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怪他过分漂亮/漂亮蠢货(36)

作者:一丛音 时间:2021-11-09 10:07 标签:天作之合 打脸 情有独钟 全息

  宋羽河茫然看他:“他……死了。”
  这话一出,周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愕然看着他。
  仿生人从来都是用报废,从没有人用“死了”这种词。
  没有去管其他人的表情,宋羽河挣开秦现的手,缓慢走向仿生人,脸上全是无法理解的迷茫。
  就像《心脏》那个仿生人一样,为什么能眼睛眨都不眨地就把自己的心挖出来呢?
  被仿生人养大的宋羽河,思维和所有人都格格不入。
  就在这时,地上的仿生人突然传来滴滴几声急促的警报,而后在一阵尖叫声中,骤然炸开。
  离得最近的宋羽河眼眸猛地张大。
  周围的时间像是停止了一样,他能看到仿生人身上的流银在炸开时形成的白絮,能看到仿生人的零件七零八落散向四周。
  恍惚间,他好像身处一个圆形的幽闭舱中,无数流银组成能供人呼吸的生存舱。
  他在一阵扭曲中逐渐往前行,也似乎是在往后退,但他已经没有任何感知了。
  直到一阵剧烈的失重感传来,宋羽河不知道自己落了多久,他浑身麻木,像是隔着玻璃听到了一声震耳欲聋的落地撞击声。
  他的脑袋好像磕到了哪里,剧痛难忍,血从脸颊流下来。
  最后的最后,他又听到一声近在咫尺的流银爆炸声。
  等到小小的他从昏睡中醒来时,周围一片荒芜,流银爆炸后形成的废渣轻缓如羽毛,漂亮得过分。
  和此时一样。
  无数白絮缓缓组成羽毛,像是一条河流缓缓往周围流动飘浮。
  宋羽河迷茫看着。
  记忆一闪而逝,现实中却只过了半秒不到。
  宋羽河在一片惊叫声中沉浸在回忆中,直到一双手猛地将自己抱住,用力往前一扑,两人狼狈倒在地上。
  与此同时,爆炸声轰然传遍半个走廊。
  原来宋羽河所站的地方已经一片焦黑。
  宋羽河后背有些疼,怔然地张开眼睛。
  在一片羽毛织成的河流中,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薄峤脸色惨白,双手用力将他紧抱在怀里。


