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66)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薄峤认真和他解释:“湛湛岛要下大雪才好看,初雪的时候岛上光秃秃的,不怎么好看,还不如在家里呢。”
  宋羽河也只是随口说一说:“好啊,就在家里看雪。”
  薄峤看着在阳光下好像在发光的宋羽河,没忍住将桂树用力摇了两下,马上过了花期的橙色碎花簌簌往下落,宋羽河的帽子是有边檐的,被砸的帽子边都是灿灿的桂花。
  像是吸饱了秋日阳光的雪。
  宋羽河已经大半年没有去管宋氏实验室和蒲寸的研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或者在薄峤家里修养,趁此机会将薄峤书房里那三面墙的书全都看的一本不落。
  最后一本书看完时,终于入了冬。
  宋羽河膝盖上盖着毯子,坐在房中透过落地窗看着外面的阳光灿烂。
  薄峤这段时间突然有些忙,有时候总是早上匆匆出来,晚上又急急回来,如果不是担心宋羽河睡不好觉,他也许都要睡在公司了。
  白天宋羽河无聊的很,外面天太冷,他很少出去,但今天见外面的阳光像是蜂蜜一样,他犹豫了半天,终于艰难地移动手指,点了点轮椅的按钮,慢悠悠划出了门。
  轮椅刚出房门,薄峤的通讯就打了过来。
  宋羽河点了一下光脑:“先生?”
  薄峤的声音带着点笑,看起来好像心情很不错,他柔声道:“想出去晒太阳吗?”
  宋羽河诧异地眨眨眼:“你怎么知道?”
  “我担心你出事,就在轮椅上装了定位。”薄峤说完,又问,“你不会生气吧?”
  宋羽河:“我生气干嘛,本来我一个人就容易出事。”
  薄峤失笑:“本来今天宋关行想过去的,但这边有些事,所以你先玩一上午,他中午就到。”
  宋羽河乖得很,一点不想给其他人添麻烦:“好哦。”
  “那开着视频吧,我看着你。”薄峤。
  宋羽河点点头,开着全息视频,坐着轮椅溜达出去了。
  外面天气阳光灿烂,宋羽河眯着眼睛晒了会太阳,和正在工作的薄峤说:“先生,我夜观天象,过几天应该有雪哎。”
  薄峤失笑:“哪来的大师,怎么看天象看这么准啊?”
  宋羽河一笑,将光脑一划拉,如实说:“天气预报的大师。”
  薄峤知道他惦记着初雪,笑着隔着全息视频虚虚摸了摸他的脸:“下雪时我肯定陪着你看。”
  宋羽河见暗示成功,笑得眼睛都弯成月牙了。
  之前宋羽河也和薄峤打过全息通讯,但是每次他那边都会有不同的人前来汇报工作和数据,十分钟有九分钟都在处理工作,但今天薄峤似乎很闲,一直坐在椅子上,像是在等待什么。
  宋羽河疑惑地问:“先生今天不忙吗?”
  “还好。”薄峤淡淡地说,“外面冷吗?要不要回去多加一件衣服?”
  宋羽河摇头,轮椅上有恒温系统:“不冷,可暖了。”
  薄峤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话,就这么闲聊了一上午,中午的时候宋关行终于到了。
  宋羽河只好依依不舍地将全息视频给挂断了。
  宋关行今天看起来也格外开心,见宋羽河和薄峤缠缠绵绵依依不舍,也难得没有阴阳怪气,他哼着歌将轮椅退回房,熟练地数落:“外面这么冷,你当心冻成小傻子。”
  宋羽河一指薄峤的书房,得意洋洋地说:“那一整屋子的书,我全都看完了,不是小傻子。”
  在宋羽河诊断出赫拉症的时候,宋关行就给宋羽河办了休学,之前他很少和宋羽河说上学的问题,今天不知道怎么的,竟然破天荒地说:“那等你治好病了,还回伏恩里上学吗?”
  “治好病”这个愿望太过美好,美好得让宋羽河也跟着宋关行的假设浮想联翩:“伏恩里好远啊,我治好病想先和先生结婚,然后再考虑去哪里上学。”
  宋关行:“……”
  宋关行恨不得抽自己的嘴。
  让你嘴贱提这个!
