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73)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银子继续低吼。
  伏情在旁边翻译,“它说不用谢,父亲大人。”
  蓝清顿时呛住,咳地东倒西歪。
  正思索龙脑袋上能不能生火烤蚂蚱的舒宝身体微微一僵,“……”应该不是鼠想的那样吧。
  不一会,伏情摸着下巴啧啧两声,“原来蛇鼠一窝是真的!”
  两道如刀的目光甩了过来,伏情一无所觉,“不过你只是不怎么丑陋,而舒宝是漂亮朋友,应该和同样漂亮的人结婚才对。”


第59章 三根凤羽
  对于伏情的外貌评价, 蓝清倒是不怎么在意,蛇此时的关注点全部都在自己怎么就成了龙崽父亲的问题上。
  银子丝毫不知道自己给蓝清带来的震惊,正猛地一个低飞, 咬了一只不知名的魔兽来当小零食。金子倒是在旁边叫了两声, 这一次伏情没有翻译,而是直接开口辩驳,“我不是你的父亲大人!”
  金子完全不信, 又低低地叫了两声, 显然与银子不同, 金子觉得同样养了一只龙崽的伏情才是它们的父亲。
  养一只龙崽都费劲的伏情再次断然拒绝, “你认错父亲了,我叫伏情, 不是叫父亲。”
  接二连三的被拒绝, 金子有些委屈,不过很快,它就自认为找到了被拒绝的原因,快速低空飞行,然后同样捉了两只蚂蚱甩到了伏情搭乘的来福脑袋上。
  如此,父亲和母亲所拥有的食物就一样了, 父亲就不会生气了。
  事实上, 在收到两只蚂蚱后,伏情确实没有再继续否认身份,因为敏锐的他自觉找到了一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这条叫金子的龙不用自己养,却还会主动给自己送东西, 还叫自己爸爸, 怎么看都是件好事。
  就这样, 金子再低声呼唤的时候,伏情不但不会拒绝,还会时不时夸赞道,“嗯,好儿子,干得漂亮。”
  舒宝不禁向伏情投去有些惊奇的目光。
  伏情不以为意,“怎么了?是你的龙自己认错的。”
  舒宝点点头,“来福,我想吃蚂蚱!”
  来福立刻欢快回应,然后迅速俯冲下去,低空飞行去捉蚂蚱了。
  伏情,“……”忘了自己这条龙也不怎么聪明。
  经过两天的飞行,众人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火种树海。
  火种树海面积十分宽广,位于酒馆的南面,几乎不用特意寻路,只要不停地向南前进,总会遇到火种树海的。
  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火种树海是一种在黑暗中散发着火红色光芒的树林,即使相隔很远,也能看到其灼热明亮的火焰。
  三只龙崽都是熔岩火焰龙,对高温和火焰并不畏惧,同时还能为脑袋上的三人提供屏障庇护。
  待三只龙崽依照指令在树林边缘降落,站在火种树海之外,舒宝才切实感受到了这片耀眼火树林带来的震撼。
  火种树高有百米,树干约七八人合抱粗细,树干笔直,分支也不多,树上无叶,但是却如同春季的玉兰树一般生长着一朵朵花苞。而那花苞,正是火种树林光芒的来源。
  每棵树上都能看到几朵花苞,连绵而去,好似一个个小灯笼悬挂树梢。森林当中,还有许多栖息其中的生灵,它们大多也是不畏惧高温和火焰的生物。
  “走吧,我们进去,避开盛放的火树花,一般就不会有自燃的风险。”见到火种树后,蓝清脑袋里的魔药师天赋就激活了一些关于火种树的基础知识。
  一听到自燃,舒宝和伏情的动作都齐齐一顿,然后动作十分一致地走到了自家龙崽的身后。
  三只龙宝宝见状,立刻挺胸抬头,为自己的父亲和母亲大人开路。
  熔岩火龙对火焰感知度极高,它们挑选的路径自然都是绝对安全的路径。
  深入森林之中,舒宝发现脚下的土壤开始慢慢变红了,就好似森林土壤都被灼烧透了一般。
