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23)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他继续研究神经网络的修复方式,连试了好多个仿生人都没有成功,但也没有气馁,让宋关行又找了一堆的报废仿生人,开始一一修复方案上的漏洞。
  对宋羽河来说,修复那些程序数据漏洞所带来的成就感,比任何事都要愉悦。
  就在接连失败几个方案后,终于要到宋羽河生日了。
  陆镜提前一天回来,宋关行去接他。
  陆镜坐在车上和他哥抱怨:“我本来想拿回来我的仿生人,但学校不愿意给我,说我只请几天假,回来后还得没收。”
  宋关行一边开车一边随口说:“咱家又不是没有仿生人,小止把他他的仿生人制造数据给了我,最近制作好了新的型号,想要就去拿一个。”
  陆镜眼睛一亮:“像他他那样的?!”
  宋关行失笑:“傻了啊你,他他那种仿生人怎么可能批量生产?我只问小止要了仿生人外形的制作数据,关于仿生人的自主意识程序……还是算了吧。”
  陆镜懵了:“为什么算了,这不是一个商机吗?”
  宋关行沉默了一下,才轻轻道:“小止制作出来这个,并不是因为商机。”
  陆镜一怔:“也是。”
  他他这种有自主意识的仿生人,是可以批量制造,但是像宋羽河这样能把仿生人当成真正人类来对待的人,却是无法批量“制造”。
  仿生人有了自主意识,也会自然而然想要和人类一样平等的地位。
  如果人类不能给他们,甚至依然把他们当成铁疙瘩的工具一样对待,那势必会引起更大的冲突矛盾。
  宋关行自认为无法承受这样严重的后果,所以从来没有想过问宋羽河要程序数据。
  宋关行没有和小孩子说这种太久远沉重的问题,转移了话题,说:“伏恩里大学现在还不准携带仿生人啊?啧,这校规我一直无法理解。”
  “对啊,校门口的仿生人整天在那念叨着什么‘禁止携带仿生人’。”陆镜继续抱怨,“除了研究院能带仿生人,其他时候都不行,就算偷偷带进宿舍,还会被程序检测出来,可烦人了。”
  宋关行笑了起来:“那等我有时间去找伏恩里大学的校长说一……”
  他说到这里,话音突然戛然而止,脸上的笑意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迷茫。
  陆镜疑惑地说:“哥?怎么了?”
  宋关行眉头紧皱:“小止……之前带57进宿舍时,获取特殊权限了吗?”
  陆镜疑惑道:“不知道哎,反正自从我认识他开始,他就一直带着那腕表在伏恩里大学畅通无阻,可能是秦老师给他特殊权限吧?”
  宋关行陷入沉思:“是吗?”
  “应该吧。”陆镜见宋关行神色有些严肃,故意逗他笑,“当时他去上课的时候,那个仿生人总是在课堂上念那肉麻的台词,老师因为这个还给了小止好几个C-呢。”
  宋关行配合地笑了笑,心思却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第69章 情窦初开
  陆镜也没回家,直接跟着宋关行去了庄园。
  宋羽河今天没其他事,陪着向玖赏玫瑰。
  这段时间向玖病情好了许多,已经不会出现歇斯底里失去神智的情况,她像是一株从来没经历过风吹雨打的鲜艳玫瑰,一举一动优雅又美丽。
  宋羽河坐在小板凳上,后背靠着向玖的膝盖,拿着色盘画油画,他学习能力很快,才接触画画没多久,就能画得有模有样。
  向玖年轻时最喜欢画玫瑰,自从当年飞行艇出事后便再也没有碰过画板,此时见到宋羽河这么认认真真地画画,眼眸里更是温柔。
  “这个颜色能调出来吗?”宋羽河仰头问她。
  向玖将散落下来的发轻柔捋到耳后,看到宋羽河指得玫瑰花的颜色,含笑道:“这个颜色小止不是问过我了吗?”
