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65)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直到某一天,他终于发现了原因,因为他与一个机械族的灵魂结合了,机械族强大的精神力让他的精神不至于溃散,可以一直保持着自我神智。
  这真是太可笑了,机械族那么仇恨人类,却选择与人类的精神融合,海胆先生无法理解这种行为,他一直尝试与对方沟通,但都失败了,不过他依旧感谢对方能让他保持神智。
  后来就是漫长的黑暗岁月,这颗星球经历的变迁已经超出人类能理解的范畴,可以说地狱都没有它善变,想要在这里生存下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然而海胆先生做到了,他凭借当年自己的研究成果,将这颗星球上仅存的生物进行了拼接,为了多几双手使用,提高研究效率,他变成了海胆的模样,摒弃了除大脑和手之外的部分。
  反正在这颗星球上,只要你的思维足够强大,什么都是有可能的,只是你永远无法离开这片地狱罢了。
  随着眼前的光影快速划过,最终到了舒宝三人抵达的那天,海胆先生如同醍醐灌顶一般,似乎终于明白了自己保留意识到如今的意义,他就是为了等这三个人!
  尤其是舒宝,海胆先生觉得他很特殊,不过他很快明白,这种强烈的在意感并不是来自于他自己,而是来自于同自己融合到一起的机械族,是机械族在意着那只老鼠。
  海胆先生并不是很明白机械族要做什么,但是这么多年的相处已经让他不会对机械族产生怀疑,而且就算再坏,这个世界又能坏到哪去。
  所以后来,他引导舒宝三人来到了地心实验室,让他们成功找到了混沌之源。
  画面最终截止到舒宝的意识进入混沌之源后,鼠的面前只剩一片漆黑,它漂浮在黑暗之中,周围尽是一片虚无。舒宝并没有慌乱,因为他也察觉到了自己当初来到这个时空,可能就是机械族的指引,机械族的升维应该是成功了,只是无法直接干预这里,不过他们一定做了些什么,否则自己不会错误的穿越到这里。
  可是为什么一定是鼠呢?不,不止鼠有这个疑问,当初的海胆先生也有同样的疑问,为什么要选择他这个对暗物质一窍不通,反而研究基因工程的人呢?
  海胆先生的成就,大概是兽族之父,而宇宙中人类集体潜意识是共通,那么本宇宙兽族的诞生是否也是因为海胆先生的潜意识被传送到了本宇宙某个人身上。
  毕竟在本宇宙可无法获得那么庞大详细的基因数据,就像舒宝当初听闻的,一个叫门捷列夫的人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化学元素自己规律排列成表,从而诞生了元素周期表一样,本宇宙的基因工程导致了兽族的诞生。
  而兽族的诞生,会让舒宝的降临变得正常,之后,鼠乘坐的星舰遭遇远古虫洞意外穿越到了这里。
  舒宝捋了捋浑身的毛发,感觉有些毛骨悚然,似乎一切偶然都是必然,就好像被谁悄悄安排好的一样。


第140章 观察者
  虽然有种被算计的不悦感, 但在经历了这些事,认识了这些人后,如果再重新选择, 舒宝依旧会选择来到这里。
  确定自己的到来并非偶然后, 舒宝继续思索自己来这里的意义, 这件事为什么非鼠不可, 与其他人相比,鼠有什么特别之处?
  思来想去,舒宝觉得最特别的应该就是自己身为寻宝鼠的身份和天赋,鼠可以自主穿越时空,所以破解混沌之源的关键就在时空上。
  但是从之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 混沌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宇宙混沌是迟早的事,所以鼠要做的,并不是阻止宇宙混沌, 而是让这个宇宙即使在混沌之后也不会彻底沦为黑暗之地。
  难道机械族需要鼠做的,就是打造更多如同夏望城这样的庇护所吗?不, 若是如此, 其他携带生存系统的参赛者都能做, 那究竟是什么呢?