  很快,舒宝就发现自己惊叹的太早了,进入林中越深,土壤也从红色慢慢变成了五彩斑斓的颜色,经过树上火树花光芒的映射,仿佛置身梦幻之境。
  这种奇幻的景象让伏情都忍不住驻足,蹲下身在抓起土壤研究了一下,“是玻璃砂,应该是温度太高,加上火种树海土壤本就特殊,才会形成这种现象,不过看样子这沙子也不值钱。”
  蓝清则相当务实,已经拿出玻璃瓶开始装了,“不值钱但是好看啊,可以带回酒馆做装饰。”
  舒宝见状主动过去帮忙,同时自己也装了两大袋子,打算带回部落给族人们玩。
  伏情对没有价值的东西不感兴趣,就在附近搜寻了一番,倒也运气不错,找到了两颗魔法植物,一株火焰虎皮灵芝,和一颗温地灯芯草,经过蓝清的估算,前者值80银币,后者30银币。
  这样的高价连舒宝都心动了,放弃装沙子,开始仔细搜寻林中的魔药植物。
  蓝清装完沙子,发现两个队友几乎都快趴在地上搜寻了,无奈提醒道,“一根凤凰羽毛值10金币,一颗成熟火种价值1宝石币,也就是100金币。”
  果然,两个队友立刻结束了趴地的行为,舒宝义正言辞地开口,“我们不能忘了此行的目的,还是先找凤凰吧。”
  “没错。”伏情已经率先走到了前面。
  就这样,三人又继续向里走了很长一段路,期间他们也采集到了一些火种树海特有的植物,矿物,还猎杀了几只红皮猪。三人一致认为,这种还没烹饪就已经像被红烧过的猪一定非常好吃。
  一路上虽然收获颇丰,但就是没看到凤凰的影子。舒宝甚至怀疑这个世界的凤凰是不是长得与他认知中的不一样,因此频频将目光看向林中飞翔的鸟类。
  三只龙崽见状,还以为母亲大人想吃了,经常飞过去捉上两只。
  又走了一段路,队伍便准备原地休息了,在火种树海点火是一件十分危险的行为,而且他们目前所处地域的温度已经十分高了,舒宝完全不想任何热的东西,直接从系统手环里掏出一堆冰镇水果开始啃。
  这些果子都是大巫师准备的,一个个味道都很香甜。
  蓝清作为酒馆老板,自然也不缺物资,伏情紧随其后也掏出了许多果子,而且种类差别很大,显然他现实世界的基地与舒宝的基地距离十分遥远。
  三只就这样交换着彼此的食物,开始了水果大餐。
  本打算吃过水果后就休息了,毕竟他们今天已经走了很长的路。不过远处一声凤鸣瞬间吸引了三人和三龙的注意力。
  那凤鸣声十分悦耳,与舒宝认知中的凤凰极为相似,舒宝瞬间来了兴趣,来到这个世界虽然没见到神龙,能见到神鸟也是不错的。
  凤鸣声越来越近,似乎在快速向他们这里而来。
  伏情已经站了起来,警惕仰望声源传来的方向,舒宝提醒蓝清准备好脱发药剂,一有机会就给凤凰使用。
  蓝清原本的世界中也没有凤凰这种生物,不过在黑暗世界好似挺有名的,根据酒馆客人们的描述,是一种实力非常可怕的鸟类。加上之前伏情和舒宝对凤凰的向往和夸赞,自然更不敢放松警惕。
  三只龙崽倒是在看了几秒后,就不感兴趣地移开了视线,继续互相打闹了。
  很快,伴随一阵奇怪的隆隆响声,凤凰出现在了三人的面前。
  舒宝和伏情本来不解那隆隆声从何而来,直到他们看到了这个世界凤凰的样子,立刻呆愣在原地。
  蓝清看着面前巨大近十米高的长脖子大鸟,连连开口称赞,“果然十分霸气!不愧是你们所说的家乡神鸟!”
  伏情和舒宝的表情顿时一阵扭曲,面前这只凤凰根本不是从天上来的,而是地上跑来的。
  在舒宝的世界中,倒是有一种鸟在地上跑,那就是鸵鸟,而面前的凤凰也神奇的与鸵鸟长的十分相似,长脖子,健硕高大的身躯。
  但除此之外,也有不同,这凤凰没有鸵鸟的大长腿,而且浑身上下都是光秃秃的,只有脑袋上生长着三根毛,很像孔雀头顶的那一撮。
  见舒宝和伏情都不说话,蓝清只能继续尬吹,“你们世
  界的神鸟长了三根羽毛呢!值90银币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