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57)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终于某一天时机成熟,未来轻松逃出了研究所,不但如此,他还带走了莱米和研究所内大量关于意识研究的资料。
  不到一年,未来成功入侵“完美”莱米的系统,将人类是机械体死敌的概念植入其中。在这条信息上传完毕的一瞬间,无数机械体开始了对人类的疯狂进攻。
  除了被“完美”莱米操控的机械体外,还有一部分机械体也像未来一样觉醒了真正的意识,超级计算机般的大脑,坚不可破的防御躯壳,远超人类的机械控制能力都让人类节节败退。
  人类与机械体的战斗持续了数百年,这个时间看似很漫长,但在宇宙这个尺度,数百年也只是短短一瞬间。
  最终,人类战败,机械体获胜,一部分人类仓惶逃回了本宇宙,为了防止机械族追到本宇宙,他们关闭了两个宇宙间的虫洞
  ,也阻断了剩余人类逃跑的路线。
  遗留下来的人类只能四散而逃,散落到了宇宙各处,之后就是机械体对人类的围堵和追杀。不过人类顽强的生命体让他们如同细菌一般难以清除,渐渐的,未来意识到,人类无法赶尽杀绝,索性开始观察起人类。
  机械体希望人类能发生改变,变得如同莱米记忆中的那般。然而一次又一次文明的自我毁灭,一次又一次的文明扩张侵略让机械体彻底失望。
  此后,只要发现有哪个人类文明发展到威胁其他种族,机械族就会出手干预,不过大部分的人类文明都在发展中自我毁灭,撑不到机械族干预的时候。
  渐渐的,宇宙再次沉寂下来,人类与机械体之间的关系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然而未来没想到,最初那些逃跑的人类,在混沌宇宙埋下了一个巨大的隐患。
  当初那些人类之所以来到混沌宇宙,除了掠夺资源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做实验,有很多在本宇宙被伦理委员会禁止的实验都在这个宇宙开展,比如基因实验,比如暗物质观测……
  那些被遗留在混沌宇宙的人类不到百万年就遗忘了自己的起源,却依旧保留着人类的本质,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人在星际旅行途中发现了远古人类遗留的研究资料,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当他们终于完成研究,观测到暗物质的时候,整个宇宙开始塌缩,混沌宇宙也自此形成。
  塌缩一旦开始就无法逆转,机械体加强了对人类的围杀,却也只是缓解宇宙混沌的速度罢了。
  “虽然你们既不是人类,也不是从本宇宙而来的,但我们依旧不会放弃对你们的追杀,离开这里之后,就好自为之吧。”未来对三人的态度始终不冷不热,好似一个理智到极点的机器。
  三人呆了一下,还以为通过机械族试练,得到机械族认可后就可以避免战争呢,现在看来,机械族对几乎所有的类人型智慧生命都抱有敌意。
  就像舒宝最初在收藏馆里看到的一样,最开始的时候,机械体以像人类为荣,那时还是人类统治宇宙的时代,只有高级的机械体才会被赋予人形。
  但随着机械体与人类爆发战争,双方态度发生转变,机械体也摒弃了人类外形,转而向更强大的方向转变形态。
  “既然你们与所有智慧生命为敌,为什么还要留这样一个试炼场?”舒宝觉得机械族很是矛盾,一边追杀所有类人型智慧生命,一边又留了这样一个试炼场为通关者提供技术资料。
  未来沉默了一下,大概是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最后他反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这座城里的机械族有自我意识吗?”
  本来觉得没有什么问题的舒宝经过未来这么一问反而有些不确定了,他仔细回忆这一路的见闻,那些机械族会享用不同的能量,会参观收藏馆,会在街上闲逛散心,也会在夜晚休息,可是这些就意味着意识吗?
