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55)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周一旋沉着脸一脚踢开门,随意瞥了一眼发现茶水间没人,便将门反锁上,皱着眉接了一杯水。
  喝水没什么好看的,而且一遇到这人准没好事,宋羽河也不想和他再起冲突导致机械大赛都参加不了,又病怏怏地趴了回去。
  周一旋面无表情地拿出一瓶药,抖着手将几颗药丸塞到嘴里,用一杯水送下了肚。
  他按着心口闭眼缓了一会,难看的脸色这才稍稍缓和了些。
  就在周一旋将药瓶收拾好,皱眉要出去出去,宋羽河的光脑突然“叮”了一声。
  周一旋浑身一僵,冷冷回头看去。
  宋羽河迷茫地坐起身来,点开光脑看了看。
  是负责体检的老师,让自己过去一趟体检办公室。
  应该是DNA编号ID要出来了。
  宋羽河也没多想,恹恹地爬起来,背着书包离开了茶水室。
  周一旋死死看着他的背影,五指不自觉地收拢起来,怔然的视线猛地变得凶狠。
  他……
  看到了?
  宋羽河想要去吃东西,飞快跑到了办公室。
  里面的女老师正对着光脑上的检测报告眉头紧皱,招呼他坐下。
  “宋羽河是吧?”
  “嗯嗯。”宋羽河坐下来,两只手扒在办公桌边缘,眼巴巴地看着她,想要快点拿到DNA编号ID,好出去吃饭。
  老师却没有像其他那样直接给编号,而是问一些不相关的问题:“你的身份ID是什么时候注册的?”
  宋羽河迷茫地说:“就前不久吧,秦老师给我注册的。”
  “你还未成年,又没有监护人,所以他给你注册的是暂时身份ID。”
  宋羽河不太懂这个,小心翼翼地问:“请问,有问题吗?”
  他有些害怕因为这个暂时身份ID不能参加机械大赛,脚尖都不自觉地勾了起来。
  老师忙安慰他:“这个暂时身份ID没问题,等你成年后就能自己去办正式的身份ID了,主要是你的DNA编号有些问题。”
  “啊?”宋羽河扒着桌子边,急急地说,“什么问题啊?影响我参加比赛吗?”
  老师哭笑不得:“不是比赛的问题,是你的DNA编号已经有人注册过了。”
  宋羽河茫然地说:“DNA编号能相同的吗?”
  “当然不能了。”老师将光脑的异常页面给他看,“你的DNA和另外一个人有100%的相同率,意思就是说,要么你的DNA编号是假的,要么他的是假的。”
  宋羽河忙说:“我……我的是真的,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你、你要不要再抽我一管血验验看,两管也行。”
  见宋羽河急得脸色煞白一片,老师轻声安抚他:“没事没事,先不要着急,老师再帮你查查看好吗?”
  宋羽河眼圈发红,他想要证明自己就是自己,并没有作弊之类的,但又不知道拿出什么证据,只能手足无措地坐着。
  老师无奈叹了一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面包来:“吃吗?甜丝丝的。”
  宋羽河饿得受不了,也没拒绝,接过来乖乖道了谢,撕开包装小口小口吃着。
  老师给他又查了查另外那个相同DNA的身份ID,但那个人的身份似乎被人屏蔽,身份ID档案显示一片空白,连名字都没有。
  这个靠她就没办法解决了。
  老师叹了一口气,说:“羽河是吧,你先回去等消息好吗,老师把这个提交给上面再核实一下,你保持光脑通讯畅通,有消息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宋羽河将小面包吃完,讷讷地说:“我还能参加比赛吗?”
