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74)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舒宝总算有了反应,连连摇头,“别瞎说,我们世界的凤凰可不长这个样子!”
  凤凰听不懂三人在说什么,它的目光扫视一圈,最后停在了那堆水果上,不过它并没有贸然上前,舒宝三人并没有被它放在眼里,让它警惕的是那三只同样巨大的龙。
  凤凰警惕在周围绕了两圈,时不时还扯着长脖子鸣叫一声,那清脆的凤鸣与其怪异的外表让鼠和蝶都有些难以接受。
  三只龙崽对这只突然出现的巨大零食很感兴趣,好在被舒宝和伏情命令不准轻举妄动。
  在凤凰不断试探三只龙崽底线的时候,蓝清已经将事先准备好的脱发药剂滴在了那堆水果上。
  舒宝看到蓝清的动作,又看了看浑身上下只有三根可怜羽毛的凤凰觉得自己一方的行为似乎有一点点残忍,不过没关系,蛇队友那还有生发药剂呢。
  在舒宝和伏情的示意下,三只龙崽向后退了一段距离,而凤凰也终于放心上前,对着水果堆吃了起来。虽然长相差强人意,但它的速度却非常快,眨眼之间水果堆就被吃掉了一半。
  而当它继续猛地低头啄食水果的时候,在六双眼睛的注视下,它脑袋顶上的三根羽毛齐刷刷地飘落了下来。
  凤凰啄食的动作顿住了,它呆愣愣地看着面前掉落的三根羽毛,许久之后发出了一声惨绝人寰的鸣叫。


第60章 感谢之歌
  听着这样的叫声, 舒宝摸了摸自己的小胸脯,良心似乎稍稍有点痛呢,不过鼠良心痛的时候比较多, 这次也不必太过在意,更何况他们还有生发药剂。
  水果堆前, 脱发凤凰围着掉落的三根羽毛不停地转圈,甚至不死心地尝试低头去蹭那三根羽毛, 妄图其能回到脑袋上。
  现场之凄惨让蓝清颇为感慨,甚至感同身受地流下了一滴始作俑者的眼泪, 蓝清一边用尾巴尖擦掉眼泪,一边感慨,“太惨了。”
  说完还不忘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系统手环, “这里还有九瓶脱发药剂,可以再获得27根凤凰羽毛。”
  舒宝看了过来,然后对着准备充足的蛇队友比了个赞, 鼠就喜欢蛇队友财大气粗的模样。
  那边的凤凰折腾了许久, 终于认清了这三根羽毛再也回不到头上的事实, 它对着三根羽毛又悲伤地鸣叫了一会,然后就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将三根羽毛从水果堆中挑了出去。
  然后……
  然后继续低头干饭,没了仅存的三根羽毛,也丝毫没有影响它进食的速度, 甚至大有化悲愤为食欲的气势,吃起水果来更快了。
  不远处的舒宝三人看的啧啧称奇, 这光秃秃的鸟羽毛虽然不富裕,胃口倒是挺好。
  很快, 那一小堆水果就被凤凰吃了个干净, 吃好之后, 凤凰打了个饱嗝,然后低着长长的脖子,再次将那三根羽毛一一叼了起来,一副吃饱喝足,打包带走的模样。
  这下舒宝三人不能再无动于衷了,毕竟他们凤凰羽毛就是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当然不能让凤凰带走。
  在舒宝和伏情的指挥下,三只巨龙瞬间起飞,来到凤凰身后,阻断了它的去路。同时他们三个挡在了前面,对凤凰形成了夹击之势。
  光秃秃的凤凰有些懵,大概是不知道这三只龙为什么突然发动攻击了。衡量完两面的实力差距,它本能地选择了舒宝三只所在的方向,显然在它看来,这些小蚂蚁更好对付。
  凤凰叼着羽毛,以极快的速度向着三人冲去,强健有力的脚爪奔跑时形成了一串烟尘。就在它冲到那三只蚂蚁前,准备一脚踩死一只的时候,一颗巨大灼热的火球迎面扑来,哪怕是凤凰也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可怕能量。
  凤凰连忙向旁边躲闪,下一秒,旁边的小蛇瞬间膨胀,眨眼间变得比它还要巨大,砰的一声,蛇尾巴抽了过来,凤凰瞬间被打了回去,还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不待它重新站起来,一连串看不见杀伤力却极强的风刃袭来,在它光秃秃的皮肤上割开了一道道伤口。
  凤凰疼得忍不住叫出了声,而它嘴上衔着的三根羽毛也纷纷掉了下来。
  舒宝看准时机,瞬间飞奔而来,毛茸茸的小身子行动灵活而迅速,几个漂亮的翻身在羽毛落地前将其一一收入囊中,然后在凤凰啄下来之前猛地钻入地下躲避攻击。
  身后的三只龙崽也已经趁机扑了上来,一起将凤凰压制在了原地,任凭凤凰如何鸣叫都动弹不了半分。
  看着围上来的众人,光秃秃的凤凰露出绝望神色,忍不住仰天发出一声悲鸣,然后眼睛一闭,脖子一歪,一副等死的模样。
  这个样子可让舒宝三人有些看不懂了,这个世界的凤凰不但长得丑,性格也这么咸鱼吗?
