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08)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好像向玖对他笑得越温柔,最后他就越会死无全尸。
  现在,那把刀终于落下来了。
  他竟然觉得有种莫名其妙的愉悦和轻松。
  向玖似乎还说着什么,但宋羽河似乎已经麻木了,呆呆看着那张美丽的脸庞全是对自己的怨恨。
  宋晏姗姗来迟,正要拦住向玖,却根本来不及,直接让她一个巴掌打在宋羽河的脸上。
  一阵微弱的疼痛传遍脑海中。
  宋羽河怔然地想,自己好像很多年没有感受到疼痛了。
  他浑浑噩噩,感觉自己好像提线木偶似的往外走。
  57似乎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传来。
  “我们回莫芬芬……”
  “羽河,我们回莫芬芬好不好?”
  “我会保护好你,不让你再被人打了。”
  “我会……”
  保护好你。
  自始至终待在他身边保护他的,竟然是一个仿生人。
  宋羽河脑海中一片空白,隐约听到这句话,呢喃着说:“我不回去。”
  57厉声道:“回去!”
  宋羽河说:“不回去。”
  57恨铁不成钢地骂他:“不回去还在这里做什么?你不疼吗?”
  宋羽河被这句话说得更加迷茫了。
  疼吗?
  脸上是疼的,但也不能回去……吧?
  妈妈只是生病了,之后……应该会好起来的。
  看他似乎有些迟疑,57又添了一把火:“回去吧,回到莫芬芬,不会有人再伤害你了,那里很安全,对不对?”
  宋羽河呆滞地说:“对,那里……很安全。”
  他要回到安全的地方去。
  宋关行见宋羽河像是被打呆了,眼泪差点流出来,见他浑浑噩噩往外走,回头看了一眼向玖歇斯底里的样子,微微一咬牙,只能狠狠心给薄峤发了通讯。
  【宋关行:你走了吗?】
  他本来没抱太大希望,毕竟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薄峤就算再又闲心也不可能在大雪天孤身一个人等这么久。
  但很快,薄峤的消息发来:【没有,出事了?】
  宋关行看到那个“没有”,不知道怎么眼眶一热,心中竟然久违地有种愧疚感。
  【宋关行:嗯,我把小止送过去,你让他去你那住一晚。】
  【薄荷:好。】
  宋羽河没有管身边一直跟着他的宋关行,脚步缓慢地顺着记忆往大门口走。
  只是走着走着,本来全是白雾的余光突然出现了一抹艳红。
  宋羽河呆在原地,迷茫地往周围看了看,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走到了大门口的玫瑰园中。
  大片大片艳丽的玫瑰就算在夜里也盛开着。
  宋羽河眼睛落在脚边一朵玫瑰上面,眼瞳微微一缩,脑海中骤然闪过一段零零碎碎的记忆碎片。
  飞行艇上,空乘人员推着茶水车路过,温柔地给他递了一杯温热的牛奶。
  小小的孩子乖乖接过来,捧着喝了一口,视线落在茶水车的花瓶上。
  花瓶里插着一枝艳红的玫瑰。
  ——是向玖最喜欢的品种。
  宋流止歪歪脑袋,看了看一旁笑着和宋关行通话的向玖。
  然后蹦下了座椅。
  随着脚跟落在地上的清脆声响,那些记忆像是放慢了无数倍。
  玫瑰花,仿生人,一个浑身发抖的男人……
  最后是一阵巨大的破碎声,他被无数双冰冷的手拥在怀里。
  他的身体一阵失重,但在那个冰冷的怀抱却只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有一个仿生人身体中有临时救生舱程序,但启动需要大量的流银。
  「保护程序启动……」
  在太空中坠落的无数仿生人强行摧毁自己的流银稳定器,将冰冷零件上覆盖的流银牵引到临时救生舱上。
  「保护舱零件缺失……」
  「流银缺失……」
  「流银稳定器自动损毁,流银补全……」
  「临时救生舱,完成。」
  「目的地不定,随机降落。」
  宋羽河如梦初醒,一直失焦的视线终于逐渐清晰起来。
  “不回莫芬芬。”他突然说。
  57一愣:“什么?”
