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63)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人们既期待又恐惧,只能频频望向任务大厅的方向,希望神明大人下一秒就能够出现。
  而此时的舒宝,早已抵达了森林里的酒馆。昨晚进入黑暗世界之后,发现周围大部分暗黑生物都随着迁移大军离开了,留下亡灵军团以防万一之后,舒宝就迅速向着酒馆而去。
  象牙豺数量过多,此时又是夏季,确实不好保存,恰好舒宝也想看看蛇队友混的怎么样了,毕竟一条蛇出门在外,万一被欺负了可就不好了。
  等舒宝紧赶慢赶来到酒馆附近,依旧远远地看到了酒馆中透出来的暖黄灯光。慢慢走近,隐约便能听到里面热闹的喧嚣。
  因为之前龙蛋一事,舒宝的人形外貌已经在黑暗世界十分有名了,所以此次舒宝一直维持着鼠形。
  伸爪抵住门板,正要用力推,房门却突然从里面打开了。
  礼貌鼠理所当然地说了一句谢谢,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眼熟的人影,那人脸上扣着一个面具,看不清样貌,但是鼠一眼就看到了对方脑袋上漂亮的须须,以及背后的披风。
  “不客气。”伏情认真回应,显然是真的觉得自己帮了大忙。低头看了看毛茸茸的鼠团子,觉得与对方也很缘,若不是理念不同,也是可以组个队的,不过他已经有漂亮朋友了,所以还是算了。
  以鼠形面对伏情,鼠多少还是有些心虚的,于是迅速从他让开的空间溜进了酒馆。身后伏情也没有过多停留,迈步离开了。
  舒宝的出现吸引了一些目光,不过见只是一只老鼠,大部分很快便不在意了,黑暗世界里奇怪的东西多了,最近新换的酒馆老板不还是一条会说话的蛇呢。
  舒宝溜溜达达在酒馆中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蓝清的踪迹,正疑惑之际,突然听到一楼一个客人大声喊道,“老板!老板!结账!”
  “来了!来了!”本该是酒馆老板坐的桌子后面,突然探出了一抹青色,那青色迅速从桌子后划了出来,来到要结账的桌前探着脑袋查看了一下,“一共2银币。”
  对方爽快地将2枚银币扔下,然后一行人呼呼啦啦离开了酒馆,周围其他顾客向这一波财大气粗的人投去羡慕和探究的目光,直到那行人离开酒馆,人们才叽叽喳喳地探讨起来。
  蓝清动作非常熟练地探着尾巴尖,将桌面上的2银币扫到了自己脖子上挂的小袋子里。小袋子中顿时传来银币碰撞的钉钉声,蛇还特意晃了晃脖子,感受钱袋子的重量增加后,这才心满意足地爬回桌后。
  舒宝奇怪地踮脚张望片刻,始终不见酒馆老板的踪迹,周围其他人对蓝清收钱的行为也似见怪不怪。于是鼠大胆猜测,自己的蛇队友取得了老板的信任,已经能在老板不在的时候,代替老板看酒馆了!
  这可真是个好消息,唯一让鼠有些疑惑的就是,蛇队友带了一顶黑色的小帽子,造型有点像圆礼帽,不过帽檐上方还有一圈黑色的毛茸茸,看上去就不太像夏季的帽子。
  不过黑暗世界本来也没有季节之分,温度常常忽高忽低,人们的穿着也是千奇百怪,这样来看,蛇队友的帽子倒也算正常。
  舒宝哒哒哒跑向了桌子,然后顺着桌角的空隙钻了过去,钻过桌子,舒宝才知道自己之前为什么没有发现蛇队友的踪迹,因为蛇队友把自己盘在了椅子上,而椅子又被桌子挡住,无论从上还是从下,就都看不到蛇队友了。
  舒宝一从桌子下钻过去,蓝清便立刻发现了这团移动的毛茸茸,等毛茸茸完全钻过来,蓝清瞬间挺得笔直,然后飞快从椅子上划了下来,“舒宝!舒宝!你怎么来了?”
  蓝清是又惊又喜,上去就给鼠来了一个360度的拥抱,激动得把鼠勒瘦了一圈。
  等蓝清放开毛茸茸,舒宝这才得以畅快呼吸,“我来看看你,顺便卖点东西。”
  听此,蓝清更高兴了,当即爬上桌子,尾巴尖一挥,两杯果汁就飘了下来,蛇挑挑拣拣,又挑了几样水果和两块点心放到桌子上,并邀请毛茸队友上桌吃吃喝喝。
  舒宝爬上桌子,看着满桌的美食有些发呆,“这样好吗?”这样难道不会扣工资吗?