  等了又等,凤凰并没有等到想象中的屠刀,不禁好奇将眼睛睁开了一道缝,发现这些家伙确实没有举着刀后才慢慢将眼睛彻底睁开。
  凤凰对着这些奇怪的家伙发出一声不解地鸣叫,似乎在询问他们想做什么。
  面前唯一保持人形的伏情接过蓝清递过来的生发药剂,就要给凤凰灌药。
  凤凰一看顿时破口大骂,这些家伙杀凤凰的手段升级了啊,不用刀子,改用毒药了!
  当然,在舒宝三人耳中,只听到了凤凰一连串起起伏伏的鸣叫。虽然这凤凰长得丑了点,但是叫声却很好听,蓝清甚至在旁边高兴地晃动尾巴,“你们听,它在唱歌表达感谢呢。”
  正不断骂人的凤凰顿时闭上了嘴巴,但是很不幸,最终它还是被那个长了触角的蚂蚁掰开了嘴,灌下了毒药。
  毒药顺着喉咙而下,然后浑身就开始发痒,凤凰见状继续躺平,并且发出一连串低沉悲伤的鸣叫。
  蓝清见状伸着尾巴拍了拍面前的凤凰,“不用谢,不过下次感谢的话能唱点不那么忧伤的歌吗?我都要听哭了。”
  凤凰,“……”
  伏情从鸟嘴上跳了下来,然后又揪着鸟的脖子开口,“唱歌不如来点实际的,其他凤凰在哪里?带我们去!”
  舒宝,“……”鼠怎么感觉这只凤凰的眼神恨不得要杀人呢,一点都不像感谢。
  凤凰此时确实很想杀人,为了口吃的拔光自己的毛就算了,被人捉住喂毒药也算了,怎么临死前都不让鸟消停,甚至还让鸟去找其他的同类!简直欺鸟太甚!
  极度愤怒之下,凤凰一声怒啼,竟然慢慢站了起来,正要一翅膀扇过去,却突然看到了自己逐渐丰满的翅膀!
  那火红的羽毛是它多久不曾见过的美丽景象,凤凰呆住了,它连忙扭着长长的脖子打量起了自己,发现自己全身上下的羽毛都在以一个极快的速度重新生长!
  长长华丽的尾羽,漂亮的翅膀,丰满的胸毛和腿毛,还有头顶上的冠羽!
  凤凰扭着脖子恨不得360度将自己打量一遍,而在它打量的期间,羽毛还在继续生长,很快,一只无比华丽的火红色神鸟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蓝清呆立在原地,蛇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长了羽毛的凤凰竟然如此美丽,与刚刚初见时判若两鸟!长长的尾羽更是惹人瞩目,不难想象若是其飞起来该是怎样美丽的存在。
  伴随一声清脆凤鸣,火红色的神鸟张开了翅膀,本来就如火的森林瞬间熠熠生辉,一阵微风拂过,凤凰展翅飞上云霄!
  舒宝三只见状,连忙蹦跶到了龙崽的脑袋上,龙崽立刻卷起一阵旋风,也飞了起来,紧随凤凰而去。
  凤凰已经许久没有享受过遨游天空的快乐了,此时展翅高飞自然忘乎所以,长长的尾羽在空中甩出完美的弧度,流光溢彩的羽毛在黑夜中划出一道残影。
  看着跟上来的三只巨龙,凤凰这次没有抵触,它已经明白,自己的羽毛能够长回来,应该就是那奇怪药剂的功效!虽然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是什么,但至少比那些盘剥它们的家伙好得多,甚至有可能,拯救它们的族群。
  在半空盘旋许久,凤凰最终还是做下了决定,带领着身后的三只龙,向着火种树海的更深处而去。
  火树极高,树上还栖息着很多奇特生物,通常情况下,不熟悉情况的生物是不敢在火树林中乱飞的,因为没准下一秒,你就会一头撞上一只小山大小蜘蛛编织的网,或者被伪装成火树模样的捕食者抓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