  “我不回去。”宋羽河说,“我不要回去。”
  他环顾周围的玫瑰花,神使鬼差地走上前,摘下了一朵带着晶莹水珠的玫瑰。
  就在这时,他的余光突然扫到敞开大门旁的人影。
  薄峤依然是那身黑色大衣,长身玉立站在路灯下,眉目温和地朝他看来。
  宋羽河就算在混乱中被向玖打了一耳光也没觉得委屈,但见到薄峤还像早上离开前那样站在原地,那一直像是被冰封的心骤然解冻,迟来的委屈随着眼泪直接涌出来。
  他踉踉跄跄狂奔过去,一下撞在薄峤怀里,拽着他全是冰雪气息的衣襟,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哽咽着哭了出来。
  薄峤轻轻拥着他,手指摸着他后脑的发一点点往下捋,像是哄孩子似的拍着他的后背,温声说:“没事了,别害怕。”
  宋羽河呜咽着说:“我好疼啊……”
  平时在莫芬芬,这些话他只能去找57哭,但是57却无法给他一个拥抱。
  薄峤无声叹气,将他推开,抬手轻轻抚摸着他发红的半张脸,又擦掉他的泪。
  只是他越温柔宋羽河就越觉得委屈,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宋关行站在不远处,脸色也极其难看,见到薄峤望过来,他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一看他这个反应,薄峤就知道事情并不顺利,甚至糟糕到宋羽河挨了打。
  看样子一时半会宋羽河是回不去宋家。
  薄峤无奈地扶着宋羽河的脸,轻声道:“我带你走?”
  宋羽河被打怕了,本能想要逃避开这座可怕的玫瑰庄园,听到这句话立刻就要点头,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犹豫一下,缓缓回头看了过去。
  巨大的玫瑰庄园就像是囚禁公主的城堡,狰狞又冰冷。
  向玖的皮囊被困在这座牢笼里整整十年寸步未出,灵魂也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打转。
  她绕了绕,拼命地想要找出一条出路,却怎么都出不来。
  她硬生生把自己逼疯了。
  宋羽河的理智告诉他要逃离这个可怕的、让他痛苦的地方,但是本能却不想离开。
  他在莫芬芬的每一天都在幻想着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好像下意识觉得有人在等他。
  所以他日复一日地去研究那堆破碎的仿生人,用了十年时间终于做出了信号发射器,逃离莫芬芬。
  他终于回了家,难道又要这样离开吗?
  就在宋羽河在迷茫和决绝之前徘徊时,空无一人的玫瑰园突然出现一个人影。
  向玖跌跌撞撞跑了过来,脸上全是未干的泪痕。
  宋羽河眼睛缓缓睁大,就连宋关行脸上也全是惊愕。
  自从十年前那场事故后,向玖似乎十分惧怕离开庄园,好像外面潜伏着无数巨兽,只要她离开就会被夺去最重要的东西。
  这是她十年来第一次离开安全的别墅区,来到外面大门旁的玫瑰园。
  宋羽河本能朝她跑去,但是还未动,脸上残留的疼痛和遍布全身的痛苦让他僵在原地,甚至还往后退了半步。
  他……还是害怕。
  向玖满脸是泪,拖鞋都丢了一只,一边朝他跑来一边急急喊他的名字:“小止!”
  宋羽河呆呆看着他,后背突然被人轻轻推了一把。
  薄峤温柔地说:“去吧。”
  宋羽河的双腿这才像是摆脱了痛苦的泥沼,终于动了起来。
  向玖终于跑到了他身边,急急抓住宋羽河的手臂,力气用得太大唯恐他离开。
  “小、小止。”向玖气喘吁吁,眼睛里全是惊恐地看着他,“小止要去哪里?妈妈错了,我、我不该打你,你想上课就上课,不想上就不上,妈妈错了……你不要走。”
  宋羽河一动不动忍受她握着手臂的微疼,喃喃地说:“我不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