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48)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巨龙见此又开始发出威胁的低鸣,但它的威胁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了,反而听上去悲戚又可怜,渐渐的,它威胁的低吼竟然带上了一丝祈求,那是高傲巨龙低下头颅的无助。
  舒宝看了看巨龙,又看了看龙蛋,在众人的注视之下抱起龙蛋,一步一步向着巨龙而去。
  伏情立刻放下龙蛋走了过去,即使巨龙已是强弩之末,也是十分危险的,漂亮朋友究竟在做什么,他没有制止漂亮朋友的动作,只是跟在他的身边,以防巨龙突然发动攻击。
  舒宝来到巨龙旁边,巨龙橙黄色的竖瞳都快赶上舒宝大了,它望着面前的这个人类,还有他缓缓递过来的龙蛋。
  龙蛋被放在了巨龙的脑袋边,舒宝又去将另外一颗抱了过来。
  龙蛋轻轻贴在了巨龙的脸颊,似乎隔着厚重的鳞片,巨龙也能感受到龙蛋散发的温度。巨龙艰难地抬起脑袋,温柔地贴了贴两颗龙蛋,两颗巨大的眼睛中竟然缓缓流出了眼泪。
  舒宝第一次看到龙的眼泪,那眼泪与其他生灵的并没有什么不同。
  巨龙发出一声悲戚的长鸣,似乎是终于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也接受了自己无法继续保护龙蛋的命运,它低下头,用鼻子将两颗龙蛋向前推了推,推到了舒宝的面前,然后就用大眼睛盯着舒宝看。
  纵使隔着遥远的时空,纵使语言不通,纵使不是同族,舒宝也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低头看了看两颗龙蛋,然后点点头,“我会做个好养父,将他们养大,将他们养成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好龙!”
  众人,“……”感动的泪水马上就要流下来了,怎么突然就哪里怪怪的。
  巨龙应该是听懂了,因为他再次贴了贴龙蛋,然后猛地后退,将脖子缩了回去,在巨龙身影消失的一瞬间,那个存在许久的异次元裂缝也随之消失了。
  在裂缝消失之前,舒宝隐约间再次听到了巨龙的咆哮,还有它迅猛攻击的身影。
  舒宝歪了歪脑袋,那龙生龙活虎的模样,一点也不像要死掉了,怎么回事?鼠被一条龙用了苦肉计?!
  “怎么回事?那龙不是卡住了吗?怎么能回去?”
  “异次元裂缝都是单向的啊!怎么能回去!”
  “南铭军团要跑!”
  “拦住他们!”
  话音刚落,一个个泡泡被伏情煽动翅膀带出来的风吹散到了谷底的各个角落。一瞬间,躲闪不及的人们纷纷被困在了其中。谷底瞬间飘起了大量彩色泡泡,带着里面的人四处飘荡。
  南铭等人则收拾好行囊,然后背着四颗龙蛋迅速离开了谷底,身影消失在了暗黑沼泽深处,恐怕在龙蛋孵化之前,都很难有人能找到他们的踪迹了。
  离开的路上,舒宝总算想明白了一切,自己确实被一条龙用了苦肉计。就像那些人说的,异次元裂缝是单向通行的,但那巨龙并没有通行,而是卡了一半,所以它是可以回去的。
  但龙蛋则不同了,已经完全进入到这个时空的龙蛋是无法返回巨龙原本的时空的,巨龙也知道这点,所以它守在龙蛋旁,强行撑着异次元裂缝,不让其闭合,就为了给龙蛋找到合适的养主。
  这个养主要足够强大,能够在众多势力中脱颖而出,
  还要善良,有同情心,这样做出的承诺才会认真履行。
  “以后要是能找到巨龙所在的时空,我一定给它颁一个小金人奖!”舒宝有些郁闷,但想了想那个龙窝,就当抚养费吧,鼠还不算太亏!


