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22)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宋关行几乎是一秒通过了申请。
  薄峤面无表情地甩了个全息视频通话过去。
  很快,通讯器传来“滴”的一声,一堆数据在面前相互组成,飞快变成宋关行的身影。
  宋关行身形修长,眉目间有那么几分和宋羽河相像,下眼睫有一颗痣,搭配上他的笑,显得这人不怎么正经。
  不正经的宋关行姿态懒散地倚在靠椅上,交叠着大长腿,保持着一个高深莫测的姿态,似笑非笑看着薄峤。
  薄峤和他冷冷对视,深深运气正要开口问候他全家。
  但在出口的前一秒,同样极其装逼的宋关行突然将交叠的腿一放,脸上欠揍却很有气势的表情收了个干干净净。
  通讯那边似乎有人在叫他,宋关行回头和那人对话。
  “妈!我在花园里!没出门,真的没出门。您说什么呢,我要是出门,肯定三天前就给您报备清楚啊。”
  薄峤:“……”
  薄华彩:“……”
  妈宝男安抚好妈妈,又转过来,那做作的气势却再也回不去,他只好“切”了一声,也不觉得羞耻尴尬,重新翘着腿,满脸欠揍地说:“有事起奏,无事滚蛋。”
  薄峤看起来想和他大骂八百回合,但良好的家世修养让他强行忍住了。
  “你是怎么知道我地址的?”
  宋关行翘着腿,足背上的拖鞋一晃一晃的,语调漫不经心:“问了那姓李的特助。”
  薄峤没想到二五仔竟然是自己最信任的人,脸色极其难看。
  ——自从#乔先生#的事上了星河第一之后,薄先生的脸色就从来没好看过。
  宋关行说完,又朝着不远处喝咖啡的薄华彩打了个招呼,嘴可甜了:“华彩姐,好久不见啊,今年还回南淮吗?我请你吃饭。”
  薄华彩笑眯眯地说:“好啊。”
  薄峤在打通通讯之前,胸口一腔怒火无处发泄,心中盘算了一堆怼人的话,且已经预想到了宋关行那妈宝男哭着喊着叫妈妈的场景,暗爽不已。
  但一接通后,宋关行那张伶牙俐齿的嘴瞬间将他脑海中酝酿的话击得烟消云散。
  他根本不会和人吵架,每回吵之前自认天下无敌,但一真枪实弹地上阵,就什么可恶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宋关行十分了解薄峤,笑眯眯地像只狐狸:“还有事吗,没事我去给我妈剪玫瑰花了。”
  薄峤:“你……我……”
  他和姓宋的上辈子有仇吗?!
  宋关行又补了一句:“对了,乔先生,你可能是星河史上第一个荣获两座星河奖杯的人,我代表星河全体对您……”
  薄峤将通讯直接按掉了。
  他颇为头疼地按着脑袋,懵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我给他打通讯是为了什么来着?
  哦对,骂他。
  薄峤:“……”
  薄华彩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杯子里的酒都要洒出来了。
  薄峤一边复盘这次的骂战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一边冷着脸起身出去。
  薄华彩:“今晚不一起吃饭吗?”
  薄峤冷冷地说:“和你的妈宝男一起吃饭去吧。”
  薄华彩被他精彩的神情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指了指快递盒子:“那你的奖杯?”
  “给我扔了!”
  说罢,薄峤夺门而出。
  早知道会是这样的局面,他就待在南淮星不过来了。
  不过好在,另外一个姓宋的催命鬼短时间不会再来,薄峤千疮百孔的内心勉强得到了片刻安抚。
  只是出了薄客,才走了两步,前面三个男生突然毫无征兆传来一声:“还不是因为宋羽河?!”
  薄峤:“……”
  怎么老是他?
  薄峤脸都绿了,他现在对这个名字都有点PTSD,正要加快步伐超过他们,就听到其中一个人皱着眉,用一副不赞同的语调说:“因为他什么?只是我们自食其果。”
  薄峤足尖一顿,心想这次是真有热闹瞧?
