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35)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薄峤来的脚步声让他回过神来,宋羽河茫然地说:“哥哥呢?”
  “你哥哥……在外面和医生说话呢。”
  薄峤随口敷衍他,拉了个椅子坐在病床边,见宋羽河一副刚刚醒来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模样,尝试着问:“小止,半个月之前的诊治单,你看过吗?”
  宋羽河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起之前的事,但还是乖乖点头:“看过。”
  薄峤当时以为那个诊治单只是针对宋羽河膝盖伤势的,根本没打开,现在想想,悔恨和懊恼几乎将他的胸口填满,让他说话都有些困难。
  薄峤努力保持冷静,强颜欢笑:“你知道自己得了赫拉综合症吗?”
  宋羽河点点头:“知道。”
  薄峤一愣,声音不自觉提高了:“那你怎么不告诉我们?”
  宋羽河刚刚睡醒,脑子一时半会有点转不过来,被吼得微微一缩脑袋,喃喃道:“我忘记了……”
  哪怕到了这个时候,薄峤也差点被他气笑了。
  这种大事,怎么可能会忘记?
  “这不是什么大病吧?”宋羽河不明所以,“又不是绝症。”
  薄峤被他这句话噎了一下,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他们在《心脏》的时候,那个应先生就是得赫拉综合症死的,宋羽河怎么可能不认得这个绝症?
  不对。
  《心脏》中为了避嫌,将赫拉综合症改成了“赫特综合征”,宋羽河可能以为……赫特综合征才是绝症真正的名字。
  这也能说明宋羽河不告诉宋关行这病的原因了。
  薄峤尝试着问:“小止,你知道赫特综合症吗?”
  宋羽河恹恹的:“知道,是绝症。”
  薄峤心想,果然。
  见薄峤脸色难看,宋羽河还以为自己得的是大病,忙给自己找补:“我、我就是一时半会忘记了,本来我是打算修好57就告诉哥哥的……”
  他说完,整个人呆了一下,迷茫地重复:“57?”
  修好……57?
  宋羽河将视线缓缓往下移,最后落在空无一物的手腕上,与此同时脑海中也像是镜头似的将在实验室的记忆猛地翻出来。
  变成仿生人的57……
  生了锈的零件。
  以及最后的程序页面……
  宋羽河头痛欲裂,双手抱住头,痛苦地呻吟一声。
  薄峤被吓住了,忙说:“小止?”
  宋羽河喃喃地说:“57……我的57呢?”
  薄峤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
  宋羽河发着抖将手放下,眼眶微红地将空荡的手腕递给薄峤,呆呆地说:“先生,我的57不见了。”
  薄峤努力安抚他:“小止,57……57的事我们之后再说好吗,你现在需要好好治病。”
  宋羽河说:“我不治病,我没有病,我要去修57!57是不是还在实验室躺着,我……我还没给他修好神经网络呢。”
  他说着,挣扎着就要从床上下去。
  但他的腿一时半会使不上力气,脚才刚沾地就踉跄跪了下去,被薄峤一把扶住。
  宋羽河撒泼的时间也逐渐意识到了真相,他死死抱住薄峤的腰,哽咽着说:“我的57是不是坏了?我是不是修不好他了?”
  薄峤将他扶着坐回床上,轻轻抱着他拍了拍后背,柔声说:“你哥哥已经把57收好了,你先安心治病,等病好了再说。”
  宋羽河浑身一个激灵:“治好病?”
  他不记得自己有得过什么需要医治的病,哭过的脑子也一阵阵发懵,像是有无数黑线在他脑海中窜来窜去,搅乱他的认知。
  就在这时,57的声音突然冷漠传来。
  “治什么病?”
  宋羽河呆呆看着薄峤,说:“治什么病?”
  薄峤还没和宋关行商量好,不知道现在告诉宋羽河到底好不好,只能先瞒着:“也没太大的病,你不是发烧了吗?先治好这个病。”
  57冷笑一声:“然后呢?再治臆想症吗?”