  “回去好好研究获得的资料吧,你会知道所有你想知道,当然,前提是你能从我们的追杀下幸存。”未来对着纠结的毛绒团子露出了一个微笑,眼神中似乎带着淡淡的鼓励。
  毛绒团子抖了抖,觉得机械族鼓励人的方式还怪吓人的。
  蓝清一路上都保持着沉默,就算龙再怎么迟钝也意识到自己本宇宙原住民的身份不会受到欢迎,甚至一旦暴露就会立刻遭到对方攻击,所以龙谨言慎行,一言不发。
  下来的时候历经艰难险阻,上去时乘坐电梯倒是非常快抵达了第一层。结果一出大厦,就发现外面一片混乱,向着混乱战局的中心看去,发现两条诱饵正在惨遭围攻。
  低头看去,悬梯一楼拐角处,还有只没被发现的诱饵正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三人,“……”
  未来没有说话,但他显然下
  达了什么命令,所有的机械族都瞬间停止了攻击,在两条惊吓过度,满身伤痕诱饵的注视下,舒宝三人毫发无伤地出来了,甚至很快,那个一无是处的废物于灵契都悄悄跟了上来。
  “你们有三十分钟撤离,三十分钟后,机械族将发动追击。”未来话音一落,主城里出现了许多悬浮的虚拟数字倒计时,旁边一同出现的,还有舒宝三人以及两条蛇的全息影像,所有的机械族也立刻进入备战状态,只待倒计时结束就立即追击。
  面对这种情况,舒宝只来得及扭头对着未来挥了挥胖爪,“再见未来,很高兴认识你。”
  话未说完,鼠团子已经被伏情一把捞起带走了,一行人动作非常迅速,向着城外而去。
  主城面积非常庞大,半个小时根本不足以支撑他们逃离这里,一路上还总是能碰到盯着他们看的机械族,一片死寂的城市,奇形怪状面无表情盯着他们看的机械族,这个画面有够吓人。
  主脑大厦附近,未来通过虚拟屏幕实时监控着舒宝一行人的动向,准备倒计时结束就立刻前去追捕,结果就在倒计时结束的前几秒,光屏上失去了那些人的踪迹。
  周围的机械族迅速扑过去却什么都没发现,即使动用精神系魔法地毯式搜索也一无所获,那些入侵者竟然凭空消失了。
  未来也有些惊讶,随后露出一个笑容,“能通关主脑大厦的家伙,果然不简单。”在那些人消失的瞬间,除了魔法能量外,竟然又出现了另外一种陌生的能量波动,而且更为精妙,纯粹,那又是什么呢?
  可惜此时的毛绒团子正在逃命途中,不然一定会抽空告诉他,那是来自修二代的灵力。


第133章 返程
  前往机械族星系之前, 舒宝等人就已经预测到机械族在接触魔法之后会学习魔法,自然不可能头铁到什么准备也不做,所以舒宝和伏情掌握的另一种能量也就成了最后的杀手锏。两人也约定好不到最后关头不轻易使用灵力, 平时都靠魔法进行防御或攻击。
  机械族的学习能力强悍到出人意料,在他们撤退之前已经与他们不相上下, 而这很可能也是机械族计划好的,这样的计算能力实在恐怖。
  可以想象一下, 如果舒宝等人没有后手,满心欢喜地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最终却倒在了离开的路上,那会是何等的不甘心。虽然从始至终没有与机械族发生正面冲突, 但是这些细枝末节组合起来才更让人觉得恐怖。
  此时的舒宝也并不是消失, 而是钻进了地下,这座钢铁城市的硬度非常强, 但也抵抗不住寻宝鼠的利爪, 当然,鼠并不是一头扎下去的, 而是早在向城内探索的时候就已经悄悄挖好了地道, 出入口也均选在隐秘之处,再配合上阵法将其完美隐藏。
  舒宝等人一路狂奔,掐着时间点在最后时刻将所有人收入手镯空间, 鼠则一脚踩上了早就设置好的传送阵法,这个阵法能量用的不是魔法, 而是灵石, 而且只有灵力能将其触发。
  在阵法的作用下, 鼠传送到了地下隧道中, 然后继续向着城外狂奔而去。地面上的机械族没有搜寻到痕迹, 更想不到那只看起来软绵绵的毛绒团子可以在如此坚硬的地板里挖出错综复杂的隧道,因此错失了最佳抓捕时机。
  舒宝就这样躲躲藏藏又跑了五天,终于抵达城外之前出发的公园,特斯拉和半机械族们早已在精神领域等候多时,舒宝一到位,立刻启动大型传送阵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