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15)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宋羽河往后撤了撤,终于没忍住,小声说:“你干嘛总是离我这么近?”
  陆镜和他的相处举止,完全超过了陌生人该有的界限——他刚开始认识秦老师时,秦现都不会主动挨他这么近的。
  “我说了啊,觉得你很熟悉……”陆镜懒散的尾音脱得极长,显得整个人像是要睡过去,“我表哥也姓宋,你也姓宋,可真巧。”
  宋羽河不懂,全星系姓宋的大概有上千万的人,为什么同样的姓就觉得熟悉了?
  这个大少爷和谁都这么自来熟的吗?
  陆镜没多说,拉着他去找秦现。
  秦现刚刚拿到宋羽河的审批报告,一般正式人员的报告要半个月才能下来,但宋羽河实在是太特殊了,不光是能修好流银稳定器这一项奇特技能,还是他对所有机械的掌控力,都令人瞠目结舌,审批连夜就盖章落印放下来了。
  看到宋羽河过来,秦现激动得很,上来将审批报告给他,嘴里“羽河啊”“乖崽啊”地叫,几乎要老泪纵横。
  宋羽河不懂正式人员和实习生有什么区别,拿着审批报告满脸懵懂。
  秦现尽量挑他能理解地解释:“正式人员就是,你会有工资!”
  宋羽河眼睛都亮了:“一个月二十万?!”
  秦现:“……”
  秦现噎了一下,委婉地说:“崽啊,可能没那么多。”
  宋羽河“哦”了一声,又说:“昨天那个姐姐要我和你说,她想让我去那个店里去打工。”
  “华彩?”秦现一愣,“打工做什么?学费老师会给你交,研究院的工资够你日常花销了。”
  宋羽河和他解释:“我要攒钱给57换零件,好贵的。”
  他皱眉掰着手指头给秦现算,什么流银稳定器啦、传感器啦、损耗的流银啦,一堆乱七八糟的费用,特别贵。
  秦现蹙眉,也知道他一向宝贝那个叫57的仿生人,别人摸都不能摸,就算无意中碰一下,那一向乖巧的小猫恐怕也要伸爪子挠人挠出血。
  “行吧。”秦现说,“等会我去给她商量。”
  宋羽河:“嗯嗯!”
  陆镜在一旁听得打了个哈欠,无法理解打工的意义,举手打断秦现的话:“老师,人带到了,我可以走了吧?”
  秦现挑眉,道:“走什么走,我和院长商量了一下,这届实习生名额是你的了。”
  陆镜:“……”
  陆镜一直百无聊赖的脸都要绿了:“我没说我想当实……”
  “你之前可在研究院提交了申请名额,我已经审批通过了。”秦现笑眯眯地说,“恭喜你啊。”
  陆镜满脸“你看我高兴吗?”的死鱼眼表情,大概想把之前交申请单的自己给抽死。
  秦现说:“现在研究院并不忙,你也不用每天往这里跑。”
  听到这句话,懒得不行的陆镜脸色终于好看了点。
  但还没等他松一口气,秦现指着宋羽河又加了一句:“羽河对研究院仿生机械的具体细节不太懂,我听说你们是同一个辅导员,住得也近,你有时间就带带他吧。”
  陆镜:“……”
  陆镜面无表情:“老师,我一个实习生,带尊贵的VIP正式人员,您觉得合适吗?”
