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27)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鼠当即一蹦而起,迅速来到窗边,他确定了,那声音来自外面。鼠透过开启的木窗向外张望,却没有发现猫的踪影,但他依旧没有放松警惕。
  突然,他看到了一双猫眼出现在部落之外,哪怕在夜晚,那猫眼也分外醒目,一个是那双眼睛会发光,还有一个就是因为那猫眼太大了!仿佛两个灯笼一般,而且看猫眼的高度,那猫至少有一层楼那么高!
  舒宝!!!
  震惊了好一会,舒宝伸爪子尖尖轻轻扎了自己一下,疼痛让他确定自己确实没有做梦,外面确实有一只超大的猫!
  鼠这下不淡定了,卧榻之侧岂容猫咪存在,鼠在窗台上来来回回溜达了好几圈,最终决定外出查探。
  啪嗒一下从窗台上跳下,舒宝直奔房门,刚到门口就听到
  了轻轻的敲门声,鼠立刻顿住,警惕望着门外。
  “舒宝,你睡了吗?”门外传来蓝清的声音。
  舒宝这才放心开门,蓝清也发现了部落的异常情况,两只立刻下楼,刚一出任务大厅,就碰到了大巫师以及巡逻队。显然只要不是睡得太死的,都被那刺耳的猫叫声吵醒了。
  只是大家不敢轻举妄动,因为简单观察,发现那猫十分巨大,贸然行动很可能会激怒对方。商议之后,众人决定先来找神明大人。
  “别慌,通知大家戒备,我和蓝清出去看看。”舒宝一挥爪,安抚焦躁不安的人群,然后就和蓝清一起向着部落的出口而去。
  来到部落边缘的栅栏旁,距离那猫更近了,压迫感也就更强。舒宝甚至都能听到自己咚咚咚的心跳,用小爪爪按了按胸脯,深吸一口气从入口溜了出去。
  蓝清动作更加灵活,也跟着钻了出来。巨猫并不难找,毕竟那两只猫眼太过巨大了。舒宝对于猫敏锐的嗅觉和听觉十分熟悉,所以并没有靠得太近。
  但这也足够鼠看清那只猫的样子了,那竟然是一只大白猫,在微薄的月光下仿佛会发光一般。大白猫似乎对部落十分好奇,不停围着部落转圈,也不知道在确定什么。
  舒宝和蓝清躲在树上,一点声响都不敢发出。
  待大白猫转到比较远的地方,两只才稍稍放松,但是下一秒,两只的心就再次提了起来,因为他们看到了一副难以理解的画面。
  部落还是那个部落,周围的地貌也没有变化,但是部落周围却出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动物和植物。毕竟他们白天才刚刚在附近仔细扫描过,印象还很深刻,所以此时很轻松就辨认出差别。
  尤其是现在的树木比白天茂盛很多,有很多奇特的树木是白天里不曾看到过的。
  蓝清用尾巴卷了个问号的形状,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困惑,舒宝也耸肩摊爪,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更让两只紧张的是,周围还出现了很多不知名的动物,单从外表来看,大部分都是捕食者。
  舒宝很快发现,猫并不止一只,只不过其他的猫个头没有那么大,颜色也是各不相同。那些猫极为凶悍,张牙舞爪地在地面捕食其他生物。
  除了猫,舒宝还看到了三个脑袋的蛇,因为三个脑袋前进的方向没有达成统一,硬生生在树下僵持了很久,最后是两个脑袋统一战线,拖着另一个脑袋离开的。
  巨大的膝盖高的蟾蜍,行动迅速的蜥蜴,在夜晚翩翩飞舞的会发光的蝴蝶,一人大小的蜻蜓,还有一些没有具体形状如同一团黑雾的奇怪东西,最离谱的是舒宝看到了几只行尸!
