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44)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其他探险者也各显神通,保护冰系魔法师全力铺路。
  渡过魔虫最密集的区域,冰系法师的灵力也消耗殆尽,众人毫不犹豫地跳入沼泽,开始涉水前进。
  不断有人被泥沼中潜伏的魔虫攻击,血水混在泥沼中几乎看不出来,有的人不知被什么东西咬到,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拖入了泥沼之下。
  舒宝看得心惊胆战,只能不断加快搓火球的速度。
  伏情有意识地观察着漂亮朋友,一个是了解对方的实力,另一个也是以防意外,能
  及时予以保护。
  当漂亮朋友随手甩出一片杀伤力极强的火球时,伏情相信对方确实是实力派,但是一路下来,他发现漂亮朋友只会甩火球,这就让他有些困惑了。
  身后的寒冰路径早已被巨型蚯蚓撞得粉碎,那些巨大的身躯正快速向着众人而来,土系和金系法师合作,拔地而起一处宽厚巨大的混凝土墙壁,暂时抵挡住地龙前进的脚步。
  被吸引来的魔虫越来越多,而且率先抵达的大部分大都是飞行类,嗡嗡煽动翅膀的声音几乎已经让人麻木,当一群散发着幽绿光芒的飞蛾涌过来的时候,舒宝听到有人高喊,“别用火!是鬼火蛾,”
  虽然不知道鬼火蛾是什么东西,舒宝还是果断停止了搓火球的动作。
  不过已经有火系法师的火球释放了出去,舒宝看到那群绿幽幽的飞蛾瞬间扑了过去,伴随哄得一下,那些飞蛾被点燃了,但是燃烧过后,那团幽绿光芒却更大了,飞蛾的数量竟然暴增了!
  舒宝瞬间明白,火焰大概就是鬼火蛾繁衍的必要条件,而且这种蛾子的繁衍方式极为诡异,瞬间就能让数量翻一番。
  火系魔法不能用了,探险队的战斗力瞬间大打折扣,而且更糟的是,没有火光之后,那些鬼火蛾会继续寻找下一个温度较高的区域,而那就是探险者们的躯体。
  眼看那些鬼火蛾即将扑下的时候,一个气泡凌空而起,飘到了鬼火蛾群体当中,然后那气泡迅速扩张,将所有的鬼火蛾笼罩了进去。
  鬼火蛾开始四处冲撞,但怎么也无法冲破那层气泡。
  众人定睛一看,发现那并不是气泡,而是一层水幕组成的肥皂泡,薄薄的一层,却韧性十足。
  伏情眼前一亮,漂亮朋友果然不止会搓火球,这个巨大的肥皂泡也很亮眼!
  很快,越来越多的肥皂泡出现,大大小小的肥皂泡将那些群体性魔虫全部困在空中,随着肥皂泡飘荡,无法挣脱。
  见此机会,众人快速继续向前,伏情飞到舒宝身边,有些激动的询问,“刚刚那招叫什么啊?”
  舒宝觉得漂亮朋友可能没有童年,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叫吹泡泡。”
  伏情,“……”这朴实无华的名字。
  周围支着耳朵悄悄偷听的其他人,“……”
  有了泡泡解困,众人再次向前深入了一大片区域,当周围魔虫再次围上来的时候,缓了口气的探险者们熟练开始一边防守一边前进。
  之后,靠着魔药恢复大半灵力的冰系法师再次开始铺路,众人再次一路狂奔。就这样如此反复,快速前进了约一个小时,众人总算来到了虫沼边缘。
  当众人重新踩上略微坚实的土地,心中皆是一松。
  舒宝则被岸边的景色吸引,虫沼旁边有很多一人高的兰草,不过上面并不开花,而是每一片叶子尖端都挂着一盏明亮的成□□头大小的发光球,球里面还有东西在飞。
  “那就是暗黑沼泽的萤火虫,也叫萤火,可以用来照明,且不会吸引太多魔兽。”南铭在旁解释。
  萤火被众人上岸的动作惊扰,纷纷从叶片上飞了起来,不过它们并没有离开,而是悬浮在众人前方,不靠近也不远离。
  “萤火会主动为生物照明,除非遭到攻击。”
  南铭的话音刚落,已经有好几只萤火被探险者捕捉了,其他萤火受惊,纷纷飞走。