  今天听到有人说因为宋羽河,伏恩里大学处分了三个学生,难道就是这三个?
  薄峤对瓜的渴求让他战胜了「宋羽河PTSD」,放缓步伐,慢悠悠跟在后面。
  三人原本在耐着性子交谈,不知道是哪句话戳到了肺管子,一人突然暴怒:“自食其果?!苏宇,当时商量这个主意的时候,你可是举双手赞同的,现在又放什么马后炮?!”
  苏宇看起来脾气很好,低着头说:“如果他真的是学术不端的人,我并没有意见……”
  路高城气急:“你!”
  在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连彦眼睛轻轻闪了闪,淡淡道:“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是处分吗,吃了就吃了,如果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找机会报复回去呗。”
  苏宇皱眉:“承认吧,是我们技不如人。宋羽河……也没做错什么。他哪怕是在连星网都没有的偏远地方长大,对仿生人的精通也比陆镜要厉害,这是天赋……”
  连彦打断他的话:“你不敢那就算了——高城,你还记得伏恩里大学的第一条禁令是什么吗?”
  路高城:“禁止携带仿生人?”
  一般大学为了让学生独立,都会禁止携带仿生人,就算伏恩里大学最有名的就是仿生机械系,也不例外,据说处罚还蛮严重。
  连彦带着淡淡的笑:“可我看到,他身上好像就带了个仿生人,每天晚上还会把它放在盒子里供着,在那自言自语。”
  路高城和苏宇都是一愣。
  连彦似笑非笑地说:“你说如果我将这事捅到研究院去,会怎么样?”
  苏宇正要开口制止,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冷淡的声音。
  “不会怎么样。”
  三人齐齐回头。
  薄峤施施然上前,他身形高大,站在三个还未成年的小崽子面前,强势又冷冽,看得三人不自觉后退了半步。
  “告老师这种事,幼儿园的小孩子都不会做。”薄峤漠然看着他们,银边眼镜下的眼睛像是带刺的刀,冷冷扫过去让三个人齐齐打了个寒颤。
  “你们几岁了?伏恩里大学学生的脑子里装得都是废流银吗?”
  三人:“……”
  刚才还带着阴冷笑容的连彦脸色瞬间变了,但他们对着面前非富即贵的男人又不敢多说,只能微微咬牙,默不作声地跑了。
  薄峤看着他们狼狈的背影,冷笑一声。
  不堪一击。
  想完后,薄峤又继续复盘和宋关行那场惨败的骂战,心想下次就按照这个“脑子里都是废流银”来骂他好了。
  ***
  一条街外的伏恩里大学图书馆,宋羽河正趴在桌子上,在学神陆镜的辅导下,将最后一张作业写完。
  陆镜靠在椅背,将脚放在对面的椅子上,打了个哈欠,挑眉道:“我从刚才就一直想说了,你上周好像还认识没几个字,现在怎么连题目都能看懂了?”
  宋羽河认真地写写写,随口回答:“我在背字典。”
  陆镜晃荡的脚尖一顿,愕然重复:“背字典?”
  “嗯。”宋羽河的字写得很端正,仔细看就像是复制粘贴印刷书的字一样,“我前几天已经背完了。”
  陆镜:“……”
  陆镜从小到大都被人称为天才、学神,虽然他性子懒散,但骨子里还是心高气傲,觉得自己的确是个绝无仅有的天才。
  直到现在……
  看着宋羽河这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陆镜头一回有种被人追赶的无措来。
  就在他胡思乱想时,宋羽河欢呼一声,捏着纸晃了晃:“我做好啦。”
  陆镜神色复杂地看着他,心想自己是不是要再努力些才比较好。
  要是陆家的人知道一向能坐绝不站、能躺绝不站的陆镜竟然有了上进心,肯定得拉横幅宣扬得全星系都知道。
  宋羽河检查了一下,发现没有空白的地方,便高高兴兴地收拾好辅导书,将作业放在书包里,打算去找薄峤还外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