  秦现点头:“合适啊。”
  陆镜:“……”
  陆镜回头去看宋羽河。
  宋羽河大概知道以后不懂的东西要问谁,朝他一弯眼睛,漂亮得好像在发光。
  陆镜沉默半天,突然露出一个懒散的笑,拽了拽宋羽河的小辫子:“也不是不行——先叫我声哥哥来听听。”
  秦现不满地皱眉,看不惯陆镜故意为难宋羽河。
  只是还没等秦现阻止,就见宋羽河脆生生地喊他:“哥哥。”
  秦现:“……”
  陆镜:“……”
  陆镜没想到他说叫就叫,脸匪夷所思地红了一下,干咳一声,小声嘀咕:“你还真是能屈能伸。”
  宋羽河把这个当成夸奖,笑得更好看了。
  ***
  将宋羽河的审批报告拿下来,秦现终于有空闲来找薄华彩商量小孩在外打工的事。
  他刚到「薄客」店里的时候,薄华彩正在和人全息视频。
  薄华彩的穿着打扮根本不像是个修理仿生机械的,她美而自知,每一套衣服既有品味又衬托气质,秦现认识她这么久,几乎没见过她穿同样的衣服。
  今天薄华彩穿了一身高定红裙,好像随时都能去走红毯,她交叠着双腿对着镜子补口红,明艳不可方物。
  在她对面的椅子上,一个披着西装外套的男人正端着咖啡眉头紧皱,因为是全息视频,他的身躯由无数数据组成,看起来有些虚幻发白,像是铺了层柔光滤镜。
  哪怕只是虚幻的数据影,秦现也明显察觉到这人身上的强势和漠然,让人不容忽视。
  见到秦现走过来,男人瞥了一眼,薄唇一掀,眼睛好像露出一抹冰冷的锋芒,淡淡地对薄华彩道:“这就是你说的那个钢铁直……”
  薄华彩还在涂口红,表情都动没动,抿了抿唇,含糊地说出三个字:“乔先生。”
  男人立刻不吭声了。
  秦现抱歉道:“我打扰到你们了?”
  “没事。”薄华彩终于补好口红,手指绕着肩上的卷发,笑着道,“你先坐一会,我先和他说完正事。”
  秦现点头,走到不远处的货架上去看新来的货打发时间,视线却总是不自觉地顺着货架缝隙往那边瞥。
  “怎么想起来看我了?”薄华彩对着镜子理自己的头发,漫不经心地说,“我在伏恩里大学旁边,这儿到处都是仿生机械,我这店还是卖修机械的,你就不怕那流银味再让你吐个昏天暗地?”
  薄峤将咖啡一放,冷淡道:“格林芬医学院前几天向我发了邀请,让我去那边任教一段时间,我已经答应了。”
  薄华彩“嚯”了一声:“他们前些年也给你发过邀请,但我记得你都拒绝了。”
  薄峤:“之前一直在忙赫拉综合征的INC-647的靶向药研发,现在告一段落了。”
  薄华彩似笑非笑:“哦,不过你确定是来任教,而不是逃避社死?”
  薄峤:“……”
  薄华彩叹了一口气,道:“你知道伏恩里大学和格林芬医学院只隔了一条街吧?”
  “知道。”
  “那你还……”薄华彩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神带着点怜悯地看着薄峤,“峤啊,要不姐和你仔细说说#乔先生#的细节?”
  薄峤脸都绿了,断然拒绝:“我不想听。”
  拜那该死的宋关行所赐,#乔先生#这三个字他已经听得够够的,不光那个表情包,现在这个词条对他来说也算是一种精神污染了。
  薄峤没兴趣闲聊,冷冷道:“我下周就到。”
  说完后,干净利落挂断了通讯。


第10章 装逼如风
  看到那个男人沉着脸消失,秦现这才悄摸摸走过去:“那人是谁?”
  薄华彩没说话,脸上全是忍俊不禁的笑意,喃喃自语:“有好戏看了。”
  秦现:“华彩?”
  “哦。”薄华彩这才反应过来,倚靠在椅背上,一举一动迷人得很,“你是来替羽河和我商量打工的事吧。”
  秦现只好将疑问压下去,坐在薄华彩对面:“对。”
  薄华彩:“他成年了吗?”
  “应该……没有吧,十六七岁?”
  “他没有身份ID?”
  秦现也在头疼:“我是在一颗差不多要荒废的星球捡到的他,连名字都是仿生人给他起的,好在那颗星球还有一些人,才没让他饿死。而且你能想象吗,那孩子用一堆废铜烂铁竟然研究出了信号发射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