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1)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
  伏恩里大学。
  宋羽河迷迷瞪瞪间,似乎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掌心的刺痛猛地袭上脑海,让他哆嗦了一下,瞬间张开眼睛清醒了。
  庄园已经消失,他依然像之前那样躺在“医疗舱”中,玻璃门早已经打开,秦现手撑着舱门,笑得像是一只狐狸。
  宋羽河睡得头发乱翘,挠了挠鸡窝头,他刚睡醒,还有点懵:“秦老师,你怎么来啦?”
  秦现笑眯眯的:“羽河啊,老师问你,执勤仿生人是你修好的吗?”
  宋羽河随意点点头。
  秦现立刻一阵媲美乔先生的狂喜神情,看起来似乎也要吃人。
  宋羽河正要说话,无意中看到自己掌心狰狞的伤口,呆呆道:“我的手……不是已经好了吗?”
  秦现看到他受伤的手,立刻捧起来焦急道:“崽!你的纤纤玉指啊!”
  这手是能修流银稳定器的啊啊啊!
  “疼不疼?啊?疼不疼啊?”
  宋羽河说:“啊,疼得很。”
  秦现把他拉起来,道:“走走走,研究院有医疗舱,咱去那儿先治治手!”
  宋羽河茫然地指了指游戏舱:“这个不是医疗舱吗?”
  秦现被他问得一愣,终于知道为什么连扫地机器人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崽会进去全息游戏里去了,敢情是被人骗进去了。
  秦现深吸一口气,一股怒火直接腾地烧了起来。
  他尽量和颜悦色地和宋羽河说:“这个不是,咱们先去研究院治治手,顺便院长也要见你呢。”
  宋羽河乖巧得很,对这个将自己从那满地废墟的乡下救出来的人十分依赖,乖乖被牵着手走了。
  秦现怕宋羽河受伤的手沾了水,特意用装了避雨器的伞。
  看着落在伞上的雨像是被什么牵引着往外潺潺流去,宋羽河张大眼睛:“这是什么?”
  秦现没有丝毫不耐烦:“避雨器。”
  宋羽河说:“我能拆一拆吗?”
  宋羽河不懂的东西很多,这一个月来秦现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他的任何问题,但他看出来宋羽河除了仿生人什么都不懂,怕他把东西弄坏,所以从来不让他乱拆。
  宋羽河这回还以为又要得到“不能哦”的回答,却听到秦现笑着说:“可以哦。”
  宋羽河呆呆仰头看他:“啊?”
  秦现笑得不行,挠了挠他的头发:“拆!以后咱想拆就拆。”
  宋羽河:“那许可证?”
  秦现:“老师给你盖。”
  宋羽河“哇哎”一声,高高兴兴围着秦现转了两圈:“谢谢老师。”
  秦现满脸慈母笑,牵着宋羽河去了研究院。
  研究院中的人已经忙了一整天,根本没时间看星网,看到那漂亮蠢货又过来犯蠢,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没搭理他。
  秦现也不提醒,带着宋羽河先去顶级医疗舱治好了手。
  宋羽河举着不疼的手开心得胡乱蹦跶,还没跑几圈就被秦现带去了研究院院长办公室。
  宋羽河还以为他们要来开拆避雨器的许可证,但一进到办公室来,却见到他的室友连彦正和三个穿着校服的陌生人站在一起。
  发现他进来,三人不约而同移开了目光,脸色有些难看。
  研究院院长是个年过半百的男人,他扶了扶眼镜,和颜悦色地对宋羽河说:“这就是羽河吧,来。”
  57说:“他们肯定要要害你!我宰了他们!!!”
  秦现怕他害怕,小声说:“没事啊,别怕。”
  宋羽河点点头,缓步走到了院长办公桌旁。
  这时,他才发现校门口的执勤仿生人不知道为什么正站在一旁,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宋羽河脑袋上冒出一个问号来,茫然看向笑呵呵的院长。
  院长问:“这个仿生人是你修好的吗?”
