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92)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工匠们显然也看到了那庞大的菜单栏,一个个眼睛发光,恨不得立刻就投身新事物的学习和打造当中。
  检查完一楼,舒宝又去了另外的三层楼,发现其余楼层与一楼相差不大,只不过制作点的空间大小,内部陈设和工具略有不同,应该是不同物品制作需要不同的场合。
  而最高的四层,没有单独隔间,整个空间是相通的,看来应该是木屋这类大型建筑的教学区域。
  逛了一圈之后,舒宝终于在族人期待的目光中选择了任务清单,感兴趣的连弩,木屋,马车自然是要一样来一个,还有守城的木质弩车,攻城利器投石车,以及新增的样式更为华丽的衣橱衣柜以及其他家具。
  因为部落里只有八名木匠,所以这些任务清单并不能很快完成,舒宝让大巫师在族人中再挑选一些有天赋或者对木工感兴趣的族人进入加工厂,增加部落的技术工种。
  大巫师照做,因为是冬季,部落中工作不多,找人倒不困难,但这样一来,让舒宝越发觉得人口的重要性,因为除了木材加工厂,魔法植物种植园和魔兽养殖园也是需要技术工种的。
  魔植园和魔兽园虽然打理起来并不复杂,但是例如种植,采摘这样的工作还是需要人手的,而收获率又与采摘人员的天赋和熟练度息息相关,所以培养一些专业人才还是很有必要的。
  现在也就是基地发展不快,这些技术人员闲着的时候还可以承担一些基地内其他的工作,但等以后发展速度提上来,这些人怕是每天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再除去狩猎队人员,这样一算,剩下来的劳动力就寥寥无几了。
  舒宝又同大巫师确定了一遍集市上是否会有人口可以购买,大巫师表示自己也不太确定,毕竟他们部落没有参加过集市。
  这让舒宝不禁再次担忧了起来,人口对于基地发展至关重要,集市又在神龙部落旁边,就算有人口可以购买,想必也早就被神龙部落收入囊中了。
  时间又过了一天,舒宝还没想出一个万全之策,天气倒是急转直下。鼠回来的时候就在下雪,后来停了一天之后天气阴得更甚,紧接着就是连续不断的暴风雪。
  听着
  窗外呼啸的风声,舒宝觉得自己回来那天的风雪堪称小儿科了。基地中的户外工作都已经暂停,只有魔法植物园和木材加工厂的员工们仍旧在工作着,前者是在种植神明大人带回来的新种子,后者则是在学习新的产品。
  银子也终于受不了暴风雪带来的严寒,在将脑子扎进帐篷保暖无果后,犹豫许久,最终还是选择到魔法植物园暂避。
  魔法植物园空间虽然比手镯小很多,但里面都是植物,没有零食们在眼前晃,银子在植物园里行动也要蹑手蹑脚,但它却乐此不疲。
  舒宝的户外活动也多转移到了魔植园里,毕竟魔植园内部自成一个空间,而且根据植物所需生长环境不同,内部还分了数个温度湿度各不相同的区域,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想蒸桑拿了,到火属性旺盛的区域,想凉快凉快,还有凉爽如秋的地域……
  别说银子,舒宝在魔植园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不过这个情况在魔法学院建好之后得到了改变,舒宝对魔法学院的运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甚至自己带头成了其中一名学员。
  魔法学院建成的时候,夏望部落众人不顾风雪纷纷前往围观,学院也如同其他建筑物一样,内部的空间经过扩充,明显比实际面积大很多。
  建成的学院高约二十米,看上去极为宏伟,一跃成为基地内最高的建筑物,学院呈现上窄下宽的塔形,不过与之前的加工厂中式风格不同,是一种冷硬的现代魔幻风格。
  族人们好奇跟随着神明大人和大巫师迈了进去,暴风雪一瞬间就被阻隔在了外面,自带控温属性的学院让所有人都舒服地叹了口气,还没了解这个建筑,族人们已经先喜欢上了这里。
  不过只要是神明大人建造的东西,他们就没有不喜欢的,只是这个魔法学院,是目前基地内最宽敞的温暖区域了。
  进入一楼,门口位置有一个圆形的刻画着阵法的石台,舒宝好奇爬了上去,刚刚站定,上方就出现了两种颜色的光团,金色和白色,光团十分明亮,几乎照亮了整个一层。
  同时石台旁边出现了一个虚拟人影,那是一个身穿魔法袍的白发老者,“哦,金系和土系魔法天赋,孩子,你的天赋很高,土系在三楼学习,金系在四楼学习,你可以自己选择学习时间。”
  这个说辞已经很明显了,这个石台是一个测试魔法天赋的道具,而舒宝拥有两种魔法天赋,可以学习金系和土系魔法,而不同的楼层,对应不同的教学。
  就在舒宝准备蹦跶下石台的时候,那个老者又开口说话了,“特殊天赋者请前往地下室,孩子,你的驯兽和炼金天赋都很高,希望你可以在地下一层和三层找到你的导师。”
  舒宝“……”鼠竟然真的可以驯兽!