  “这些不好吗?那我再拿点。”说着,蓝清扬起小脑袋,就对着桌子后高大的货架观察起来,眼看着尾巴尖就要再次提起,舒宝赶紧走过去按住。
  “不用,我是说这样酒馆老板不会扣工资吗?”
  蓝清听此连忙示意舒宝放心,“我就是老板,没事的。”
  舒宝愣了,对面的蓝清对着他眨眨眼,表达着自己眼中的真诚,增加话语的可信度。
  舒宝一爪叉住果盘里的一颗红色果实,然后一屁股坐定,“快跟我说说怎么回事?”
  蓝清也很快将自己盘好,卷过一颗果实边啃边讲述起自己进入黑暗世界后的事情。
  讲述的前半段与舒宝所知的内容一致,就是蓝清来到酒馆购买魔法材料,然后撞破房屋,被留下打工的事。
  作为一只敬业且身怀歉意的蛇,蓝清自然是尽心尽力帮助老板打理酒馆,老板起初还对顶破房屋的家伙看不顺眼,但是蓝清的真诚很快得到了老板的认可。
  说道这里,蓝清还颇为骄傲地扬起小脑袋,“老板还特意给我准备了新房间,就是那个房间造型有点像笼子,出入太不方便,我就自己咬了个门出来。”
  舒宝咔嚓咔嚓啃果子的动作微微一顿,怎么听上去好像有点不对劲?
  “除此之外,老板还送了我好多礼物,还有一瓶珍贵的上百种毒液混合的饮料,味道好极了!”回忆到曾经的美味,蓝清忍不住伸了伸舌头。
  紧接着,蓝清又讲述了一些比较有特点的礼物,什么会发射钢针的玩具,混杂着珍贵毒药的点心,各种漂亮造型类似于笼子的小卧室,说道这里,蓝清还忍不住吐槽了老板的奇葩审美。
  舒宝默默听完,又抬头看了看单蠢的蛇队友,觉得其能平安活到今天,除了实力之外,多少也有些运气因素在里面。
  总之在送了一大堆珍贵的礼物之后,蓝清的打工越发卖力了,甚至主动承担起老板的工作,老板每天只需要坐在桌子前看着就行了。
  “只可惜,那么好的老板也有人惦记,突然有一天有一伙人闯进了酒馆,他们抓了老板,要老板还钱。老板说他在外面欠了很多钱,希望我能帮他还债。”
  蓝清用尾巴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老板对我这么好,我当然要帮忙了,于是我就将一块好不容易在黑暗沼泽里找到的黑色陨石买下了酒馆,这样老板就有钱还债了!”
  抱爪啃果子的舒宝动作一顿,“……”
  “老板当时感动地都哭了,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我特别好心的安慰他,以后不要欠债了,好好工作,努力赚钱,而且也可
  以留下来为我打工,我每个月给他开2枚银币!”
  “多少?”舒宝还没真正融入过暗黑世界的社会,但总感觉这工资是不是有点低。
  “2枚银币,比我打工时的工资翻了一倍呢!”蓝清解释道。
  “哦。”舒宝没有予以评价。
  蓝清继续讲述自己的经历,“那些绑架老板的人也非常满意,当场放了老板,然后迅速离开了,老板在后面追都没追上!”
  “后来虽然我极力挽留,但大概是因为当时酒馆里围观全程的客人太多,老板觉得伤面子,所以最终还是离开了。”说着,蓝清突然将脑袋探到舒宝身边,悄悄说道,“不过这些天我发现老板有偷偷回到附近,只是每次我出去找他,他又会快速跑掉。”
  之后的事情就比较简单了,蓝清想等老板回来,继续热情老板打工,并且每个月给老板3枚银币,为此才耽误了回部落的时间,毕竟他也是一只十分负责任且有爱心的蛇。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蓝清想要再找到一块黑色陨石送给毛茸队友,只是这些天他一直在周围游荡,却没有再找到下一颗,觉得有些对不起毛茸队友。
  舒宝连忙表示没关系,自己当时建造任务大厅时有超大的一块在,而且蛇队友找到的就是他的,随他自己处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