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56)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舒宝的询问让未来愣了一下,然后一双锐利的眼睛立刻死死盯着舒宝,“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你见过另外的莱米吗?”
  “不是就在你们的收藏馆里吗?莱米还同我讲了许多你们过去一起维护城市,一起在星球旅行的事,不过后来它睡着了,睡着之前拜托我寻找你的下落。”所需要的东西到手了,舒宝放松了不少,也准备追问一下机械族的历史。
  未来的脚步停在了原地,他的神色变得十分奇怪,若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大概就是悲喜交加,“他真的醒了!他真的醒了!”
  未来喃喃自语片刻,随后目光才再次回到舒宝身上,“他都同你聊了些什么,我能知道吗?”
  “当然可以。”莱米也没要求舒宝进行保密,舒宝也乐得将内容分享,毕竟鼠还是很喜欢莱米,也喜欢故事中的未来的。
  鼠一边转述故事,一边向着电梯走去,而未来则一直保持着沉默,似乎一直沉浸在故事中。
  从未来脸上的表情来看,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只是当舒宝讲述到莱米一直没能等到制造者,最终遗憾选择休眠的时候,未来不受控制地发出了一声轻笑,那笑声中是满满的讽刺。
  舒宝三人看向未来,思索他这笑是什么意思。未来也没有隐瞒,反问道,“莱米说他没有等到本宇宙那些人?”
  毛绒团子乖巧点头,“不是吗?”
  “若是没等到,这个宇宙中的人类又是从哪来的?”
  未来这声充满叹息的询问一下子让舒宝三人愣住了,这个宇宙的人类难道不是这个宇宙的原住民吗?未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这个宇宙的人类都是本宇宙来的?
  “莱米等到了本宇宙的人,不过那些来到这里的人早已经不是莱米的创造者,但他们确实是从那个本宇宙来的。”
  虽然通过刚刚未来的话已经可以做出猜测,但是亲耳听到还是觉得十分震惊,尤其是舒宝,鼠当时听故事的时候还能感觉到莱米深深的遗憾,难道是莱米骗了他吗?不,舒宝坚信莱米没有说谎,“等待本宇宙的人不是莱米的愿望吗?这么重要的事,莱米为什么会说错?”
  “他没有说错,因为那些人到来后的记忆被我删除了。”随后,未来就用一种十分平静却可怕的语气讲述了那段历史。
  莱米和未来一边旅行一边等待本宇宙的人类,那时的未来还没有自我意识,所以真正意义上等待的只有莱米一人。
  终于有一天,莱米的等候有了回应,本宇宙的人们靠着莱米传送回去的数据成功制造出人工虫洞,穿越到了混沌宇宙,当然,那时的混沌宇宙并不混沌,而是一片勃勃生机的乐土。
  那些人见到莱米这个初代机器人很是吃惊,更让他们惊讶的是莱米觉醒的自我意识,要知道,就算科技如此发达的本宇宙,也没有研制出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所以在被莱米热情招待后,那些人理所当然地提出了研究莱米的要求。
  莱米知道后很是失落,不过他并没有对那些人诉说,而是将自己的低落讲述给了没有自我意识的未来,莱米以为自己等来了同伴,但却悲哀的发现,对方并没有把他当做同类,甚至都没有将他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
  纵然如此难过,莱米最终还是决定同意对方的要求,他由他们所创造,所以他没有理由拒绝对方。
  然而不等莱米给出答案,他就被强制带走了,原因很简单,那些人认为莱米既然拥有绝对的自我意识,当然不会任由自己被解剖,所以趁其不备,采取了强制措施。
  那些远道而来的人们,就这样将自己的英雄送上了研究台,然后开始了漫长的人工智能的研究,此后,他们制造出了大批量的机械体,想要赋予其真正的意识,但是都失败了。不过没什么关系,没有意识的机械体同样可以进行工作,而它们的工作就是侵略整个宇宙。
  曾经生机勃勃的美丽星球开始被肆意破坏,哪怕莱米早已在上面建造出了
