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32)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陆镜点点头,正要回去继续看视频,视线却落在那随意暂停的地方,愣了一下。
  他正在看宋羽河玩《心脏》的视频,看看能不能把他修理流银稳定器的方法看会,这两天他已经看了无数遍,笔迹也记了半本。
  宋关行“嚯”了一声,说:“你什么时候这么有上进心了?好家伙我得告诉姑姑,她得高兴地拉横幅庆祝。”
  陆镜却没心思理会他的挖苦,眼睛紧紧盯着页面上的暂停画面。
  ——那是宋羽河跪坐在地上去掰稳定器的画面,因为角度特殊,露出他纤瘦的右脚踝。
  那脚踝上有一颗痣。
  陆镜回想起面对宋羽河时的熟悉感,和那张脸,呆了半天,突然神使鬼差地问宋关行。
  “哥,小止是不是左右脚踝上都有一颗痣?”


第20章 英雄救美
  陆镜本能地问出这句话来后,立刻后悔了。
  宋关行刚才还高高兴兴的脸色瞬间惨白如纸。
  陆镜忙说:“哥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提这个的,我就是……”
  也许是宋羽河给他的感觉太过特殊,导致陆镜本能地想要将一个不可能的可能往他身上靠。
  但仔细想想,这世界上脚踝上有痣的人那么多,他总不能看到一个有痣的就去戳宋关行的伤疤。
  宋关行脸上那点吊儿郎当的风骚已经消失不见,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安静看着落地窗外的梧桐树,好一会才说话。
  “说起来,当年伏恩里机械大赛放了好几天的假,我答应他要回家,最后反而为了比赛把票退掉了。”
  宋关行轻声说:“所以他才想来找我……”
  陆镜懊恼死了,见宋关行前所未有的消沉,喃喃道:“对不起。”
  “没事。”宋关行摸了摸他的头,勉强一笑,“小止脚踝的确有两颗痣,你问这个做什么?”
  陆镜再也不敢没有证据就胡乱猜测了,他摇摇头:“没什么。”
  宋关行也不想多问,换了个话题:“这次机械大赛,你要参加吗?”
  陆镜:“会参加……”
  他说完后,视线又落在暂停视频上的宋羽河,眼睛暗了一下,又加了个:“可能会参加吧。”
  宋关行诧异地挑眉。
  他这个表弟从小到大拽得一批,上学考试全都是一副懒洋洋的臭德行,嘴里还说着“啊?我没学习啊,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考第一”这种让人拳头都硬了的欠揍话。
  本来以为他对机械大赛胸有成竹,没想到现在竟然犹豫了。
  宋关行来了兴致,问:“怎么回事?来伏恩里之前你还和我说要在机械大赛上拿一等奖,现在怎么没信心了?”
  陆镜闷闷地点了点视频,继续看宋羽河修理流银稳定器,说:“你觉得一个能把流银稳定器都修好的人参加了机械大赛,其他人还有胜算吗?”
  宋关行无所谓地说:“机械大赛又不比修稳定器,比的是每个人单独制作的仿生人,你从小和仿生人打交道,还怕这个?”
  陆镜满脑子都是宋羽河脚踝上那颗痣,根本没有心思去思考其他的,他含糊应了一声,敷衍得很。
  “不行。”陆镜心想,“我得找个机会看看他的左脚踝。”
  脚踝上有痣的人很常见,但两只脚踝都有痣的,却是少之又少。
  陆镜不死心,他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
  宋关行也知道陆镜这懒得皮疼的臭脾气,也没多劝,反正陆镜要多少特制仿生人就有多少,根本不缺这一个。
  神使鬼差的,宋关行又想起那个抱着玫瑰花乖巧看着他的孩子。
  如果他的弟弟没有当年那场事故,现在恐怕和他差不多大。
  又乖巧又漂亮。
  ***
  乖巧漂亮的宋羽河咬了一口玫瑰花,歪着脑袋尝了尝味道,觉得有些苦涩,不怎么好入口。
  梦里的玫瑰糕好像就是玫瑰做的,也和这个口感一样苦吗?
