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43)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薄峤引导他自己去追寻问题的答案:“那为什么宋五七就这么轻易地消失了呢?”
  宋羽河茫然看他:“因为他觉得我不需要他了,他没有存在的必要。”
  “对。”薄峤说,“但他是人吗?有独立的个体吗?”
  宋羽河更迷茫了,不懂薄峤到底想说什么。
  薄峤抬手指着他的眉心:“人是独立的个体,除非死亡,才能算彻底消失。但是宋五七却是你的人格,他没有独立的身体,独立的大脑,独立的心脏……”
  宋羽河呆住了。
  薄峤牵引着宋羽河的手,缓缓按在他的心脏上:“他一直在你的心中、脑中、意识中,他是你的,你既然还在,他为什么会消失?”
  宋羽河似哭似笑地重复:“我还在,他为什么会消失。”
  对宋羽河来说,宋五七完全就是个独立的个体,毕竟他把他当成仿生人57这么久。
  找不到宋五七,得不到丝毫回应,对宋羽河而言,就像是仿生人57彻底报废、程序停止那样。
  但薄峤的这番话,却让他隐约明白了什么。
  宋五七是他自己的人格,这些年他“代替”宋羽河遭受了这么多的痛苦,可记忆却是他们两个共同拥有的。
  宋羽河重复了好几遍,语调一直是疑惑的,直到最后,他终于喃喃地说:“我还在,他就不会消失。”
  “对。”薄峤悄无声息松了一口气,声音更温和了,“真聪明。”
  宋羽河抓着薄峤的手,嘴唇发抖地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
  薄峤知道他想问什么,笑着说:“我之前不是答应过你,一定能做出来赫拉症的靶向药吗。你相信我吗?”
  宋羽河说不出话,只是将薄峤的手捧着缓缓抵在额头上,轻轻一点头,发出一声呜咽似的。
  “嗯。”
  他麻木得如同坚冰一样的感情好像终于被阳光化开,无数情感一拥而上,直接涌上心头。
  宋羽河感知到委屈、难过、愉悦、愤怒,一切都变得鲜活起来。
  疲倦也随之而来,宋羽河彻底缓下紧绷的一口气,终于任由自己在一片玫瑰香和薄荷香中,陷入安稳的睡眠。


第81章 一个抱抱
  宋羽河在医院待了半个多月,出院时只记得将自己还没雕好的蓝玫瑰带着。
  宋关行牵着他的手往外走,宋羽河脚步一顿,回头看了看短短半个月就被宋关行布置成住处的病房,眼睛里全是疑惑。
  宋关行疑惑道:“怎么……”
  他还没问完,拿着宋羽河外套的薄峤“一不小心”踩了他脚一下,冷冷瞥他一眼,示意他闭嘴。
  要是搁平常,宋关行早就跳起骂人了,但这段时间薄峤帮了他太多,宋关行龇着牙将痛呼吞回去,明智地没有说话。
  他本来就是个不会安慰人的性格,一说话肯定会朝别人的痛点戳。
  现在所有人都要照顾宋羽河敏感的心思,他还是闭嘴,把战场留给擅长安慰人的薄峤比较好。
  “等会他他会把你的东西整理好送回家。”薄峤对宋羽河说,“你想自己收拾吗?”
  宋羽河不喜欢这个病房,特别是自己走的时候这些东西还在原位,好像预示着自己还会回来住院接受治疗一样——哪怕是事实,他也觉得讨厌。
  听到薄峤说他他会来收拾,宋羽河心里那点抵触瞬间散了,他摇头,乖乖地说:“不了。”
  看到宋羽河心情好像变好了,宋关行不着痕迹吐了一口气。
  还好刚才自己没有多问有的没的。
  不知道是身体不舒服,还是还没缓回神来宋五七的事,宋羽河一直病恹恹的,到了车上后没坐一会就靠在座椅上闭上眼睛,看样子是要睡觉。
  他之前从来没有这么嗜睡过。
  宋关行将车启动,有些担心地回头看他一眼。
  薄峤坐在他旁边,若无其事地问:“小止,你打算回家还是去公司?”