第40章 星际套路深
  众人并不知道小金人奖是什么奖, 不过巨龙缩回去的时候,他们也在附近, 因此也瞥见了巨龙突然生龙活虎的身影, 以及那声中气十足的咆哮。
  隐约间,他们多少也意识到了不对劲,可是又觉得一条龙的演技不可能那么好, 所以选择性忽视了。他们此时的注意力已经全部被龙蛋吸引,众人灼热的目光几乎穿透蛋壳。
  “对了, 那个龙窝里为什么有一个已经破了的蛋壳?”满脸慈爱望着龙蛋的宁知突然想到刚刚挑龙蛋的场景,有些困惑地开口, 难道是有颗蛋在穿越异次元裂缝的时候破了?可是谷底并没有看到什么幼龙的尸体。
  “会不会是有龙提前孵化离开了?”周夷给出另一个猜测。
  舒宝想了想那顺手被他收入手环空间的蛋壳, 觉得后者的概率更大一些, 因为那蛋壳相对比较完整, 且没有明显从外界破坏的痕迹,“那它去哪了呢?”
  “这个裂谷的位置如此偏僻,而且极为危险,通常是不会有探险队找到这里的,是不是有人在附近发现了那个最早破壳幼龙的踪迹,所以才会在附近搜寻,然后找到了裂谷。”南铭并没有从酒馆老板那里获得最原始的信息, 只能如此猜测。
  “可是一路上, 我们并没有看到什么幼龙,更没有发现幼龙的踪迹, 甚至没有人讨论。”若是暗黑沼泽有龙出没,必然会引起更大的波澜, 不可能一点消息都传不出来, “除非它已经不在暗黑沼泽了, 而是去了一个更为隐蔽的地方。”
  舒宝的脚步突然一顿,众人纷纷望了过来,眼中写着疑惑。
  “要下雨了。”舒宝淡定开口。
  众人听此瞬间四处张望,紧急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当他们躲好不久,天空就下起了雨,这一次的是热雨,而且不是那种开水雨,而是温度适中温热的雨。
  众人索性也不躲雨了,直接一边沐浴着温泉,一边继续赶路,以免被那些探险队寻到踪迹追上来。
  “你们真的感觉不到环境的变化吗?”对于这点,舒宝仍旧觉得不可思议。
  “在暗黑世界,下雨不是一种天气,只是一种现象,四季也是一样,只是一种单纯的现象,上午可能是夏天,下午可能就是冬天,现在在下雨,下一秒可能就会下雪……”
  南铭耐心讲解起来,暗黑世界没有规律的四季,这里是一片混沌,什么都是混乱的,环境的变化极为微弱且瞬息万变,大部分人都无法察觉,这里是一个没有自然规律的世界。
  “到了。”南铭的讲解一顿,看着不远处一片巨荷沼泽区,舒宝一眼就看到了如卧室一般大小的荷花,那荷花散发着莹白色的光芒,让整个巨荷区都笼罩在微微的银白色光芒之中。
  华美如月亮女神的荷花之下,巨大的荷叶面积可达四五十平,荷叶上栖息着一种眼熟的生物,水桶蛙。
  舒宝顿时眼前一亮,“我认知那青蛙,味道不错!”
  众人,“……”
  跟着南铭深入巨荷沼泽区,进入其中,舒宝感觉自己好像被缩小了一般,这里的青蛙个头很大,鱼也很大,众人摘了荷花的花瓣作成小舟,一片可以容纳两个人。
  乘坐荷花舟深入继续向里,便能看到更多奇妙的生物,无人搅动的水沼看上去十分清澈,可以看到里面成群游过的蝌蚪,还有各种发着光的小鱼。
  不过南铭说这些鱼大多有毒,不能食用,但是观赏价值不错,若是能带活的出去,也能卖一个好价钱,就是不好养活。
  听此,舒宝放弃了捉鱼的打算,毕竟他还有两颗蛋要养,怕是没精力养鱼了。
  “巨荷区在暗黑沼泽里并不罕见,不过这里有一颗黑莲,莲花中心是一个稳定期的异次元通道,另一端通往暗影山谷……”南铭一边带路一
  边说明接下来的行动,说完之后还不忘感慨了一句,“之前只是计划,没想到竟然真的用上了!”
  显然在进入暗黑沼泽之前,南铭就想好了如果获得龙蛋,该如何全身而退,这种稳定的异次元通道十分珍贵,如果不是获得了龙蛋,他是不会轻易带人前来的。
  谈到这个,南铭众人不禁再次兴奋起来。
  “当时帝国那些人的脸色可太好看了,哈哈哈,总算解气了!”
  “谁叫他们那么坑人,而且如此强势。”
  “舒宝你真是太帅了!”
  “啧啧,既然谈崩了,那我就都要了!当时谷底所有人都惊了!”
  “可惜有一只提前破壳了,不然我们就能多获得一颗龙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