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57)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宋关行双眸无神,被这声“哥”喊得猛地一个激灵,好一会才木然地问:“你之前问我小止脚踝有没有痣,是因为这个吗?”
  陆镜讷讷道:“是,但当时只是猜想,我也觉得自己疯了。”
  毕竟将一个活生生的人和已死之人联系在一起,要是他当时直接说出来,宋关行八成会把他送到精神病院。
  宋关行将那支玫瑰握在掌心,尖锐的刺几乎扎进他的掌心也没让他有丝毫分神,他看着外面急速后退的风景,回想起自己和宋羽河短短的几次见面。
  第一次见面,他知道宋羽河急需仿生人,却因为和薄峤置气完全没有通融,甚至还得意洋洋地让那孩子自己参加机械大赛去赢奖品。
  想到这里,宋关行才猛地发现,自己在见到宋羽河第一眼时的感觉就很奇怪,目光总是不自觉地往他身上落。
  他早该想到的。
  他一向刻薄无情,怎么可能会对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孩子这么特殊?
  再次见面,遇到薄峤和陆镜对峙,宋羽河乖巧地坐在床上,眼巴巴看着薄峤,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好感和依赖,看得宋关行心里直发堵。
  接着之后就是他一系列的故意为难和孩子似的置气算计。
  机械大赛不是谁都能参加的,他明明知道宋羽河是个无依无靠的穷学生,却还是像是看好戏一样幸灾乐祸看着他忙来忙去,甚至还让他过来给自己修仿生人。
  忙得他累到直接昏睡过去,苍白的脸上全是倦色。
  宋关行不太明白自己当时到底在想什么,他只是本能地想要接近宋羽河而已,为什么却变成了处处刁难他?
  他浑浑噩噩想了半个多小时,司机在陆镜的催促下几乎狂飙回伏恩里大学。
  下了车,宋关行还有些魂不守舍,还是被陆镜扯到了伏恩里研究院。
  陆镜几乎是冲了进去,随便抓住一个学长就问:“宋羽河在吗?”
  那学长不知怎么脸色苍白,见到陆镜直接说:“星警局的人正在里面,你做好准备。”
  满心欢喜的陆镜一下就懵了:“什么……准备?”
  学长皱眉:“你还不知道吗?”
  陆镜摇头,今天他几乎没看光脑,早上宋羽河的消息也是刚才看到的。
  “还是那个仿生人自爆。”学长神色复杂地说,“那个自爆程序……”
  宋关行一怔。
  “……现在在羽河的仿生人身上。”
  陆镜呆住了,脸色瞬间惨白如纸。
  宋关行呼吸一顿,再也等不及直接撞开两人,风一般地冲了进去。
  他知道宋羽河的研究室在那里,脚下发飘地跑过去,发现门口围了一圈人,有几个真的是星警局的人。
  宋关行只觉得眼前一黑。
  他见识过那个自爆程序的厉害,哪怕连仿生人都能炸成一堆废渣,更何况是血肉之躯。
  宋关行头晕眼花踉踉跄跄地走过去,推开人群就要往里面冲。
  星警局的人一把拦住他,认出他的身份后,劝说道:“宋先生,请在外面等候,我们已经安排专人去拆卸自爆程序。”
  宋关行张了张嘴,却只发出一声气音,他缓了一下,才喃喃地道:“我去看一看……”
  他无法接受自己才刚知道自己的小止还活着,就让他再次落入险境。
  十年前他没在宋流止身边,这一次却不想再错过了。
  星警局的人满脸为难,宋关行又说:“我会拆卸自爆程序。”
  在那半报废的仿生人送到宋氏维修时,他曾研究过那个程序,再说他从小和仿生人接触,比星警局的专员更加专业。
  星警局的人犹豫半天,破例将他放了进去。
  研究院对宋羽河很重视,虽然他总是往外跑着去大材小用修机械,但给他的研究室依然很大,里面设备一应俱全,还有个小休息室。
  宋羽河就在小休息室,半掩着门,里面星警局的专员似乎遇到麻烦,正满脸纠结地站在门口,不敢轻易上前。
  宋关行深吸一口气,将门打开走了进去。
  宋羽河就坐在椅子上,右手放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左手却拿了个工具,警惕地和专员大眼瞪小眼,不肯让他靠近。
  看到还活蹦乱跳的宋羽河,宋关行将紧提的心重重放了下来。
  专员看到宋关行进来,吃了一惊:“宋先生?”
