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20)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两个男生吃瓜起来,和女生不遑多让,小嘴嘚啵嘚啵的。
  “那就一好看啊,扎了个小辫子,比咱学校的校花还要好看。”
  “路高城他们就是因为嫉妒我老……宋羽河,所以才想出那个直播《心脏》的馊主意,就是想让宋羽河出糗。”
  “噫,太毒了,怪不得会被学校处分。”
  薄峤本来只想勉强自己吃一吃那臭小子的瓜来解心头之恨,但没想到又吃了个难以下咽的回旋镖。
  一听到《心脏》他就有种不详的预感,果不其然,两人又很快兴致勃勃地聊起了#乔先生#。
  乔先生本峤:“……”
  一周了,#乔先生#依然热度不减,给他拿三个奖杯都绰绰有余。
  薄峤先生立刻端着咖啡溜了。
  真是晦气,怎么到哪儿都能听到那小子的名字?
  阴魂不散,烦人得很。
  不过很快薄老师就自己开解了自己。
  ——只是听听名字而已,又不用见面,就当没听到好了。
  薄峤轻轻松了一口气,心情舒畅地喝完了咖啡,将杯子放回去后,发现有学生发来了一条消息。
  【薄老师,修全息投影器的人来啦。】
  薄峤将通讯点掉,起身前去教室。
  在走廊里的时候,薄峤无意中透过窗户往里看了看,发现一个班级的三四十个人根本无心自习,视线直勾勾地落在讲台上,最后几排的甚至伸长了脖子去看,眼睛里写满了“让我康康让我康康!”
  薄峤眉头微微一挑。
  这是有热闹看?
  提这个他可就不困了。
  薄峤步子加快了几分,走到前门口顿了一下,才故作淡然地打开了门。
  讲台上,宋羽河正在摆弄全息投影器,阳光从窗户洒进来,将他的五官衬得美艳又精致。
  因为打开门带起的风,将他耳朵旁一绺没扎起来的黑发吹得微微拂起来,宋羽河专心致志地修东西,大概是扫得耳朵痒,随意抬起手来,露出纤细却有力的小臂,将那绺微长的黑发挂到耳后,省得碍事。
  班里的人无论男女都不自觉地将视线朝他看去。
  薄峤:“……”
  薄峤砰地将门又关上了。


第13章 高深莫测
  宋羽河被突然的关门声吓得手一抖,一颗螺丝从手中滚下去。
  他往前走了几步,正弯腰去捡,刚被关上的门再次被打开。
  一抬头,便是薄峤那张居高临下满脸麻木的俊脸。
  宋羽河捡起螺丝,讶然看着他。
  那门声也把整班的学生吓了一跳,见薄峤面无表情地走进来,忙打招呼。
  “薄老师好。”
  薄峤努力和颜悦色:“嗯——这投影器什么时候能修好?”
  修好赶紧走。
  薄峤已经对宋羽河的阴魂不散感觉到了害怕,甚至怀疑这人是不是有种神奇的魔力,否则为什么他想方设法避开他,却总是在无意间撞个正着?
  薄峤面无表情地心想:“太可怕了。”
  难道,他是宋关行特意派来故意折磨他的?
  联想起两人都姓宋,这小漂亮的五官和那该死的宋关行也有点像,薄峤越来越觉得这个想法很可信,看着宋羽河的眼神也全是警惕。
  宋羽河没注意薄峤那熟悉的吃人表情,又走了回去,将最后一颗螺丝钉装上去。
  “已经好啦。”
  说完打开了开关,上次闪退的全息投影毫无预兆地投在面前的讲台上——是一具被解剖过的全息身体。
  宋羽河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身体吓到,熟练地将检修单拿起来,用脖子上挂着的章盖了个【已修】,递给薄峤,让他签字。
  薄峤巴不得他赶紧走,拿过来龙飞凤舞地签了自己的名字。
  宋羽河检查了一遍,点点头,开始收拾桌子上的工具。
  薄峤本来还担心他又像在轻轨上那次目不转睛盯着自己,见状终于松了一口气。
  走了就好。
  赶紧走。
  再也不见。
  就在这时,下课铃突然响了。
  下节课还是全息解剖课,薄峤也懒得看宋羽河在那收拾工具,转身溜出去,打算再喝杯咖啡压压惊。
  好在这姓宋的修完机器后就走,否则就不是一杯咖啡就能解决的事了。
  宋羽河不知道有人被自己吓到,他脸色有些苍白,垂着浓密的羽睫熟练地将一堆工具塞到箱子里,骨节分明的五指像是在琴键上飞舞,像是在拨弄阳光。
  薄老师一走,班级里的学生立刻放飞自我,一群人蜂拥到了讲台旁。七嘴八舌地和宋羽河搭话。
  “你叫宋羽河是吗?你修机械好厉害啊,就这样摆弄两下就好了!”