  但见宋羽河病色的脸上难得好看些,宋关行只好跟着他的话往下说:“我当时在伏恩里上大学是因为他们的仿生机械系比较优秀,但是这些年的发展,南淮大学的专业其实也差不多——秦现还因教师流动调到南淮大学来了,你也可以考虑看看。”
  宋羽河歪歪头:“南淮大学离这里远吗?”
  宋关行说:“还好,大概五公里。”
  宋羽河当即说:“去去去。”
  五公里的距离,开车一会就到了,上下学肯定很方便。
  宋关行见他这么开心,继续和他闲聊:“那你还想继续学仿生机械吗?”
  毕竟宋羽河现在制作仿生人的能力甚至比大学那些老师要娴熟的多,就是理论知识缺一点。
  “不知道哎。”宋羽河认真思考,“到时候再看吧。”
  话虽如此,宋羽河吃了午饭后,难得没有去晒太阳,反而去了薄峤的书房,开始去找南淮星专业的资料。
  伏恩里大学还是太远了,相隔了一个星系呢,宋羽河不想离薄峤太远,最好还能直接走读。
  他鼓捣了一下午,晚上薄峤回来和宋关行接班,还带回来一个小蛋糕。
  宋羽河被薄峤养刁了,感觉自己之前无欲无求,就算吃草根也没什么感觉,但现在一看到全是奶油的小蛋糕,眼睛都亮了。
  “想吃吗?”薄峤坐下来将蛋糕在他眼前晃了晃。
  宋羽河点点脑袋:“好想吃哦!”
  薄峤笑着摸了一下他的脑袋:“现在还不能吃,再等一等。”
  “我就吃一小口。”宋羽河伸出两指比了个度,悄咪咪地说,“就一点点。”
  薄峤心软了,将草莓块沾了一丢丢奶油,喂给宋羽河:“就只能吃一块。”
  宋羽河点头如捣蒜,“啊呜”一声将那块草莓奶油含到嘴里。
  这还是他今年第一次吃奶油,眼睛biubiu地发着光。
  他之前怎么不知道蛋糕这么好吃。
  “先生!”宋羽河开心地说,“等我病治好了,要天天吃蛋糕。”
  薄峤笑得不行:“天天吃要腻的。”
  宋羽河不管,他还拿出小本本来,唰唰在那写。
  薄峤来了兴致,想知道他在写什么凑上去一看,发现他正笨拙地一笔一划写上【吃蛋糕】三个字。
  再仔细一看,那张纸上已经罗列了好几条治好病之后想要做的事。
  【和先生订婚结婚困觉】五颗星星
  【转学去南淮大学】四颗星星
  【去湛湛岛看雪】四颗星星
  ……
  在吃蛋糕后面,宋羽河犹豫了好一会,才画了两颗星星。
  薄峤一挑眉,还没说话,宋羽河又抖着手加了一颗。
  薄峤见他的手握笔都很困难了,张开修长的五指包裹住宋羽河的手指,一笔一划地握着他的手又加了一颗。
  薄峤离得很近,几乎将宋羽河整个抱在怀里,宋羽河一回头险些将唇蹭到他的脸上。
  薄峤轻声说:“未来你想做什么,我都陪你一起。”
  宋羽河得到这样一个满是希望的承诺,脸上全是显而易见的欢喜:“好!”
  之后的几天,宋羽河也不看书了,一直都在那拿着本子冥思苦想等治好病后想做什么。
  没两天,那小本本上已经密密麻麻写了一堆事,连【亲手培育出一株玫瑰】的事后都被他打了四颗星。
  只要是他想做的事,薄峤一律都给他标成四颗星,甚至还标了适合的季节和日期。
  但惟独对那个【和先生订婚结婚困觉】不置一词。
  宋羽河有时候总是暗示第一条想做的事,但薄峤就像是看不出暗示那样,视线淡淡地扫过去,让宋羽河暗暗生闷气。
  天气越来越冷,薄峤院子里的腊梅都被冷开了花,初雪还没下来。
  周五那天,宋羽河看好了天气预报,发现外面的天气果然暗下来,就知道今天要下雪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