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25)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宋羽河小脸还带着病态的苍白,但涣散失焦的眼睛已经重新亮了起来,他围着薄峤转了两圈,说:“谢谢先生。”
  薄峤大尾巴狼似的,随口“嗯”了一声。
  宋羽河更高兴了。
  “明天如果还发烧,你自己……”
  薄峤之前恨不得离他越远越好,但一想起这孩子的病还有一小半是自己的原因,心虚和愧疚让他将后面的话噎了一下,换成了——
  “明天上午,我来接你复查。”
  他担心明天如果还发烧,这脑子一根轴的小漂亮还会像今天一样硬熬。
  啧,也不怕把脑子烧坏。
  宋羽河点点头:“好啊好啊。”
  57警惕地说:“他怎么在咒你?你明天肯定不会再生病!”
  宋羽河叹为观止,觉得57好像每回都能找到不同的被害妄想症的点来发火。
  薄峤将宋羽河送到了宿舍楼下,问了句:“你住哪间?”
  “501。”
  薄峤记下来,心中盘算起来。
  明天再来接宋羽河去医务处检查一次,往后他俩桥归桥路归路,再也不想有任何牵扯了。
  宋羽河从始至终都不知道薄峤在和自己斗智斗勇,他和薄峤道完别后,坐电梯回了宿舍。
  门刚一打开,里面的灯还亮着。
  已经一周不见影子的连彦今天竟然回来了。
  连彦正在和朋友通讯聊天,说什么“仿生人”的事,看到宋羽河回来,脸上露出一个虚伪的笑容,微微一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57冷冷地说:“我早就说过他不怀好意。”
  宋羽河浑身疲累,也没多说,洗了个澡爬上床睡觉。
  他一如既往地将手腕上的仿生人腕表解下来放在床头的小盒子里,闭着眼睛和57嘀咕:“晚安。”
  57:“睡吧。”
  宋羽河病了一场,精神不振,几乎三分钟就陷入了熟睡。
  还在和朋友说话的连彦微微回头看了一眼,视线落在宋羽河枕边的仿生人,脸上神情有种诡异的冷然。
  ***
  宋羽河又做了一夜的梦,还隐约感觉到57在叫自己,但很快就没了声音。
  一大清早,他依然被阳光照醒,眼睛都没睁开,第一反应就是去拿仿生人。
  但他骨节分明的五指熟练地在盒子里摸了摸,却什么都没碰到。
  宋羽河一愣,惺忪的睡眼瞬间张开,迷茫看着自己的指尖。
  ——盒子里的仿生人,已经不见踪影。


第16章 悔恨后怕
  宋羽河看着空荡荡的盒子,呆怔好久,反应过来后,立刻惊慌失措地在床上四处摸索。
  他觉得可能是自己昨天烧糊涂了,睡姿太差,把57不小心给扑腾掉了。
  只是床上床下,甚至连床垫都翻了个底朝天,依然没找到仿生人腕表。
  桌子上秦现送的卡通时钟秒针缓缓走了一圈,往常被忽略的机械转动声此时却像是雷鸣震在耳边。
  一声,两声。
  接连不断,逐渐和心跳声重合。
  宋羽河头发乱糟糟地站在床边,眼神空茫地盯着空盒子,身体从刚开始的微弱颤抖,到最后颤抖幅度越来越大,双腿甚至都站不稳,踉跄着坐在凌乱的地上。
  57不见了。
  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他半步的仿生人丢了。
  宋羽河感觉自己明明已经退烧,但身体却比昨天昏倒前还要难受,他头痛欲裂,挣扎着想要继续找,四肢却根本支撑不起沉重的身体。
  阳光从窗户洒到他身上,却感觉不到任何温暖。
  宋羽河视线虚无,不知道落在哪里,漂亮至极的眼睛好像蒙了一层釉光,微微一晃,缓缓出现一抹水雾。
  他脑子本来就不怎么好使,此时更像是处于宕机状态,根本不知道思考。
  甚至都没想过是共处一室的人偷拿走了。
  直到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宋羽河茫然地抬头看去。
  连彦回来了。
  他看起来心情很好,手中拿着下楼买的早饭,瞥见一地的凌乱非但不生气,反而轻轻笑了笑,若无其事地问他:“吃饭了吗?”
