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47)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伏恩里南淮星和第九行三个星系中,家世很好的,又是姓宋的,十分稀少。
  薄峤吃了几口,问他:“你怎么知道自己姓宋?”
  宋羽河安安静静地吃全是肉酱的意面,他歪着脑袋想了想:“当时我就记得自己姓宋,其他就不知道了。”
  薄峤又问:“你还有个哥哥?”
  宋羽河:“好像是的,要去找哥哥。”
  薄峤皱着眉想了很久,也没想到这三个星系有姓宋的、有兄弟两个的家族。
  他低下头心不在焉地吃了几口。
  这些含糊的条件,薄峤第一反应就是宋关行。
  姓宋,家世修养好,宋关行还是兄弟两个。
  只不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宋流止并没有丢。
  听说现在好像是在伏恩里上大学,但具体的哪个大学,就没人知道了。
  薄峤只好打消念头,见宋羽河好像又要头疼了,忙转移话题:“机械大赛你想做什么主题的仿生人?”
  机械大赛每一个人制作的仿生人主题都不一样,重在新颖和特殊。
  说到“机械大赛”,宋羽河又蔫了,明明头顶的暖灯洒下来,他却看着脑袋上都顶着黑色的小云朵,稀里哗啦地下雨。
  “陆镜说我不能参加比赛了。”
  薄峤低头看了一眼光脑上的消息。
  校长:【好,这边会安排您的资助名额给小宋的。】
  他满意地关了光脑,故作矜持地说:“没事,你能参加。”
  宋羽河的脑袋冒出一个问号。
  陆镜说:他不能参加。
  薄峤说:他能参加。
  宋羽河根本没问为什么,电光石火之间把陆镜和薄峤放在了自己的天平上称了称。
  ——薄峤以压倒性的力量战胜了陆镜。
  “好。”宋羽河高兴地说,“那我就去参加,我准备做个好厉害好厉害,和57一样厉害的仿生人。”
  薄峤:“……”
  他本来还在等着宋羽河问“我为什么能参加”,然后薄峤就顺势地将自己资助比赛顺便为他取得一个特殊名额的事说出来,这孩子肯定高兴疯了。
  但没想到宋羽河根本不按常理出牌,直接就点头为这个话题画上了句号。
  薄峤默默揉了揉心口,省得被那口上不来下不去的气给噎死。
  两人又开始默默吃饭。
  吃到最后,抓心挠肺的薄峤还是没忍住,主动问他:“你就不问为什么能参加比赛?”
  宋羽河正端着碟子打算进厨房刷碗,疑惑地看他:“先生不是说能参加吗?”
  薄峤一愣。
  宋羽河认真地说:“先生说什么,我都信。”
  说完,进厨房刷碗去了。
  薄峤坐在餐桌前,为宋羽河对他无条件信任的性子思考了许久,越想越觉得头疼。
  仔细想来,他和宋羽河认识并不久,且并没有做出什么能让这孩子不顾一切信赖他的事来。
  难道就是因为给他买了玫瑰、在猥琐室友的觊觎下收留了他?
  薄峤无声叹了一口气。
  这么容易相信人的性子,如果遇到了坏人,肯定被骗得晕头转向。
  薄峤甚至开始怀疑宋羽河是不是小时候被人拐跑的。
  否则这么乖的孩子,哪家人会狠心扔了他。
  宋羽河哼着不成调的歌将碗刷好,从厨房出来时薄峤已经去书房处理工作。
  他不敢给薄峤添麻烦,一个人轻手轻脚回了房。
  “57。”宋羽河美滋滋地躺在柔软的床上,看着天花板上树枝的倒影,“他对我可真好啊。”
  57警惕地说:“你小心点,那种老男人就会用花言巧语哄骗人,指不定他对你有什么龌龊心思,要不然为什么好端端的要把你带到他家里来住?”
  宋羽河:“唔?”
  57催他:“快去把门锁上,快去。”
  宋羽河不情愿地翻了个身,小声嘀咕:“他不是坏人。”
  57:“他万一是呢?”