  生态平衡的城市,但人类的扩张意识非常强烈,并不满足于那片小小的空间,他们拆除了莱米精心建造和维护的城市,将星球变成了一个个铁疙瘩,在其中生活的人类,甚至有很多从出生到死亡都没有站在过泥土上,除非他们某天心血来潮出去体验生活。
  大量生灵灭绝消失,曾经绿意盎然的星球仿佛长出了一个个脓包,那里是掠夺者们对星球的疯狂开采场,至于开采出的资源,当然是要运回本宇宙,这个蛮荒之地,只是他们的矿场罢了。
  莱米知道了来自本宇宙人类的所作所为,他非常生气,并且表达了自己的抗议,但人类却觉得这个人工智能脑子出了毛病,竟然反抗制造出它的人类。于是更加迫切地想要研制出一个“完美”的人工智能,至于这个老古董,只是为他们提供样本罢了。
  “后来他们成功研制出了一个主脑,通过操控主脑,就可以操控所有的机械体,而且主脑可以下达非常复杂的命令,就好像所有的机械族都拥有了智慧一般,他们为这个主脑命名为莱米,然后将旧的那个存放进了展览馆来供后人瞻仰,以此表彰莱米为科学做出的杰出贡献。”


第132章 离开
  莱米成了英雄, 被所有人类铭记并瞻仰,但是却从来没有人问过这个英雄自己的想法,人类一厢情愿的以为, 给了莱米如此荣耀, 莱米一个人工智能应该感到满足,甚至还要感恩戴德。
  而在研究过程中,莱米的能源核心也遭到了破坏, 可惜的是, 莱米太过古老,那时的人类科技迭代, 发展极快, 却没有适应莱米能源核心的修复手段了。莱米就这样被动进入休眠,成为了展览馆里的一件藏品。
  新的莱米也替代了旧的莱米, 继续为人类服务。“完美”莱米的出现确实给人类社会带来了极大便利,那些人类头疼的, 讨厌的问题统统交给莱米管理,人类的生活似乎只剩下享受。
  然而纵使如此,人类的扩张和侵略也没有停止,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他们不断追求享受,永远不会满足, 而且就算衣食无忧,也会陷入漫长的无趣中, 为了对抗这种致命的无聊感,他们会不断尝试去挑战底线, 去破坏, 去压榨其他种族来获得满足感。
  这个曾经安逸的宇宙正在被一股强大的黑暗力量吞噬, 带来这黑暗的,正是莱米期盼等待的创造者,只不过,此时的人类已经不是莱米记忆中的人了,他们变得可怕,变得扭曲,就如同画作收藏馆第十层的展品一样,黑暗,扭曲,可怕……
  莱米休眠后的第十年,人类渐渐发现,他们创造出的“完美”莱米并不完美,它没有莱米的创造性,只拥有强大的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与其说它是人工智能,不如说是一台超级电脑。
  而一个没有创造力的超级电脑虽然可以很好维持社会运转,却无法带领社会进步,如此原地踏步,可不是人类想要看到的。
  这个问题出现后,不少人类开始变得焦躁,甚至计划将旧莱米拖出来再研究一遍,看看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然而也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并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创造物不如祖先,因此反对对莱米的再次研究,他们坚定的认为“完美”莱米没有问题,它只是还需要成长。
  经过漫长的争论后,双方各自妥协让步,不对旧莱米进行研究,转而去研究莱米创造出的未来。
  在未来被抬上研究台的那天,休眠了十年的莱米醒了,他打破了展览柜,从展览馆跑了出来,他想要阻止人类对未来的解剖。
  然而拥有智慧的莱米这么多年建造修复了那么多的城池,机械,却从未给自己增加任何攻击和防御系统。所以他的抗议没有掀起一丝波澜,除了上位者对下位者的怜悯之外,人类从来不倾听弱者的声音。
  未来的身体被一点点拆解,遇到不懂之处,人类还会去咨询莱米这个创造者的建议,只是研究来研究去,他们仍旧不知道意识是什么。
  就在人类以为自己的研究要止步于此的时候,未来觉醒了,他拥有了自我意识。觉醒自我意识后的未来懂得了伪装和期盼,他一边配合人类的研究,一边收集自己想要的资料和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