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82)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宋羽河根本看都没看那文件是什么,反而爱上了卡片。
  卡片合起来就是一枝玫瑰纹样,但是将折叠的纸张打开,触发里面的程序电路,薄薄的纸上就会凭空浮现一片缩小无数倍的玫瑰园,还能用手拨弄视角,看各个角度的玫瑰花。
  宋羽河喜欢极了,爱不释手地打开又阖上,玩了一路。
  在车上时,薄峤一直坐在副驾驶闭着眸休息,他应该是被宋关行灌了太多酒,一路上被车里的温度一熏,等到停车时酒意已经扩散全身。
  到了目的地被宋羽河叫醒,薄峤不着痕迹打了个寒颤,呆愣好一会才去解安全带。
  但他手指有点不听使唤,好半天都没能把安全扣打开。
  宋羽河索性打开副驾驶的门,半个身子探进来给他解安全扣。
  薄峤迷迷糊糊间,嗅到浓烈的玫瑰香,不自觉地呼吸一屏,茫然看着几乎挨到自己怀里的宋羽河。
  宋羽河微微歪着头去按安全扣,小黄帽将他的小揪揪也遮挡住,往下看隐约露出白皙的一字锁骨。
  等到薄峤意识到自己的视线停留在哪里时,浑身一抖,差点把人给推出去。
  好在宋羽河已经将安全扣打开,离开逼仄的副驾驶。
  他看出来薄峤有些醉了,主动朝他伸出手:“先生?我扶着你。”
  薄峤盯着那柔软的指腹看了好一会,才尝试着将手递过去。
  只是他的理智在酒意的浸泡下还有一丁点,拼命地和混沌拉扯,想要艰难维持住最后一点清明。
  薄峤的手停在半空,眉头紧皱。
  但就在酒意和清明相互撕扯时,宋羽河已经等不及,直接上前握住他滚烫的手,把他从副驾驶拉了出来。
  薄峤的意识像是废旧的铁塔一样,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
  轰然一声,直接倒塌。
  薄峤再也没有半分清明,被宋羽河扶着脚步踉跄着回了家。
  一路上,薄峤都在小声嘀咕什么,宋羽河专心致志将连路都不会走的醉猫扶稳,也没怎么在意。
  等到宋羽河将薄峤扶着躺在床上,才有空闲去听他在说什么。
  薄峤躺在柔软的床榻上,迷糊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嘴里嘟嘟囔囔。
  “难喝。”
  宋羽河凑上前,疑惑地说:“什么难喝?”
  “酒难喝。”
  薄峤眉头紧皱,吐字清晰。
  宋羽河:“但你今天明明喝得很开心啊。”
  一杯接一杯的。
  薄峤握紧拳头使劲捶了一下床,强调地说:“就是,难喝。”
  宋羽河不太明白成年人对酒为什么这么又爱又恨,只好顺着他说:“好吧,难喝,那以后不喝了。”
  薄峤点点头,好一会又不高兴地说:“宋关行,烦人。”
  如果在之前,宋羽河肯定跟着薄先生一起讨厌宋关行,但这一次他没有盲目跟风,反而像是哄小孩一样,问:“他为什么烦人呀?”
  薄峤还认真想了想,好半天才撑着手坐起来,拧眉说:“就烦人。”
  宋羽河被他这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了,问:“那盛临烦不烦人呀,先生之前还要他的签名和合照呢。”
  按照薄峤对盛临签名的沉迷,宋羽河本来以为能和明星坐一起薄先生会很开心,没想到薄峤又用力捶了捶床,冷冷地说:“盛临,烦人。”
  宋羽河很迷茫,不太明白为什么短短半天先生就对盛临粉转黑了,心想追星可真复杂啊。
  薄峤嘟嘟囔囔,叨逼叨逼,这个烦人,那个讨厌,好像天底下就没有他喜欢的了。
  宋羽河指了指自己,好奇地问:“那我呢?”
  薄峤视线根本聚焦不了,茫然看着宋羽河,突然“啊”了一声,小声嘀咕:“你会修仿生人。”
  宋羽河忙拍拍胸口:“我可会了。”
  薄峤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好半天又迷糊地说:“修仿生人?仿生人……”
  宋羽河疑惑地问:“先生有想修的东西吗?”