  宋羽河呆呆看他,羽睫被水痕浸湿,湿漉漉一片,像是被欺负惨了的狼狈样子。
  连彦悄无声息勾起唇角,还在问他:“怎么了?你在找什么?”
  宋羽河反应慢了好几拍,直到连彦不耐烦地回到了座位上,他才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扶着床爬起来,带着哭腔问他:“你……你见到我的仿生人了吗?”
  连彦靠在椅背上,笑了笑,说:“说什么呢,我们学校可是不准携带仿生人的。”
  宋羽河已经不会思考了,没等到自己想要的答复,只好又抖着声音重复一遍。
  “你见到我的仿生人了吗?”
  宋羽河看起来已经绝望到要哭出来了。
  连彦几乎享受地看着他狼狈的苦相,一直掩藏在那和善皮囊下的恶意终于藏不住,紧紧盯着他的脸,说:“就算我见到了,你打算怎么办?”
  宋羽河“啊?”了一声,似乎有些不理解,想了一下,才伸出两只手:“那你把他还给我吧。”
  连彦讥讽地看着他。
  被当众处分的难堪,在这一瞬间得到了彻底的纾解。
  就算他能进入研究院又怎么样,现在还不是低声下气地求人?
  连彦和路高城本来是打算和原计划一样,将宋羽河偷藏仿生人的事捅到研究院去的,但被路上一个多管闲事的狗男人骂了一顿后,两人又想到了新的主意。
  宋羽河这么在意那个仿生人,如果在他睡觉时把仿生人偷走,他会露出怎样崩溃的表情呢?
  就算宋羽河知道仿生人是室友拿走的,却碍于学校禁止仿生人的规定而无法告诉老师,甚至连报星警局都不敢。
  宋羽河并不知道人心险恶,又重复自己的话:“你把他还给我吧。”
  把他还给我吧。
  连彦好笑地见他浑身发抖濒临崩溃的模样,微微侧着身子,将从刚才起就放在桌子上的摄影器对着宋羽河录。
  这样狼狈的样子,自然要好好录下来。
  宋羽河呼吸都有些急促,长时间的紧张崩溃让他再也忍不住,眼泪直接滚了下来。
  连彦似笑非笑看着他,终于淡淡开口了。
  “在那。”
  他伸出手一指。
  方向是透着阳光的窗户。
  宋羽河一愣。
  连彦带着恶意说:“我一时没注意,让它掉下去了,你下去捡吧。”
  他和宋羽河当室友的时间不长,但大致了解,这个人不知道是脑子不好还是太胆小,是个从不会和人争辩的人。
  有时连彦听到学校的人当着他的面骂他蠢货,他也只是垂着脑袋一言不发。
  这种人在乡下生活太久了,乍一来到和他格格不入的大城市,那些异样的目光和恶言恶语能将他骨子里的自卑激发到极致。
  有些人都是被流言蜚语给生生毁掉的。
  连彦正想着,果不其然见宋羽河迷茫看着窗户好一会,才踉踉跄跄地往门外走,似乎是要听话地去捡仿生人。
  连彦露出一个讽刺和不屑的笑容。
  他正要转身和路高城分享胜利的喜悦,突然听到门似乎被关上了。
  连彦疑惑抬头看去。
  宋羽河并没有出门,反而像是平常一样将大开的门关上,随后转身朝他走来。
  那张脸依然是肉眼可见的绝望和茫然,但连彦看着却觉得他哪里不一样了。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宋羽河已经走到他面前,朝他抬起纤瘦的手腕。
  连彦愣住了,脑海中闪过“兔子急了还咬人”的念头,心中却根本不担心。
  反正这事闹大了,宋羽河私藏仿生人的事就能让他完全讨不了好。
  下一秒,宋羽河的手猛地拽住了连彦的衣襟,漂亮的脸微微靠近,声音带着还未散去的哭音,显得有些软糯勾人。
  “你把他扔下去了。”宋羽河轻轻歪了歪脑袋,茫然地说,“你把他扔下去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