  看着那些捉到萤火的探险者洋溢的笑脸,舒宝瞬间明白,光源在黑暗世界极为珍贵,所以会发光的萤火应该能卖个好价钱,毕竟不是所有的团队都有火系或者光明系法师。
  没有了萤火照明,周围再次暗了下来,刚刚通力合作的探险队瞬间四分五裂,各自离去或者找地方休息,众人一瞬间从合作者又变成了竞争对手。
  尤其是南铭军团,刚刚穿越虫沼的时候有多受欢迎,现在就多么让人警觉。
  舒宝和伏情对于这种突然的转变还有些不适应,南铭众人则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显然这种短暂合作后再次敌对的事情时有发生,也许这就是黑暗世界的生存法则。
  南铭军团没有留在这里惹眼,丝毫未停留直接离开了。探险队渐渐分散,不过想来最终,他们还是会在发现那窝龙蛋的地方再次相遇。
  “发现龙蛋的地方十分接近暗黑沼泽的中部区域,不过卡在中部与外部的交界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探险队前来试探。”南铭翻看了一下地图,确定队伍的行进方向没有问题。
  “什么,我们走了这么久,竟然还在外部吗?”舒宝对黑暗沼泽的面积感到震惊,毕竟他们这一行人速度不慢,走了这么久竟然都没到沼泽中部。
  “继续向前走上约一天时间,就能抵达那处裂谷了,没有人去过暗黑沼泽最深处,据说那里连通着大混乱平原,宇宙有多大,黑暗世界就有多大,所以哪怕只是一片小小的沼泽,面积也远超寻常认知。”
  “我明白了。”舒宝点头,觉得自己以后不能大惊小怪。
  “大混乱平原?”伏情捕捉到新地图的气息,好奇询问。
  “据说那里领主级魔兽都是最下层的,不过去了的人就没有回来的,我们也不知道更详细的信息。”
  听此,舒宝和伏情对视了一眼,明白那里不是他们目前能去的地方。
  南铭小队又继续向前走了一天,好在最危险的两个沼泽区都已经渡过,之后的行程顺利了很多,避开危险区域,收集魔法材料,休息的时候烤蚂蚱,行进节奏一下子变得轻松了很多。
  清点着自己的收获,发现全知果实,黑沼泥鳄都已经完成,至于其他的材料,舒宝只能寄希望能在酒馆买齐。
  “我们到了。”南铭停下脚步,提醒其他人。
  众人纷纷上前,然后看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那是一处巨大的裂谷,裂谷最宽的地方看上去至少有两三百米,在这个本来就漆黑的世界里,那裂谷仿佛一张深渊巨口,悄无声声地张着,等待吞噬进入其中的猎物。
  南铭甩了几个照明光球进入裂谷,发现裂口之下,裂谷内部的空间更为巨大,而且光球飞速下坠,过了许久竟然都没有探到谷底。
  反倒是崖壁上偶尔能看到栖息的魔兽和生长的魔植。因为光球下坠,那些影子也只是一闪而过,看不真切。
  与其他人不同,拥有夜视能力的舒宝却将裂谷内部的情况看得真切,当然,因为视力有限,是看不到谷底的,
  “走吗?”南铭询问。
  “走!”军团中无人退缩,纷纷准备攀爬。
  伏情张开翅膀扇了扇,就要率先飞下去,舒宝见状开口提醒,“我觉得你最好还是顺着藤蔓爬下去。”
  伏情疑惑卷了卷触角,最终还是接受了漂亮朋友的建议。
  众人的行动力一直很快,顺着崖壁缝隙和垂落的藤蔓向下深入裂谷。当他们向下爬了十几米的时候,借着南铭的照明光球,众人看到了一张巨大的蜘蛛网!那蜘蛛网呈现半透明状,不是在近处根本发现不了。
  这裂谷已经很宽了,但是那蜘蛛网竟然横跨了裂谷,简单想一下就知道织网的家伙该有多么恐怖了。
  伏情不禁心有余悸,还好爬下来了,不然挂在上面,先不说危险不危险,丢脸是一定的。
  军团中无人出声,轻手轻脚的从蜘蛛网的缝隙穿过,继续向下,再穿过一片变异蝙蝠区后,众人十分幸运的来到了一处凸起的平台,而且上面还生长着一些灵芝!
  众人将灵芝采摘,又休息片刻就准备出发,裂谷深处却猛然传来一声龙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