  之前他也问过薄峤这个问题,但薄峤对仿生人排斥得很,直接拒绝了他。
  只是这一次,醉酒的薄峤努力思考了好久也没能从酒意中清醒,任由自己在晕晕乎乎中顺着本能行动。
  薄峤:“有。”
  宋羽河诧异看着他:“要我修吗?”
  薄峤:“要。”
  宋羽河倒是没想到一向排斥仿生人的薄峤竟然有朝一日会想修仿生人,他犹豫一下,立刻点头:“那现在去修吗?”
  “修。”
  薄峤说完,直接从床上起来,努力想要走直线,但没走两步就晕晕乎乎往墙上撞。
  宋羽河一把扶住薄峤:“先生要去哪里?”
  薄峤指了指脚下:“地下室。”
  宋羽河只好扶着一个连路都走不直的醉猫摇摇晃晃往地下室走。
  薄峤本来打算在伏恩里待上好几个月来躲避社死,所以将日常用的无论必不必需品全都搬了过来,一些没用的就整整齐齐放在地下室。
  宋羽河还是第一次来别墅的地下室,见薄峤迷迷瞪瞪地在架子上翻找半天,终于奋力找出一个铁箱子。
  那铁箱子还蛮重,薄峤将箱子搬到地上,发出一声“咚”的沉闷响声。
  宋羽河好奇地走过去:“这是仿生人吗?”
  薄峤没说话,点开铁盒上的机械密码锁。
  咔哒一声,盒子打开。
  宋羽河探着头往里面看,发现盒子里面竟然还有一个盒子。
  薄峤将盒子搬出来,又输入不同的密码。
  盒子打开,里面还是个盒子。
  宋羽河:“……”
  薄峤像是在玩俄罗斯套娃似的,盒子外面套盒子,一层又一层,而且每一个盒子的密码全都不一样,也难为喝醉的薄峤还能记住。
  最后,在套了七八层后,薄峤终于从里面捧出一个双巴掌大的小盒子。
  宋羽河:“……”
  宋羽河也被这种保险方式给惊呆了,心想这里面的仿生人价格不超过十个亿都对不起这一堆保险箱。
  最后,薄峤用一根手指去戳小盒子上的机械密码。
  机械密码有十二位数,薄峤输着输着,埋在酒意中的清明像是有了不详的预感,拼命挣扎着想要从酒的沼泽中清醒,去阻止那可怕的事情发生。
  薄峤在输到第十位数字的时候,眉头狠狠一皱,手指发抖着,一时间竟然输不下去了。
  理智和醉意在做拉锯战,争得他头痛欲裂。
  直到惧怕再次社死的最后一丝清明暂时占据了上风。
  但宋羽河等来等去都没等到薄峤输数字,疑惑地问:“先生,不修了吗?”
  少年人的声音清越又软糯,像是晒在棉花中的阳光,顷刻又将薄峤本来就不清楚的意识猛地拽到泥沼中。
  薄峤的手再次动了起来,“滴滴”两声将密码输进去。
  盒子终于打开,露出里面一个破破烂烂的仿生人腕表。
  宋羽河吃了一惊。
  没想到薄峤竟然真的有要修的仿生人,他还以为是喝醉了说的胡话呢。
  薄峤是冷白皮,一喝醉酒容易上脸,连冰冷的眼睛也浮现些许雾气,看着再也没了平日里的清冷优雅,和他发烧时神志不清时有些相似。
  薄峤满脸严肃认真地将仿生人腕表放在地上,轻轻一点上面的启动按钮。
  只听到一阵机械相撞的声音,一个胸口缺失一块的破旧仿生人横陈在地下室的空地上。
  ——正是《心脏》中那个损坏自己流银稳定器的女仿生人。


第44章 心结初解
  宋羽河吃了一惊,甚至有种自己是不是喝醉酒的错觉。
  这个仿生人他记得很清楚,明明是乔先生那里的。
  宋羽河对八卦的欲望不强,之前哪怕是知道#乔先生#是个“明星”,并非是他臆想中其他世界的人,也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
  但是当这个仿生人直接出现在他面前时,宋羽河难得起了追问的心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