  宋羽河浑浑噩噩,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感觉那一根根黑线围绕他转的更厉害了,他迷茫地歪着头,喃喃地说:“然后呢?再治臆想症吗?”
  薄峤一惊,沉默好一会,才说:“你知道了?”
  宋羽河迷迷糊糊的,根本听不懂薄峤在说什么,却听到57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似的,指引着他轻轻启唇开口。
  57:“还是说治双重人格?”
  宋羽河乖乖地说:“还是说治双重人格?”
  薄峤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深吸一口气:“小止,你知道自己的情况吗?”
  57:“你以为那是病?”
  宋羽河:“你以为那是病?”
  薄峤不想用“病”这种残忍的词来形容宋羽河这些年唯一的寄托,正要说话,却见宋羽河的手缓缓地朝着桌子上探了过去。
  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好像一件艺术品,指尖轻轻擦过那雕了一半的蓝宝石,轻轻落在那把十公分长的小锉刀上。
  那刀的刀刃只有指甲大小,但却锋利得很。
  宋羽河将锉刀握在手中,微微偏头,脸上无悲无喜地看了薄峤一眼。
  57冷淡道:“我没有病,不需要治疗。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宋羽河说:“我没有病,不需要治疗。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薄峤近乎惊恐地看着他。
  宋羽河慢条斯理地握着那把小刀,脸上的温顺像是被什么强行挤出去了一样,逐渐替换成一种……冷漠又森然的诡异神情。
  “要不然的话……”
  宋羽河艳丽的脸庞从来都是可爱又乖巧的,但现在却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全是警惕和排斥,甚至眉目间逐渐显露出一抹显而易见的暴躁和厌恶。
  宋羽河……宋五七冷厉的视线直勾勾盯着薄峤,修长的五指猛地一用力,指节一阵青白,死死握住那纤细的锉刀。
  他轻启苍白的唇,吐出一句宋羽河从来都不会说出口、却被57一直当口头禅的话。
  “我宰了你。”


第76章 残留小刀
  虽然已经做足了57是宋羽河另一性格的准备,薄峤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变脸惊住了。
  宋五七这个人格只有在莫芬芬有人欺负宋羽河时才会出现,他暴躁易怒,厌恶一切无缘无故接近宋羽河的人,觉得这世界上所有人都想要对他们不利。
  ——连现在的薄峤也是。
  宋羽河没有病,薄峤却说要给他治病。
  宋五七思来想去,只能想到实验室“仿生人57”的事情败露,他们知道了宋羽河双重人格的存在,想要让他恢复“正常”。
  而恢复正常的唯一办法,就是将宋五七这个人格抹杀。
  宋羽河已经答应了他,两人要永远在一起,那么所有妄图将他们分开的人就是恶人。
  宋五七捏着那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的刀,暴躁冷厉的视线在薄峤身上一圈一圈地扫视,最后终于落在薄峤的脖颈上。
  他漂亮的眼睛微微一眯,不像是宋羽河平时笑起来人畜无害的乖顺模样,倒像是在打量一件冰冷的死物。
  那冷漠的视线落在人的身体上,却像在雕琢玉石一样,思量着下一刀要落在哪里才足够完美。
  薄峤眉头紧皱,正要说什么,一旁的门被人轻轻推开,失魂落魄的宋关行出现在门口。
  正死死握着锉刀打算冲上来的宋五七一愣,手指本能将锉刀收到袖子中去,木然和宋关行对视一眼,竟然直接一翻身,整个人躲进了被子里。
  薄峤:“……”
  宋关行满脸都是泪痕,但现在的状态比刚才要好了点,声音有些沙哑:“他怎么了?”
  薄峤轻轻摇头,对他做了个口型:五七。
  宋关行一愣,犹豫着上前:“小止?”
  宋五七闷在被子里,暴躁地说:“滚出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