  “没事,交给我。”
  见宋羽河浑身紧绷,一副要炸毛的样子,宋关行深吸一口气,让专员先离开。
  “那自爆程序……被流银裹着贴在仿生人腕表上,不能乱动。”专员提醒,“只能小心翼翼地拆,万一触碰到了哪个程序,恐怕……”
  宋关行知道危险,点点头,从他手中接过工具,让他出去了。
  但是陌生人出去,宋羽河却更紧绷了,他左手在微微发着抖,但右手却一动没动——他知道稍稍动一下,右手的仿生人连带他半个身子就能消失,所以强迫自己的右手保持稳定。
  宋关行尽量安抚他:“没事,我是来帮你的。”
  “我不要你帮。”宋羽河警惕地说,“我自己能拆。”
  “你一只手没法将它拆下来。”宋关行不敢在这个时候提“宋流止”的事,唯恐宋羽河一时激动把自报程序给触发了,“相信我,好不好?”
  宋羽河眉头紧皱:“我不要。”
  宋关行噎了一下。
  宋关行不敢反着他来,只好岔开话题:“你怎么会被植入这个程序的?”
  宋羽河也不知道,他摇头:“我一觉醒来就这样了。”
  他的研究室很少关门,休息室更是谁都能进来,体检完之后他在研究院的茶水间吃完饭又喝了点水后回到休息室,趴在桌子上昏昏沉沉地睡过去。
  再次醒来时,就感觉到手腕上的仿生人有些异常。
  好在他警惕,没有第一时间乱动,否则在清醒的一瞬间就被炸成碎渣了。
  宋关行见他小脸煞白,安慰他:“你别害怕。”
  宋羽河疑惑地看他:“我当然不害怕。”
  宋关行尝试着和他商量:“让我给你拆下来那个程序行吗?我会很轻的,不会伤到你。”
  “不要!”
  说起这个宋羽河反应变得极大,左手的工具朝着他,苍白的唇都在发抖,他几乎是带着恨意看着宋关行,将他当成要销毁他仿生人的一丘之貉。
  “他们……他们说要拆掉我的仿生人,销、销毁他!”
  宋关行被他这个眼神看得心口一疼,一句“销毁就销毁,仿生人没有你的生命重要”差点就脱口而出了。
  但他转瞬联想起自己只是碰了他的仿生人一下就被他按在地上打的事,以及那令人心疼的眼泪……
  对宋羽河来说,或许这个仿生人比他自己的生命都要重要。
  宋羽河急得一直在小幅度地跺脚:“不要销毁……不要销毁!你和他们说不要销毁!”
  “好好好。”宋关行怕他太激动,忙安抚他,“好,不销毁,谁也不能销毁你的仿生人,我保证,好不好?”
  本来对这个人毫无信任可言的,但宋羽河被“销毁”两个字吓住了,听到这句话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小声说:“真的吗?”
  宋关行说:“真的。”
  见宋羽河好像对他放松警惕,宋关行尝试着往前走了半步:“我帮你拆,好不好?”
  宋羽河犹豫地看着他。
  宋关行想了想,从身后将那枝玫瑰花拿出来,勉强笑着说:“送给你玩。”
  宋羽河看到玫瑰眼睛就不自觉地亮了起来,看得宋关行心脏好像都蜷成一团,疼得发紧。
  宋关行试探地将玫瑰递了过去,打算让他左手接住,省得去拿那能伤到人的工具。
  但是宋羽河还是不信他,根本没打算放下赖以生存的工具,脑袋往前一伸“啊呜”一口将玫瑰枝叼在了口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