第21章 报复社会
  薄峤上完课,听说影帝盛临来伏恩里拍戏,连课件都没来得及放回办公室,就马不停蹄冲向伏恩里。
  盛临在娱乐圈年少成名,哪怕前段时间的出柜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也丝毫不影响他的人气。
  薄峤赶过去的时候,拍戏的地方已经围了一圈的人,好多人拿着光脑拍照,还有一堆拿着色纸要签名的。
  盛临在中间神色冷淡地营业,时不时勾个唇露出一个浅笑,都能看得周围无论男女都尖叫不已。
  薄峤投资了盛临的工作室,虽然加上盛临的通讯ID,但他从来不去打扰盛临——毕竟薄总享受的只是和一群人追星的快乐,私下底吃瓜追星太无趣了。
  看着一堆人满脸激动地排队签名,薄峤很满意这样的追星氛围,戴着口罩也排了个队,打算要个签名。
  只是他还没排一会,不远处的仿生机械研究院传来更大的喧哗尖叫声,吸引排队的人全都回头疑惑看过去。
  薄峤先生排在队尾,离门口很近,嫌弃地看了看“仿生”那两个字,不想去凑有流银味的热闹。
  只是那声音却越来越大,甚至连门外的安保人员就惊慌失措地持枪跑了进去。
  薄峤这才来了兴致,又戴上一层口罩,赶过去瞧热闹。
  这是何等的吃瓜精神?
  然后……
  事实告诉他,凑热闹,很容易被波及无辜。
  薄峤只觉得耳畔一阵嗡鸣,像是被炸懵了,背后也是一阵灼烧似的剧痛。
  那流银爆炸后的白羽梦幻美丽,但溅在人身上却像是浓硫酸,薄峤从小到大还没受过这种伤,脸色惨白一片,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秦现快步冲上来,厉声说:“快去准备医疗舱!”
  周围的人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去二楼打开医疗舱。
  那好像河流的白羽已经被安保用机器飞快消下去,但夹杂着灼热和冰冷两股温度的气息依然弥漫在走廊中。
  薄峤起身将沾了流银的外套脱掉,但里面的衬衫还是腐蚀出了几个洞,连手肘处都溢出一股鲜血来。
  宋羽河还呆呆坐在地上,仰着头看他。
  秦现拉着他要去医疗舱,像这种血肉模糊的伤,在医疗舱躺个二十分钟就痊愈了,但谁都不能保证流银那种东西爆炸后是不是真的会有辐射,给他的伤处留下后遗症。
  薄峤不知道是痛的还是被四处可见的流银味恶心的,脸色难看得要命,他扯掉口罩,没管秦现的拉扯,蹲下来擦掉宋羽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布满脸庞的泪水。
  “哭什么?”薄峤拧眉,“没出息。”
  宋羽河都没意识到自己在哭,他看着薄峤小臂上缓缓流下来的鲜血,讷讷道:“血……”
  薄峤这才感觉到手臂上的疼痛,他低下头看了一眼,不甚在意地说:“伤得不重……”
  只是话音刚落,他才诧异地看着眼前的一片血红。
  血……
  薄峤刚才一时冲动上头,差点忘了。
  他晕血。
  秦现看着刚才还在逞能的薄峤先生往后一倒,直接晕了。
  秦现:“……”
  宋羽河:“……”
  秦现简直哭笑不得,急忙扶住他找人将薄峤弄二楼医疗舱去了。
  宋羽河双腿发软,挣扎着想要起来,却又跌了回去,还是陆镜急急忙忙冲过来把他扶起来。
  “怎么样?”陆镜焦急地检查他身上有没有被流银炸到,“哪里疼吗?!”
  宋羽河惨白着脸摇摇头,他扎头发的电线已经掉了,披肩的长发散在肩上,脸侧还有几绺被冷汗浸湿,紧紧贴在雪白的皮肤上。
  这副模样,倒是比受重伤的薄峤还要孱弱一点。
  陆镜仔细看了半天也没发现流银溅上是的印子,这才松了一口气。
  宋羽河已经缓了过来,脚下发飘地往二楼医疗舱走。
  伏恩里研究院的医疗舱是被改装过的,比寻常医疗舱见效要快,宋羽河过去的时候,薄峤正闭着眼睛躺在里面,透过玻璃舱门看到他苍白的脸和惨色的唇。
  宋羽河和仿生人相依为命这么多年,人生中除了仿生人还是仿生人,甚至在他的认知中,一个仿生人的价值要比一条人命要高得多。
  他从来不把仿生人当成敌人,哪怕是被人植入自爆程序的异常仿生人,他也敢抬手就抓。
  但当他以为的“自己人”直接爆炸开来,救他的却是人类。
  宋羽河坐在舱门旁,怔怔看着薄峤的脸。
  手腕上的仿生人程序再次紊乱,在空旷的医疗室发出一句。
  “想拥抱你。”
  宋羽河神使鬼差地伸出手,隔着玻璃舱门慢慢抚上薄峤的脸。
  57沉默好久,才尝试着开口:“羽河,你在做什么?”
  宋羽河骨节分明的五指还在贴着舱门,他盯着薄峤的脸,无意识地回答:“我想他抱抱我。”
  57一愣。
  “想要拥抱”这种话,宋羽河只对57说过。
  但仿生人已经不能变成人形给他一个拥抱。
  就在宋羽河目不转睛看着时,医疗舱的时间到了,玻璃门缓缓打开后,发出一声“滴”,表示治疗完成。
  因为刚才的爆炸,宋羽河对这个“滴”有些警惕,当即扑上前,一头撞在薄峤怀里。
  可怜薄峤还是个柔弱的晕血重伤患者,当即被着一撞呛出一口气,悠悠转醒了。
  宋羽河趴在薄峤胸口,紧张地抓着他的衣襟,抬头说:“它……它滴了。”
  薄峤:“……”
  薄峤呆愣了好一会才搞清楚状况,他痛苦地抬手揉了揉眉心,低声骂了一句:“我俩真是八字犯冲。”
  宋羽河还在拽他,让他从医疗舱出来,省得这玩意儿也爆炸。
  薄峤在医疗舱的治疗下,后背的伤口已经愈合,只是隐约有些发冷,好像后背漏了风一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