  宋关行皱眉,心想薄峤怎么能问这种问题?刚从医院出来,自然是要回家啊。
  但他还是没有吭声,打算看看宋羽河的反应。
  宋羽河恹恹睁开眼睛,含糊地说:“去公司,我去看看……”
  他话音一顿,好一会才轻声开口:“看看我的57。”
  两人都知道他所说的“57”是指哪个。
  “好。”薄峤说,“那就去公司。”
  宋羽河又闭上眼睛,大概是觉得椅背太硬,索性一歪身子,直接躺在薄峤的腿上。
  宋关行眼睛都瞪大了,但怒火还没来得及烧起来,就直接蔫了。
  他罕见地没有暴怒吭声,不动声色地设置好目的地,驱车离开医院。
  赫拉症让宋羽河的体温偏低,薄峤将外套披在他身上,垂下头,问:“晚上没睡好吗?”
  薄峤很少会主动找别人聊一些很无趣无聊的话,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宋羽河意志消沉,他倒是一句废话接着一句废话,想让宋羽河和他说说话。
  “睡好了。”宋羽河闭着眼睛,轻声说,“但是眼睛疼。”
  薄峤像是撸猫一样轻轻抚着他的头发,闻言动作一顿。
  宋羽河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说:“是因为赫拉症吗?”
  薄峤一噎,他也不太确定,但宋羽河却把他的停顿当成默认,不太在意地“哦”了一声:“那我过段时间会眼睛看不见吗?”
  薄峤立刻说:“不会。”
  宋羽河往外套里缩了缩。
  “当时周一旋不是也是赫拉症吗,那时他已经得了两年多但眼睛还是好的,身体也和寻常人一样。”薄峤继续摸着他的头,“前期你就是需要吃些药,定期去医院检查就好了,不要担心。”
  宋羽河好哄得很,更何况说这话的是薄峤,便乖乖地说“好”。
  宋关行更加坚定了自己以后在弟弟面前管住嘴,最好说之前再三请教薄峤,省得说错话。
  没一会,车停在宋氏公司的楼下。
  宋羽河也没怎么睡,感觉到车停下,就撑着薄峤的腿起来,他揉眼睛揉习惯了,本能就要抬手,却被薄峤早有准备,一把扣住纤瘦的手腕。
  宋羽河睫毛有点长,只是眯了半个多小时,上下的眼尾羽睫就缠在一起了,他半睁着眼睛,疑惑地问:“怎么了?”
  薄峤将他的手扯开,手指轻缓地抚摸他的眼睛,很快就让他将眼睛全部睁开。
  “既然眼睛疼就不要胡乱揉。”薄峤拍了他头一下,说:“去吧。”
  宋羽河仰着头看他,手指不自觉地拽了拽衣服,直到宋关行催他,他才打开车门,和薄峤道谢:“我先走啦。”
  薄峤:“嗯。”
  宋羽河这才将车门关上,被宋关行牵着手离开。
  本来薄峤在的时候,宋关行还没觉得有什么,但现在两人独处,宋羽河又难得的不主动说话,宋关行才开始逐渐慌了。
  他不知道该和宋羽河说什么,担心自己又说出一句话导致弟弟伤心崩溃,但是这样的沉默又让他心里不安。
  宋关行强忍住当着弟弟的面玩光脑找薄峤请教的冲动,开始冥思苦想宋羽河到底喜欢什么。
  但思来想去,他才发现宋羽河除了玫瑰,好像对其他什么事都没有欲望。
  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只要能凑合,宋羽河都觉得可以。
  十五星币的外套和五十万的外套,他都看不出区别来,就算宋关行再想用外物哄他开心,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但上电梯到楼还需要一点时间,宋关行不甘心就这么沉默着过去,斟酌再三,小心翼翼地开口:“小止,你之后打算做什么啊?”
  宋羽河正在盯着不断变动的楼层数字看,闻言将视线移下来看了宋关行一眼,他本来第一反应是“我好像没有之后了”,但又突然想起来薄峤让自己相信他的那番话,犹豫一会,歪着头认真想了想,说:“我想治好病后,认真读书,继续研究仿生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