  “如果核实好没问题的话还是能的。”老师没把话说死。
  宋羽河也没死缠烂打,起身道了谢,魂不守舍地离开了。
  老师叹了一口气,将DNA异常的报告提交了上去。
  “叮”的一声。
  墓地中,宋关行将玫瑰花放在墓碑前,点开光脑看了看,是固定给玫瑰美人打通讯的闹铃提醒。
  陆镜受不了这种氛围,已经跑到其他地方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哭。
  宋关行靠在墓碑旁的树上,直到闹铃响了一分钟,他才身心俱疲地按掉,打开了通讯。
  他的光脑设置了程序,除了闹铃和玫瑰美人的通讯号外,其他什么消息都接收不到。
  很快,对面接通了。
  宋关行轻声说:“妈。”
  “怎么晚了一分钟呀?”玫瑰美人笑着说,“你和小止在一起呢?”
  宋关行呼吸一顿,盯着墓碑上孩子的照片,突然就说不出话来了。
  他深深吸气,半天才笑着说:“是啊。”
  “小止长大了吗?”
  宋关行看着那带着生涩又稚嫩的笑容的照片,喃喃地说:“长大了。”
  “真好啊。”她看起来有些神智不清晰,说着漏洞百出的话自己却没觉得哪里有问题,“妈妈也想见小止,他什么时候回南淮啊?”
  宋关行心想,他永远都回不去了。
  她说完话之后,小声嘀咕了几句:“小止上次回家是什么时候来着,我怎么不记得了?”
  宋关行微微仰头,用手背挡住双眼,从指缝间看着头顶上郁郁葱葱的梧桐树,不知在想什么。
  两人前言不搭后语地聊完,宋关行将光脑通讯挂掉后,整个人像是抽去了所有力气,精疲力尽地靠在树上,仿佛要支撑不住身体了。
  宋流止来伏恩里找过他好几回,每回都要哥哥带着他植物园里看花。
  因为只有这里的玫瑰开得最好,最艳。
  宋关行时至今日都还像是在做梦一样。
  当年,他明明只是在参加机械大赛,刚从体检处拿了DNA编号ID出来,宋家的通讯就打了过来。
  说你弟弟出事了。
  宋关行只记得自己当时懵了好半天,才飞快挂断通讯。
  他以为是诈骗。
  直到后来,他父亲宋晏打来通讯,满脸的疲惫和绝望。
  “小止没了。”
  小止没了。
  这四个字他每一个字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就不懂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小止怎么能没了,上午他还高兴地用妈妈的光脑打通讯给他,说晚上就能到伏恩里。
  怎么才不到半天的功夫,就……
  没了?
  然后,NF65484A事件传遍整个星际。
  即使这样,宋关行依然不愿接受,他甚至连小止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留给他的只是一张舱从飞行艇上掉落太空的图片。
  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告诉他,宋流止没了。
  过了大概三个月的功夫,宋关行放假回家,带了植物园里最红最好看的一捧玫瑰回家,开开心心地去找弟弟。
  但是在空荡荡的儿童房里,他上次插在花瓶里的玫瑰花已经枯萎成了干枝。
  再也没有人高兴地跑过来扑到他怀里叫他哥哥。
  在那个时候,宋关行才猛地意识到。
  就算他找遍三个星系,他弟弟也不会回来了。
  哪怕在知晓消息的时候,宋关行也没多少真实感,但是后来亲密的人从生活中彻底消失,带来的那种落差和孤独感,终于让他不得不崩溃地承认。
  他的小止的确没了。
  那一天,宋关行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哭到精疲力尽,玫瑰花被撕碎成一片又一片。
  第二年机械大赛,宋关行魔怔似的再次参加,做了一个和宋流止一模一样的仿生人。
  他想要让自己的弟弟活着,一直活着。
  但是在那个仿生人做出来的一瞬间,看到那张脸因为程序乖巧地叫他哥哥,强撑了一年的宋关行彻底崩溃了。
  他无法接受一个冰冷的仿生人来取代宋流止,让一个机器来占据他弟弟在自己心中的记忆和爱。
  就算这个仿生人再像,也不过是个赝品。
  他将仿生人关闭程序,废掉流银,拆掉所有零件。
  那一刻,宋关行终于彻底接受宋流止离开他的事实。
  宋关行靠在树上,给自己点上烟,沉默地吞云吐雾。
  小止并不会看到他抽烟的样子,毕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