  夏望族人本来就崇拜的目光瞬间变得更加明亮了,不愧是神明大人,竟然可以在四个不同的层进行学习!不过这个学院是不是有点太大了,还有地下区域。
  舒宝跳下石阶后,便示意大巫师试一试,大巫师迈上去站定,上方立刻显示出火红色和青绿色的光团,那个老者解释道,这是火系和木系魔法天赋,同时大巫师也具备魔药师的特殊天赋,可以前往地下二层进行学习。
  之后舒宝和大巫师就组织部落族人一一进行测试,惊喜的发现基地中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具备魔法天赋,其中魔法天赋最高的自然是当初一模到魔杖就会用的大巫师和木宝,两人都具备极高的火系天赋。
  除了常见的五行天赋外,族人中还出现了一个黑暗系死灵法师,一个冰系法师,特殊天赋的法师都要在地下进行学习,其他常见的天赋则在地上一至五层学习,第六层是个演武场,是平时用来对战练习实战技巧的地方。
  没有魔法天赋的人多少有些失望,不过神明大人告诉他们,
  他们可以成为剑士或者弓箭手,日后部落里除了魔法学院,还有军事学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
  魔法学院建成之后,纵使外面天气如何恶劣,每天一大早,族人就会迫不及待前往其中进行学习,他们羡慕大巫师和木宝许久了,如今得知自己也拥有神奇能力,怎么能不激动。
  不过与大巫师和木宝不同,他们的天赋需要一点一点激发,法术也需要一点点尝试,但这并没有打击他们的热情。
  舒宝也是有空就往魔法学院跑,作为神明大人,法术学习不但要跟上,同时还要学习炼金术,至于驯兽,舒宝的兴趣并不高,毕竟他已经莫名其妙拥有两只魔兽巅峰的龙崽了,日后还会有个蛟或者龙的队友,着实不需要驯兽。
  反倒是从帝国搜刮来的那么多稀缺金属和资源,不拿来炼器着实浪费。
  就这样,外面虽然冰天雪地,夏望部落众人却比夏天还要忙碌,有天赋的忙着学习魔法,没天赋的则跑去加工厂或者魔植园学习技术,整个部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至于夜晚,夏望族人们早就能熟练应对了,更何况神明大人还带回来了一个奇特的罩子,让部落的防御更为坚固,还有晚上出来放风的龙崽,以及出去带着将军撒欢的丰收,夏望部落周围的魔兽渐渐从涌入变成了逃跑。
  忙碌之中,舒宝也没忘了掰爪子算着天数,只是大巫师觉得这样的天气集市应该也会取消。就在舒宝正犯愁人口的时候,部落外却来了一群陌生的逃亡者。
  他们每个人都穿着单薄破烂的衣服,一个一个蓬头垢面,骨瘦如柴,大部分人随着移动露出来的身体上还有着冻疮。
  那群人跪在部落外有气无力地呼喊着,祈求着,哪怕那声音大部分都被淹没在了风雪当中。
  “求求你们了!收留我们吧!我们吃的不多,不饿死就行!”
  “不收留我们,也请收留一下我的孩子吧!”
  “施舍一些吃的给我们也行,求求你们了!”
  部落大门外的人疯狂对着巡逻队跪地行礼,巡逻队有些惊讶,这冰天雪地出现这样一群人也不敢掉以轻心,连忙将此事报告给了大巫师,大巫师自然去找了舒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