  “是啊是啊,这玩意总是坏,一卡一卡的,可烦人了。”
  宋羽河好奇地看着他们。
  之前陆镜和他说过,伏恩里大学和格林芬医学院水火不容,曾经格林芬学院的一个学长还攻讦过伏恩里大学,说他们是个只会摆弄零件的修理工,大肆嘲讽。
  两所学校一个是和冰冷的铁疙瘩朝夕相处,一个是和温热的人体打交道,相互之间完全无法理解对方的浪漫。
  陆镜当时还吓他,说格林芬的人都很可怕,万一他在校外落单,肯定被欺负。
  宋羽河并不知道那是陆镜想要拐他一起出去玩的阴谋,似懂非懂地信了。
  这次来格林芬,他还以为会被人各种欺负为难,57都准备好要暴怒宰人了——毕竟他在修东西时,全班人的眼神都像是X光一样对他上下扫射。
  没想到,他们出乎意料的友好。
  宋羽河受宠若惊,一一回答他们的问题。
  “我叫宋羽河。”
  “修好了就不会坏了,也不会卡。”
  这群学生更起劲了,只说了两句就“羽河”“羽河”地叫了起来。
  “羽河还要去修其他的东西吗?”
  宋羽河回答:“不去修了。”
  凑到最前面的男生兴奋地提议:“那要不要在这里听一节课啊?”
  宋羽河一愣,脑袋上冒出几个问号。
  听课?
  “是啊是啊。”旁边赶忙有人附和,“我们薄老师讲课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而且不会让人起来回答问题,课后作业还少,简直是模范老师啊。”
  宋羽河没上过几节课,懵懵懂懂地“哦”了一声:“可是我是学仿生机械的。”
  前几天论坛上,伏恩里和格林芬的学生还在就“仿生机械零件和人体器官的相关性”大战了数百层楼,大骂什么“仿生机械就是屑啦!冰冷的机械零件能和浪漫的人体一样吗?!”,逼得管理员出来删了帖子才作罢。
  为那帖子高楼贡献了不少骂战的学生们此时却眼睛眨都不眨地说:“仿生机械零件和人体器官不分家嘛,上一节我们薄老师的课,对仿生机械也是很有用的!”
  此话一出,其他人都在古怪看着那个学生。
  那男生横扫了他们一眼,众人才立刻附和。
  “是啊是啊,就上一节课吧。”
  “如果这个全息投影器再出现问题,羽河也能现场修是不是,省得再跑一趟了。”
  “对对对,言之有理啊!”
  宋羽河满脸懵逼地被一群人拉到了第二排的空座上坐下,还被塞了一本书。
  57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往最坏的打算想,被这群人无来由的热情刺激到了,冷声说:“他们不会要解剖你吧?那我先解了他们!”
  宋羽河:“……”
  为什么感觉57的被害妄想症更严重了?
  没一会,上课铃声响起,成功喝完一杯咖啡将惊吓彻底压下去的薄峤试探地打开一条门缝。
  很好,讲台上空无一人。
  薄峤松了一口气,这才将门大开,抬着轻松的步伐走了进去。
  他漫不经心地走到讲台上,垂眸翻开书,又把全息投影器打开,打算继续讲课。
  只是薄峤刚做完这一系列动作,隐约感觉到好像有一道奇特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