  他脑海中胡思乱想着,薄峤抬手敲了敲桌子,淡淡道:“看这个。”
  宋羽河忙回过神来,乖乖地搬着椅子往前挪了挪,趴在桌子上认真看过去。
  薄峤光脑上弹出一个「机械大赛」的海报,他抬手拽着透明网页屈指弹到宋羽河面前的桌子上,手指在【报名】上点了点。
  “机械大赛每年一度,是伏恩里和宋氏机械制造联合举办的,报名成功后会有半个月时间组装设计新的仿生人。”薄峤和他解释,“比赛的一等奖,会是宋氏机械总部提供的特制仿生人。”
  宋羽河呆呆看了好一会,才“呜哇”一声,高兴地伸手去抓那透明页面,但怎么抓都没抓起来,只好趴在上面看。
  “如果我得了第一名,他们就可以给我特制流银稳定器啦?!”
  “对。”
  宋羽河伸手指去戳那个「报名」的按钮,但根本戳不动,他只好抬头问薄峤:“先生,怎么报名啊?”
  “需要身份ID。”
  薄峤被宋关行气得正憋着一口气,十分想让宋羽河这个机械鬼才去挫挫那个妈宝男的锐气,态度前所未有的有耐心。
  他翻了翻海报上的要求:“……以及制造组装仿生人,需要去零件工厂亲自挑选零件。”
  临近机械大赛,零件工厂的价格会趁机翻上一番。
  简而言之……
  “就是需要大量的钱。”
  宋羽河想了想,将自己的背包的星币现金拿出来,开始在那数。
  他打工的钱都是薄华彩直接打给秦现给他存着,有时候还会直接给他现金,前几天秦现全都取了出来,给他今天买流银稳定器用。
  现在稳定器买不着,只能看看能不能买机械零件组装仿生人去参赛。
  他数钱数得认真,玻璃门突然被打开,薄华彩一撩头发,面无表情地走了过来。
  “峤啊,我要酒。”
  薄峤皱眉,从旁边的冰箱给她拿酒,正要递给她,就见秦现推开门走了进来,疑惑地说:“怎么突然不理我了?”
  薄华彩冷笑一声,脱了高跟鞋坐在椅子上,冷笑着说:“秦老师不是有事去忙吗?我哪儿敢耽误你啊?”
  薄峤默不作声地将酒放在桌子上,坐回宋羽河身边,打算近距离看看自己亲姐的偶像剧。
  “我昨天是真有事。”秦现和她解释,“羽河的身份ID突然下来了,我着急给他去取。”
  薄华彩:“呵!”
  薄峤心想,原来两人昨天没成啊。
  真是钢铁直男。
  钢铁直男说完后,才看到那小手哒哒哒在现金上点来点去的宋羽河。
  他忙把口袋里的身份ID卡拿出来:“乖崽,身份ID终于下来了,你买个光脑绑定一下就能用。”
  宋羽河数好钱,拧着眉头想了想:“我要攒钱参加机械大赛,先不买光脑。”
  反正他平时也用不着。
  “机械大赛?”秦现看着桌子上的「机械大赛」的海报,“为什么参加这个?这个太费钱了。”
  只有家世好不缺钱的人才会参加这种比赛。
  宋羽河和他解释:“他们说57的稳定器是特制的,没有卖的,只有参加这个获得第一名才能有。”
  秦现皱眉。
  特制的?
  十年前的特制仿生人,价格应该不低。
  秦现之前一直觉得宋羽河看着并不是穷乡僻壤养出来的孩子,而且那星球连星网都没有,他那仿生人到底是怎么来的?
  他沉思着,薄华彩已经从柜台里拿出一块光脑来递给宋羽河:“这是我上一个光脑,不嫌弃的话可以先用着。”
  宋羽河正要拒绝,薄华彩已经凑过来,拿着他的ID卡绑定上了。
  见光脑上出现自己的证件照和身份ID,宋羽河觉得挺好玩的,便道谢接了过来。
  秦现在店里待了没一会,就带宋羽河去研究院,据说是一个系统紊乱的仿生人有自爆倾向,打算去研究研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