  宋羽河点点头,不懂为什么每个人都要问这个问题,但又想起57说伏恩里的教材上流银稳定器无法修好,这才恍然大悟。
  院长笑得更温和了,朝秦现说:“秦老师,去找个仿生人来。”
  秦现握拳闷咳一声,凑上前小声道:“孩子还都在这儿呢。”
  伏恩里大学仿生机械系的人数较多,前来学习的孩子都是对仿生人抱着极大的热忱,要只是为了证明宋羽河能修流银稳定器,就将一个完好的仿生人损毁,怕是会让这些意气风发的孩子对仿生机械的热爱产生怀疑。
  院长也很快察觉到了,尴尬地咳了一声,和秦现低声商量一下,好一会才对宋羽河道:“研究院还有个流银仿生人损坏的单子要修,等会让秦老师带着你过去瞧瞧,修好了写个检修报告给我。”
  宋羽河不知道为什么要写报告,秦现反倒激动得很:“谢谢院长。”
  如果真的能证明宋羽河彻底修好流银稳定器,那检修报告一传上去,宋羽河就不必在研究院当个实习生,反而能成为正式人员,修什么拆什么都不用什么许可证。
  一旁的连彦三个人也听出来这句话的意思,脸色都变了。
  他们本来只是想通过游戏直播给学校施压,将宋羽河的研究院实习名额给删减掉,没想到反而推波助澜,让他成为了正式人员。
  偷鸡不成蚀把米。
  这个馊主意的提议者路高城脸都绿了。
  院长也瞧出来三人脸色不怎么好,冷淡瞥了他们一眼,道:“你们四个,回去等处分吧。”
  听到这句话,三个人后背瞬间冒出一层冷汗。
  路高城垂死挣扎:“院长,这件事真的不是我们故意……”
  “真的不是故意的吗?”院长似笑非笑看着他,“我现在只是给你们一个处分,但如果你不承认这,我让人细查发现真是这样,那可不是一个处分就能解决的事了。”
  路高城立刻不吭声了。
  一直在旁边处于困倦发呆状态的少年终于反应过来,打了个哈欠指了指自己,声音赖叽叽的:“啊?还有我的事啊?”
  院长瞥他:“陆镜,你别告诉我这件事你没掺和。”
  “我掺和什么了我?”
  陆镜无辜得很,他看起来和宋羽河年纪差不多大,不知道是不是相貌不错的原因,他的眉眼看起来和宋羽河有那么几分相似。
  只是他常年像是没睡饱觉似的,总是耷拉着眼睛要睁不睁,说话语调也慢吞吞的。
  “我就是在宿舍睡了一觉,醒来就被你们叫来研究院了。”
  院长淡淡地说:“难道不是因为研究院实习名额的事,你才指使他们三个针对羽河?”
  “啊?”陆镜的眼睛终于睁大了点,诧异道,“我干嘛要为了一个实习名额这么大费周章?有那闲心我去睡觉不好吗?”
  院长:“……”
  陆镜的表亲是全星系最大的仿生人制造公司宋氏,听说那掌权人宋关行在星河也有一部分的股份,这样的家世,的确不会为了一个研究院实习生名额而这么麻烦。
  院长随意摆手,道:“算了,走吧。”
  秦现着急带宋羽河去写报告,拉着宋羽河往外走。
  陆镜着急回去睡觉,紧跟其后。
  路高城三人脸色难看,等出了院长办公室的门,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陆镜……”
  陆镜懒得说话,只是一摆手,示意他们好自为之。
  陆镜的家世能将他们甩八条街,如果真的能顺利搭上他这条大船,一生顺风顺水,前途无忧。
  而现在……
  差点被跟着吃处分的陆镜不迁怒他们已经算是好的了,怎么可能还会和他们交心?
  路高城迷茫地站在原地,突然产生无尽的懊悔。
  如果他们没有设计去陷害宋羽河,是不是现在就不会落到这么个下场?
  ***
  秦现带着宋羽河出了研究院,打开通讯。
  宋羽河无意中瞥了一眼上面的备注。
  ——薄华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