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10)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就说不能如此冒险, 不能跟着丢失矿物附着的魔法传送!”
  “怎么没看见那个叫舒宝和伏情的家伙?”
  “那条蛇不好对付,我们还是尽快找突围点。”
  ……
  魔法阵上的一行人正七嘴八舌讨论着现在的情况, 从他们的对话中, 舒宝也了解到,应该是自己之前从帝国手里抢夺来的那些矿物中, 有帝国曾经布置下的追踪魔法。
  这应该是当时为了以防万一,货物丢失之后追寻布置下的。
  后帝国得知自己和伏情是当初抢龙的人, 在与蓝清开战的时候, 另外派遣了一支突袭小队, 想要出其不意攻破蓝清的防守。
  只是现在来看, 那支小队意见并不统一,尤其是突然传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之后。一行十人吵个不停, 有人在抱怨,有人在质疑,也有人在出谋划策。
  吵了好一会, 这支帝国小队终于停下争吵, 开始打算探索一下周围。
  舒宝见状, 示意按兵不动,他们对机械族遗迹不了解,正需要有人带路,“帝国真是一如既往的热情,相隔千山万水还来给我们带路。”
  伏情也跟着点了下头,“虽然长得不行,但心意不错,魔法师加骑士,等级都还不低,应该能给我们排除大部分危险了。”
  T33674疑惑地一会看看舒宝,一会看看伏情,然后在看看那群新传送来的人。为什么他没有从那行人身上感受到一丝热情和心意,反而是满满的恶意?谎言生物的复杂让T33674明智地没有问出口。
  就这样,本来就没什么目标的众人开始悄悄跟随帝国队伍移动。
  这支十人的帝国队伍配置十分全面,各系魔法师和骑士搭配在一起,几乎已经能应对所有情况。陌生怪异的环境并没有让他们太过恐慌,反而是几个曾经就来自科技时代的人有些激动。
  “这里看起来应该是某个高科技时代的遗址!没准能找到些有用的东西。”
  “我曾经的世界也有高楼大厦,只是和这里的不太一样。”
  “走吧,先找找看,既然我们能传送过来,就说明那些人应该也在这里。”
  黑暗世界有很多人都是现实世界误入而来的,只是大部分本身文明发展也没有很高,自然不知道机械族,他们此时只是沉浸在重新接触文明世界的喜悦当中。
  机械族遗迹有很多建筑,这方便了舒宝等人的追踪,只是这个遗迹太过安静,走在金属材质的地面又很容易发出声音,行动时要格外小心。
  跟着那队人马,舒宝等人也开始浏览起这座宏伟的遗迹。
  而细细浏览之后,舒宝越发觉得奇怪,因为这里的建筑功能,内部装修风格都与人类社会太过相似了,如果机械族真的是如T33674描述中的那般没有自主意识的种族,又怎么会有这样的建筑功能呢?
  这座科技感的城市里,美食,娱乐,住所一应俱全,舒宝甚至看到了眼熟的咖啡馆,饭馆,饮品吧,甚至街边还有卖冰淇淋的流动美食车!
  除了所有的建筑线条
  更平滑一些,设备更先进一些外,还是能看到很多熟悉的影子。
  “其他机械族遗迹也有类似的建筑吗?”再次路过一家书店,舒宝忍不住询问T33674。
  “是的,我到过的机械族遗迹都差不多,这座更大一些。”T33674不知道哪里有问题。
  “机械族也会吃饭喝水休息吗?他们不是靠着城市中心的能量柱就能维持生命吗?”这里的建筑明显不符合一个机械族的社会发展需要。
  “他们会把能量转换为各种形态,虽然他们没有自主意识,但是机械核心还是会享受生活的,这并没什么奇怪,所有类人型种族,都有类似的渴望。”
  “这样啊,不知道这里都有什么口味的能量冰淇淋。”经过T33674的解释,舒宝少了几分疑问,但又多了别的疑问,机械族的怪异行为,让他不得不怀疑,机械族的起源于人类有莫大的联系。
  难道机械族真的是本宇宙的人类向混沌宇宙发射探测器和飞船时,里面携带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演化而来?