  宋羽河一本正经地说:“但是每朵花的颜色都不一样啊,我怕画不好,还是问问妈妈才能画得更好看。”
  向玖被他哄得心花怒放,眉眼间全是笑意:“那再添点白吧。”
  宋羽河点点头,添了白之后认认真真画好那朵玫瑰,再画下一朵时,又依赖地看向向玖,眼巴巴地问:“这个呢?”
  向玖笑个不停,将细长的五指插在宋羽河柔软的发间轻轻捋了捋,说:“你怎么不让妈妈帮你画呢?”
  “那不行。”宋羽河说,“会累到妈妈的手,小止舍不得。”
  向玖笑得更灿烂了。
  宋羽河的所有甜言蜜语都给了向玖,说出这种明显是哄人开心的话都不觉得羞耻,反正能让向玖开心他什么都愿意。
  两人正画着画,陆镜从车上跑下来,颠颠朝着他们招手:“小止!舅妈!我来啦!”
  宋羽河挑眉看去,也朝他招了招捏着画笔的手。
  向玖讶然地说:“小镜也回来啦?”
  陆镜飞快跑过来,将从伏恩里带来的玫瑰香水给向玖,嘴甜得要命:“这才多久不见啊,舅妈怎么越来越漂亮了?”
  陆镜和宋流止同岁,向玖神志不清时总是偏爱和陆镜一起待着,哪怕只是看着就能让她安静好久。
  她眯着眼睛揉揉陆镜的头,也说:“这才多久不见啊,小镜的嘴真是越来越甜了。”
  陆镜笑嘻嘻的:“嘿嘿。”
  宋羽河插嘴:“妈妈,我的嘴就不甜吗?”
  向玖用空着的手也去摸他的头:“甜,甜死了。”
  宋羽河这才继续画画。
  陆镜和向玖打完招呼,又蹲在宋羽河面前,眼巴巴地说:“小止,这么久不见,你都不想我吗?给我个拥抱呗。”
  宋羽河将画笔拿开,张开手给他看自己围裙上各个颜色的颜料:“好吧,既然你执意要的话,那我勉为其难给你个拥抱吧。”
  说完,就来抱他。
  陆镜尖叫一声往后蹦开:“我这身衣服可贵了!如果不是你过生日我才舍不得穿呢!”
  宋羽河没忍住笑了出来。
  在太阳落山之前,宋羽河终于将玫瑰花画好,打算颜料干了挂在向玖房里。
  这还是他头一回画这么大一幅画,想了想拿起光脑拍了一张,发给薄峤。
  【宋南瓜:先生,看我的画。】
  薄峤很快回复了。
  【薄荷:不错,几个月前你还只会画仿生人线路图,进步真大。】
  宋羽河想了好一会才想起来仿生人线路图是什么。
  那是当时薄峤第一次让他画57的样子他随意糊出来的线条,没想到薄峤现在还记得。
  【宋南瓜:快点忘记那副画,下次我给你画超大幅的薄荷!】
  【薄荷:好。】
  宋羽河这才美滋滋地扛着画找地方晾去了。
  在宋羽河的认知中,生日宴大概就是亲朋好友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切个蛋糕送个礼物,最多唱个生日歌就过去了。
  生日当天,宋羽河本以为只是晚上需要办,还给自己安排了实验室测试数据的工作,他打个着哈欠洗漱完,正要去公司,就被陆镜揪着小辫子扯回来。
  陆镜满脸震惊:“你去干嘛?”
  宋羽河比他还吃惊:“公司啊,要不然呢?”
  陆镜:“……”
  陆镜匪夷所思道:“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还去什么公司?”
  宋羽河迷糊地看他,不懂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冲突。
  陆镜拉着他不愿意让他走,宋羽河看了看时间,好脾气地说:“可是我真的要迟到了。”
  陆镜:“迟到就迟到,反正没人敢扣你工资!”
  宋羽河:“……”
  一大清早起来安排事情的宋关行上了楼看到两人拉拉扯扯,挑眉道:“陆镜,我说什么你忘记了?”
  陆镜一听忙回头喊他:“哥!”
  宋关行走上前将陆镜的手扯开,教训他:“今天是小止生日,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不准不答应,记住了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