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20)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被宋羽河这么一安慰,他郁结顿消,好笑地揉揉他的头:“我知道了。”
  宋羽河见他笑了,也仰着头朝他笑。
  薄峤对上他的笑,不自觉地将手抚了抚他的侧脸,柔声道:“要健康长大啊。”
  宋羽河点点头:“嗯嗯,我健康。”
  两人走完冰景道的全程,等溜达回酒店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薄峤正思考着带宋羽河去哪里吃饭,白韶和薄牧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笑眯眯地说:“三乔啊,晚上一起吃个饭呗。”
  薄峤眼不见心为净,木然地说:“不吃。”
  “去嘛去嘛。”白韶拉着他的手臂,“妈妈都定好位置了。”
  薄峤说:“不要。”
  白韶回头看了一眼,温和地对宋羽河说:“小止啊,玩了一天,饿不饿啊?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店,要不要一起去吃?”
  宋羽河缓了一天,也不怕她了,好奇地说:“您认识我?”
  白韶笑着说:“下个月是你的生日,宋晏已经把请帖发到南淮星各个角落了,当然知道你呀。”
  宋羽河赧然地垂下头,总觉得长辈这样盛情邀请,拒绝了有些不礼貌,只好抱着薄峤的手臂轻轻晃了晃,示意让他拿主意。
  白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薄峤差点要翻白眼,只好不情不愿地点头答应。
  半个小时后,四个人来到火锅店。
  因为昨晚的一场雪,湛湛岛今天的雪景是最好看的时候,前来赏雪的游客很多,火锅店里也全都是人,好在白韶事先订好包厢,不需要等太久。
  白韶好像对宋羽河很有兴趣,落座后一直和他聊天。
  “听说小止这些年一直在伏恩里养病,现在好些了吗?”
  宋羽河听宋关行说过,因为要安抚向玖,所以对外一直都是说他在伏恩里养病的,他轻轻一点头:“好些了。”
  说完后,他又觉得有些难过。
  他并没有在伏恩里那么好的地方养病,他掉落太空在穷乡僻壤的莫芬芬独自挣扎生活了这么多年,世界里全是贫瘠的土壤和破碎的仿生人零件。
  并没有宋关行所说的,活得那样完美。
  薄峤正在给宋羽河调酱料,状似随意地淡淡道:“他没在伏恩里养病,当年NF65484A飞行艇事故上掉落太空的那个孩子就是他。”
  白韶和薄牧微微一愣,诧异看着宋羽河。
  薄峤也没隐瞒,三言两语说完:“仿生人中有救生舱程序救了他,只是掉落在一处废旧星球,他靠着自己活了下来,今年才刚回来。”
  宋羽河抬起头,呆呆看着他。
  薄峤像是在说一件很随意的事,调好了酱料放在他面前,手指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我一直很想问了,你怎么这么坚强、这么厉害啊,在那么苦的地方都能健康长大。”
  宋羽河从来没听别人说过这种话。
  宋关行知道他在莫芬芬过得很苦,总是心疼他,向玖和宋晏也是如此,好像他在莫芬芬过得生不如死,一天一天熬日子才能活下来似的。
  但他一直很想说,就算在莫芬芬他也能活得很好,他不觉得苦,并不需要可怜和同情。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夸他。
  夸他很厉害,夸他自己都能健康长大。
  宋羽河突然觉得自己狠狠心动了,甚至想不顾其他人扑到薄峤怀里,告诉自己到底有多喜欢这句话。
  白韶轻轻“啊”了一声,总算知道薄峤这种几乎没有朋友的性格为什么独独对这个孩子这么好了,她看着宋羽河的神色更加温柔,感慨似的说:“怪不得啊。”
  宋羽河以为白韶在和他说话,依依不舍地将视线从薄峤身上收回来,问:“您说什么?”
  白韶噗嗤一声笑了,温柔地和宋羽河说:“我说之前三乔很排斥接管蒲寸公司,但是当年从伏恩里回来后突然变了性子,不光接了公司,还开始研发治疗绝症的药了。怪不得啊……”
  薄峤本来只是想安慰宋羽河,没想到突然给自己挖了个坑,听到这句话心中顿时一咯噔。
  他耳根一红,本能想要阻止白韶,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宋羽河茫然地说:“为什么啊?”
