“自从当年你……失踪后,妈妈也生病了。”
  宋羽河一愣,眉眼间有些茫然:“是因为我吗?”
  宋关行噎了一下。
  他这个反应宋羽河也知道了答案,他掩下神色间的落寞,轻声说:“没事,接吧。”
  在莫芬芬那种地方他都活下来了,就算发生再多再苦的事,他也不会再产生任何畏惧。
  宋羽河是这样想的。
  但是当宋关行犹豫着接通通讯,向玖那陌生又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时,宋羽河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心就像是被一把刀狠狠刺进去,眼泪无意识地流下来。
  好巧不巧的是,这次的向玖情况有些严重。
  她本就容易患得患失,加上这次宋关行接通讯的时间晚了些,一瞧见宋关行她就着急挣扎着想要扑上来抱住他,但因为是全息视频,她只能抱了个空。
  宋关行恨不得去扶她,焦急道:“当心点。”
  向玖呆坐在地毯上,怔怔看着他,晚接到通讯的恐惧和拼命抓都抓不到的惊慌让她整个人都在发抖,她抖着唇,喃喃地说:“关行啊,你去哪里了?”
  宋关行忙说:“我没去哪里,我在外面呢,等、等下周我就回家,到时候给您带玫瑰好吗?”
  向玖突然崩溃地说:“我不要玫瑰!我要你回来!你待在妈妈身边,妈妈才能保护好你!”
  宋关行一呆。
  “妈妈保护你……妈妈保护……”
  向玖魔怔似的念叨着,很快又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抱着怀里一个破旧的布娃娃,像是哄孩子一样,轻柔地哼着歌:“待在妈妈身边吧,妈妈想抱抱你。”
  宋关行嗓子哽咽,有些说不出话。
  宋羽河自从见到向玖后,就一直呆呆看着那个和记忆中一样依然美丽的女人,他无意识地抬起手,想要去抚摸那全息投影中的脸。
  他想要擦掉她的眼泪,拥抱她瘦弱的肩膀,将她空荡荡的内心填满。
  但就在宋羽河即将触碰到那哼着歌的女人时,向玖突然像是才发现他一样,抬起头直勾勾朝他看来。
  宋羽河的呼吸一顿,手指开始发起抖来。
  就连宋关行也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向玖定定看着宋羽河,好一会一歪头,长发从她肩上披散下来,显得脆弱又美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