  那些行尸或许是嗅到了活人的气息,正嘶吼踉跄着向部落而来。
  蓝清显然也看到了,整条蛇都不好了,用尾巴指了指部落,示意他们应该回去。
  看着外面突然变得光怪陆离的世界,舒宝也同意蓝清的提议,幸好两只对周围地势还比较熟悉,没有引起骚动,悄悄返回了部落。
  此时部落里的人也已经看到了外面一些莫名其妙的生物,那些生物的造型大多奇特,有种诡异的不协调感,当然,最可怕就是那明显不似活人的人,仿佛从坟墓中爬出来的死尸。
  “这是怎么回事?”淡定如大巫师也十分头大,部落周围的那一圈简易栅栏根本拦不住什么,若是外面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发动袭击,部落就危险了。
  但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动物们还会小心试探,那没有智慧的行尸只会不停地撞着栅栏,妄图进入部落当中。
  舒宝拿出一根法杖,甩了一个火球过去,极高的温度和精准的掌控力让丧尸很快变成了一堆灰。大巫师没有贸然尝试,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能力,火球温度不够,若是不能迅速烧死那尸体,还
  会导致连带着栅栏被一起点燃。
  然而解决了一个,还有下一个,夏望部落仿佛成了黑夜中一处活靶子,嗅到了活人气息的行尸都在赶往这里。
  至于那只大白猫,不知道是察觉到了什么,竟然自己主动离开了。
  但是那些体型小的猫并没有就此离开,不少动物潜伏在黑夜之中,被简陋的栅栏阻隔,它们都在观察评估这个部落的威胁度,好衡量自己是否要上去分一杯羹。


第27章 不可食用
  虽然还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但舒宝和蓝清隐约间明白了,外面那些应该都是魔法生物,无论是魔法任务,还是魔法蓝图的建造材料,都应该来自于外面漆黑一片的陌生世界。
  为了验证这个猜想,在一只行尸撞栅栏的时候,舒宝没有立刻攻击,而是拿出解构枪对其进行分析,果然,片刻之后,行尸的旁边出现了一个虚拟的说明栏。
  【暗夜低级行尸,小毒,不可食用。】
  舒宝,“……”不可食用是什么鬼,谁会吃这种东西!
  或许是察觉到了舒宝的无语,蓝清在旁边解释,“兽族当中有很多喜欢吃腐肉的种族。”虽然大部分腐食性兽族已经改掉了这个毛病,但总有那么一两个追求原始生活方式的。
  听此,舒宝也不好多做评价,用魔杖甩了个火球过去将行尸烧成灰。或许是行尸接二连三的死亡,让周围那些在暗中观察的生物没敢贸然上前攻击,部落还算安全,但这也只是暂时的。
  大巫师吩咐下去,夏望部落众人纷纷拿好武器,分散在部落栅栏旁边,随时准备应对袭击。
  越来越多的行尸循着气味赶来,舒宝一只鼠也忙不过来,好在这低阶行尸损毁脑袋就可将其击杀。夏望部落众人在克服了恐惧之后,发现行尸也就长得吓人了点,实际上连转弯都不会,可比横冲直撞的猎物好命中多了。
  随着行尸的不断袭击,暗夜中的一些动物也终于安耐不住了,开始试探性地进行攻击。
  不过非常奇怪,就算是跳跃力极强的猫,也会被齐腰高的栅栏阻挡,好似栅栏本身就是一道结界。它们只能不断攻击栅栏,而随着栅栏破损越发严重,那些动物的攻击就越发凶猛。
  木宝和大巫师也找到了魔杖的使用方法,在行尸还没抵达栅栏前使用,将其烧死在外面,至于那些陌生的奇怪生物,火也能起到很好的限制和攻击效果。
  这场战斗进行的断断续续,部落众人也轮流进行休息,附魔的长矛和长剑十分锋利,让他们有足够的底气去应对那些诡异的生物。
  猩红眼睛,速度极快的兔子,脚爪锋利如刀的猫妖,长着大长腿的鱼,绿油油长得像颗树的奇怪生物……
  随着时间的推移,栅栏外堆积了不少动物的尸体。而舒宝也有意识地击杀猫妖,所以下半夜的时候,击杀十只猫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只差出去收集眼珠。
  而夜晚在对人口进行统计后,建造舒适帐篷,人口达到10的任务也完成了。不过此时舒宝没有时间去提交任务,依旧警惕地在栅栏周围巡逻。
  蓝清早就化成了巨大的青蛇,经常探头探脑出去攻击,偶尔还会应舒宝要求,叼一些猫妖尸体回来。
  舒宝再一次对蛇队友的全能表示了夸赞,蓝清高兴地摇晃着尾巴,继续去防守了。
  蓝清现出本体后,围攻部落的猛兽又少了很多,而随着天色逐渐变亮,继续围攻的就只剩下行尸了。
  等太阳即将升起来的时候,连那些行尸也离开了,似乎求生本能终于战胜了食欲,让他们去寻找躲避阳光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