  这个猜测,也是如今本宇宙大部分人对机械族起源的猜想。当初为了探索混沌宇宙,不少星系都发送过飞船和探测器,里面也有不少人工智能,后来都因为各种原因失联了。
  本宇宙的人们猜测,那些失联的人工智能因为没了人类的控制,在混沌宇宙自我发展,最后进化成了机械族。
  因为这个猜测,舒宝更加留意周围有没有人类居住过的痕迹,可惜整座钢铁城市一尘不染,一个脚印都看不见。
  在前面探索的帝国队伍尽情享受着不劳而获的快乐,从衣服到稀有矿石都被他们收入储物装备中。直到他们进入了一家大型珠宝行。
  里面琳琅满目,极尽华美的珠宝首饰让他们瞬间走不动路,然后照旧将东西收入囊中。
  商行中有几件格外贵重华丽的手势存放在保密性能极好的特殊玻璃中,寻找钥匙无果后,便开始暴力破坏。
  当骑士的刀剑重重砍在玻璃上,一阵刺耳的警告声响彻城市。
  舒宝等人互相看了看,然后默默将自己藏地更加隐蔽。
  帝国小队中也有人对此行为提出意义,并且提议赶紧离开,但这支小队最初就意见不合,此时更难以达成统一。
  特殊材质的玻璃十分坚硬,骑士锲而不舍地又用力砸了几次,哗啦一声,那玻璃终于岁了,而他也如愿拿到了想要的珠宝。
  其他几人见状,自然也不愿意放弃,纷纷开砸。
  只是这一次,不等他们砸碎玻璃,这个本来漆黑的城市突然之间亮如白昼,所有照明设备同时开启,商行外两架飞行器急速而来!
  那飞行器不但速度极快,而且灵敏避开所有障碍物,直接来到了帝国小队面前。
  帝国小队有些懵,他们走了那么久都没看到人,早就默认这里是座空城了,现在怎么还突然出现两个飞行器?
  帝国小队警惕等待着飞行器里的人,然而下一秒,那飞行器直接从四个方向探出枪口,一道道短促的蓝光从中射出,向着帝国小队而去。
  帝国小队中的魔法师反应也极为迅速,当即撑起能量罩,那蓝光打在能量罩上消失不见,周围也不见任何子弹。
  “我们没有恶意,我们是帝国的人!”
  “这其中有误会,或许我们可以弹一弹。”
  帝国小队的呼唤并没有得到回应,飞行器发现自己无法攻破对方的防御后,竟然慢慢降落,但在降落的过程中,那如同一个圆盘的外形竟然在空中扭动变成了银白色机械人的模样。
  与舒宝曾经看过的电影不同,机械族的变成更像是某种液体转换,而不是方块化的调整,那东西落地之后,与地面撞击出争鸣的金属音。
  人形机械体快速冲向防护罩,一手是冷兵器,一手是□□,几个跳跃式的前进,它用匕首狠狠刺向防护罩。
  防护罩的光芒闪烁了两下,勉强撑住,不过下一秒,机械体另一只手中的攻击也已经到了。紫色的光芒猛然弹射而出,眨眼之间,能量罩就消散无踪了。
  “不可能!”刚刚撑起能量照的那个土系魔法师发出一声惊呼,显然被对方强悍的战斗力吓了一跳。
  下一秒,他已经直面那个恐怖的机械体了,机械体的速度奇怪,蹿到魔法师面前发动攻击。好在旁边的骑士用剑挡住,但骑士本人震得手掌开裂,鲜血涌出。
  来不及惊骇,另一个机械体也已经到了跟前,而且这两个一声不吭的机械体智慧不低,或者说他们本身强悍的分析能力还在,他们最先攻击的就是魔法师,而不是骑士。
  帝国小队瞬间反应过来,恐怕只有魔法师能与这诡异的两个东西对战。
  经过好一阵手忙脚乱,其中一个骑士拼着自己受伤牵制住了其中一个机械体,所有的魔法师默契发起攻击,所有最快速最具有杀伤力的魔法砸了过去。
  轰隆一声巨响,现场炸开了一团火焰,同一时间,另外一个机械体已经来到了一个魔法师的伸手,手中的匕首刺向了对方的脖子。而帝国队伍已经没有余力阻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