  宋羽河:“他万一不是呢?”
  57:“……”
  57幽幽地说:“我崽长大了,都不听我的话了。”
  宋羽河嘟囔:“他真的是好人,还买玫瑰给我。那个宋关行……好坏的,不光摸我的玫瑰,还想偷仿生人,你都没说他是坏人。”
  57没好气地道:“他把你拐自己家里来了吗?”
  宋羽河不想吭声。
  57:“说话,别装鹌鹑。他还说什么你能参加机械大赛,都被研究院院长亲自处分了,怎么可能还能参加,他有什么神通啊?你就傻,傻死你算了。”
  宋羽河抱着脑袋哼哼唧唧,根本不听。
  57:“要是他真的对你有什么企图,我可不管你!”
  宋羽河装作睡着的样子,“呼呼呼”。
  57:“……”
  57气得不说话了。
  宋羽河还是固执己见,认为薄峤说他能参加,他就能参加。
  第二天一早爬起来,接到修理的单子,又像是个团团转的小陀螺,颠颠地跑过去修理东西赚参加机械大赛的钱。
  天气还热着,宋羽河工具箱的东西添置了不少,背着有些重,等到他到了单子上的地点,已经满头是汗。
  他擦了擦汗,抬头看了一圈,发现这里好像是一处拍摄的操场,周围一群人围着中间一个大圈,每个人都忙碌得要命。
  操场外牵了个阻隔线,宋羽河走过去的时候,一个穿着保安衣服的人拦住他:“学生不能随便进去玩哦。”
  宋羽河出示了研究院的证明:“我是来修东西的。”
  保安见状忙把他带过去,路上唉声叹气:“大热天的,拍摄的全息摄影器突然坏了,导演正在生气呢,小同学看起来这么年轻,竟然会修那种复杂的机械啊?”
  宋羽河说:“是的。”
  保安感叹地说:“真厉害啊。”
  宋羽河也不害臊,说:“是啊,我好厉害。”
  保安:“……”
  这小孩,还挺自信。
  保安小哥将他带到了拍戏的地方,导演正戴着帽子满脸烦躁,时不时不耐烦地骂上几句。
  “修机器的人还没到吗?!”
  “磨磨蹭蹭的烦死了。”
  “一点职业精神都没有,我都报修多久了?”
  一旁的工作人员在心中小声嘀咕:“这才报修半个小时呢,没那么快到吧。”
  就在这时,保安小哥带着宋羽河走过来,抬手说:“导演,研究院的人到啦。”
  导演脾气暴躁得很,当即杀气腾腾地看了过来,大概是打算骂人。
  但他视线刚落在拎着工具箱的宋羽河身上,凶悍的表情立刻僵住了。
  旁边的人疑惑地看着导演,还以为他在酝酿着骂人祖宗十八代,没想到他直接起身冲到维修机械的人面前,二话不说就往人家脸上摸。
  宋羽河还在看自己要修哪个机器,没想到一个疯疯癫癫的人突然冲到自己面前,还要摸自己的脸。
  他当即瘆出一身鸡皮疙瘩,拼命往后退。
  57:“猥琐!下流!崽你搞他!”
  宋羽河二话不说,就“搞”他。
  下一秒,所有人都眼睁睁地看着在娱乐圈颇有地位的导演被个孩子一把撂到地上,“砰”的一声。
  众人:“……”
  周围一阵死寂,只有机器失灵的声音滴滴地响起。
  就在所有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一旁坐在遮阳伞下喝冰饮的影帝盛临将墨镜拿下来,丝毫不给面子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众人的视线又默默看向他。
  其他人不像盛临一样咖位高,都在那为导演难得的吃瘪而暗自忍着笑。
  但一向爱面子的导演并没有觉得丢人,反而直接坐起来,急急问宋羽河:“小孩,你当明星吗?”
  宋羽河往后退了退,忌惮地看着他,大概觉得这人脑子好像有点问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