  白韶说:“因为他一直想救你呀。”
  宋羽河不太懂,乖乖地说:“但是我没有得病。”
  白韶忍俊不禁,只笑不说话。
  她越看越觉得宋羽河可爱,如果不是她看出来宋羽河对别人摸他头的排斥,恨不得双手上去揉他脑袋。
  就在这时,宋羽河脑海中电光石火间闪现一段记忆。
  他记得之前薄峤好像和他说过。
  “我当年乘坐一架飞行艇来伏恩里……”
  “有一个绝症病人报复社会,连累了个孩子掉落太空。”
  “所以先生才想要做出治愈的药吗?”
  “……”
  宋羽河呆怔看着垂眸一派温润之色的薄峤,他不记得当年飞行艇上有薄峤,所以恢复记忆后从来没把自己和这段话联想到一块去。
  直到现在……
  宋羽河记起了当时薄峤的回答。
  他说:“嗯。”


第67章 你别骂我
  因为白韶这短短几句话,在整个吃饭过程中,宋羽河的视线都死死粘在薄峤身上,恨不得把自己变成挂件挂上去。
  薄峤被他看得连菜都吃不下去,平日里的冷淡嚣张悉数不见,耳根都微微红了。
  白韶和薄牧相互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里看出来一个信息。
  儿子可能要老树开花了。
  这一顿饭薄峤吃得如坐针毡,好不容易吃完后匆匆结了账拉着宋羽河就要溜。
  白韶在后面笑眯眯地喊:“这么早就回去啊,不去看烟花吗?”
  薄峤恼羞成怒:“酒店天台也能看——回去了。”
  说完,忙不迭跑了。
  宋羽河被他拉着在后面小跑,眼睛认真地看着薄峤的侧脸。
  直到两人离开了火锅店停下步伐后,他才终于开口。
  “先生。”
  薄峤通红的耳根在外面冷风的呼啸下终于降了温,他故作淡然地回头:“怎么?”
  宋羽河似乎想要说什么,但他张了张嘴,努力想要说话却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薄峤疑惑道:“你想说什么?”
  宋羽河也迷茫了:“我……我忘了。”
  薄峤见他小脸苍白,将他的围巾又绕了一圈,挡住半张脸,轻声说:“走,回去吧。”
  宋羽河点点头,乖乖被牵着在小路留下一串脚印。
  本来薄峤想回了酒店后带着宋羽河去天台看烟花,但晚上温度下降得太厉害,宋羽河免疫力又差,薄峤不想他生病,便将他送回房间。
  宋羽河不舍地扒着门:“明天还去玩吗?”
  薄峤轻笑:“想玩就去玩,不想玩就睡懒觉。”
  他抬手点了点宋羽河的眉心:“去睡觉吧。”
  宋羽河这才轻轻将门关上了。
  “咔哒”一声脆响,宋羽河脸上的温顺笑容缓缓消失,他茫然地盯着紧闭的门看了好一会,才慢半拍地走到窗户前。
  薄峤订的房间有一圈落地窗,将三层窗帘拉开后便是一望无际的雪景,甚至能看到远处的海面。
  这房间应该算是整个湛湛岛视野最好的住处了。
  宋羽河曲着膝盖坐在落地窗旁的地毯上,看着外面灯光雪光相映,怔然发着呆。
  他无意识地去用手指去摩挲脚踝处的痣,好半天才发现另外一颗痣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竟然也变成血红色,像是一个被针扎过似的伤口。
  宋羽河茫然地看了一会脚踝,窗户上突然倒映出一抹五彩斑斓的光芒。
  他微微抬头,正好第一朵烟花直直在漆黑的夜空炸裂开来,因为窗户隔音效果很好,只能看到一朵朵烟花陆续升入空中,无声地炸开璀璨的光芒。
  57突然开口,说:“你在想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