  舒宝觉得这种猜谜游戏可真的太头秃了, 思考这么一会,鼠都掉了两根毛了,就在舒宝找不到方向时, 突然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呼唤, 是伏情的声音, 鼠连忙环顾四周, 却什么都没看到。
  鼠不死心地在四处游荡, 但是在这片虚无的混沌中,除了鼠之外没有第二个人,可是刚刚鼠确实是听到了伏情的声音,舒宝大声喊了两句,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短暂失望过后,鼠反而冷静了下来,他猜测自己在意外进入混沌之源后,冷卿和伏情肯定会有一个跟过来,有一个留在原地看守躯壳,从刚刚的情况来看,跟过来的是伏情。
  片刻之后,舒宝又听到了其他的声音,那是大巫师以及夏望部落其他人的声音,他们似乎在讨论着什么,隐约间能听到神明大人这四个字。
  鼠继续寻找,却也没有找到大巫师等人的踪影。
  至此,舒宝总算抓住了一丝方向,这个混沌之源内并不止一个时空,这里包含着无数的时空。伏情,大巫师,自己都在不同的时空里,却又在同一片混沌里。
  而寻宝鼠的天赋支持鼠看到其他时空,或者说,自己将会是这个混沌之源的第一个观察者。
  薛定谔的猫之所以存在死亡和活着的两种叠加态,也是因为盒子里的猫本身就存在活着和死亡两种状态,不像混沌宇宙只有死亡这一个状态,此时舒宝要做的,就是将活着这个状态加入盒子,才能使活着成为一种可能。
  之前看到的历史画面也是截止到进入混沌之源,按理来讲,自己进入之后应该还有画面,但是并没有出现,这说明,从他进入混沌之源后,这个世界的未来就不确定了。
  这就是机械族选择舒宝的原因,混沌之源就是装猫的盒子,原本的猫注定死亡,但是舒宝这只可以穿梭时空的猫,给盒子带来了新的可能。
  机械族需要的,正是舒宝这样一个可以在混沌之源中穿梭不同时空的人。既然这个宇宙因为观测暗物质进入了混沌,那么自然也可以通过观察光来结束黑暗。
  而舒宝,就是观察光的第一个人。
  当初穿越虫洞来到这个宇宙的参赛者们,将会打造诸多安全区来帮助黑暗中的人们渡过难关,在渡过漫漫黑夜之后,等待即将到来的光明。
  诺亚号的意外不是偶然,舒宝的到来不是偶然,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就如同一盘被人精心布下的局,而能如此操作这个世界的,大概只有那些升维的机械族。
  明白了自己的使命,舒宝自然要向着这个方向努力,然而观测二字说起来容易,想要达到却十分困难,否则实验星球的暗物质观测实验也不会经过这么久才取得成功。
  舒宝尝试去观察混沌中的其他时空,希望从这一片虚无中找到一个拥有光明未来的时空,然后将那束光照进这个世界。
  鼠并不是专业的科研人员,但混沌之源妙就妙在意
  识可以创造奇迹。鼠的意识不停畅游在不同时空中,并且在一片混沌中成功找到了伏情。
  向伏情解释了自己的猜测后,也得到了伏情的认可,而伏情也终于认识到,舒宝的天赋究竟有多逆天。
  在寻宝鼠天赋和混沌宇宙的特殊情况下,两人一起在混沌之源中穿梭,但这片虚无就如同一片广袤的沙漠,而这片沙漠中,只有一颗沙子是有生命的,想要找到这颗沙子着实需要一些运气。
  舒宝说不清自己究竟用了多少时间,他和伏情两人一起看了无数次这个宇宙的毁灭,在那些时空里,宇宙中的人们想了各种办法来破解大混沌,就如同他们现在做的一样。
  两人也一起看了很多荒芜世界,那里连生命都不曾诞生,不同的时空,不同的故事在两人眼前不断上演,如同快进的电影镜头,但那些电影,都是生命想要努力活下去的挣扎。
  好在鼠的运气还是起效了,在穿梭了不知道多少个虚无时空后,舒宝和伏情终于看到了一个正常的世界,这是一个经历了大毁灭后重新繁荣起来的世界。
  这个世界依旧诞生了机械族,星系内部也发生了人工智能与人类之战,不过本身宇宙环境并未遭到破坏。只是在遥远的未来,这里依旧没能摆脱被高维文明侵略的命运。
  但这反而让舒宝明白,机械族如此小心翼翼间接干预混沌宇宙发展的原因,对于高维文明而言,有生命和资源的低维时空也不多见,就像此时的他和伏情在沙漠里淘一粒沙子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