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32)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大巫师瞬间明白,这东西不是他能处理的,连忙去找舒宝。
  舒宝刚刚处理完一只三眼大蜘蛛,听到大巫师的呼唤连忙过去,恰好看到那飞尸准备对栅栏进行第二次冲撞,这若是让他撞开缺口,其他稍微有点智慧的暗黑生物都会涌过来!
  鼠当即一跃,跳上栅栏,然后再次借力,径直迎面撞向对方。
  大巫师吓坏了,失声尖叫,“神明大人!”
  话音刚落,身边一道绿色的影子也如电光划过,定睛一看,正是蓝清。
  蓝清并没有看到过舒宝化形,所以在他的眼中,毛茸队友直接冲上去无异于送死,那变异丧尸一看就不简单!
  然而让蛇没想到的是,前面的毛茸队友身上突然亮起柔和的白光,下一秒,一个穿着飘逸古装的人凭空出现,他从后面看不见那人的面孔,但是能看到那一头柔顺飞扬的黑色长发。
  这就是他的梦中情发呀!蓝清一瞬间竟然有些看呆了!
  正是因为这一呆,让它最终撞到了那人的身上,舒宝刚刚将对面的家伙一脚踹飞,没想到身后竟然有东西偷袭,伸手一抓,发现是蛇队友。
  “头发!头发!兄弟你的头发!”蓝清激动地语无伦次。
  舒宝歪了歪脑袋,“我头发怎么了?”
  “你头发可以借我吗?”蓝清也学着歪了歪脑袋,用水汪汪的充满期盼的眼睛望着舒宝。
  舒宝,“……”鼠并不想秃头。
  “啊,我去打怪!我去收集物资!我去搬运猎物!你等我!”意识到目前的状况,蓝清顿时支棱了起来,尤其是那只被踹飞的丧尸已经要再次袭来。
  话音一落,小青蛇就从舒宝的手上划走了,落地的瞬间身体迅速扩张,这一次,青蛇甚至变得比之前更加巨大。
  随着一尾巴急速扫过,舒宝甚至感受到了掀起的那阵罡风,丧尸再次被抽飞,并且狠狠撞到了一颗造型怪异的巨树上,蓝清追过去正要补刀,却突然看到那树的一条枝干骤然变成了一条棕色的巨蚺,直接一口将丧尸吞吃入腹。
  蓝清刷得一下到了舒宝身后,“那树上有蛇!”
  舒宝,“……”鼠看到了!而且还不止一条,或者说那颗参天巨树的枝干都是由那些棕色的巨蚺伪装成的!
  舒宝回头看了看与那颗树差不多高的蓝清,不禁有些无语,你一条顶他们一窝了,你这是怕什么呢?
  舒宝和蓝清都不想靠近那颗蛇树,好在那蛇树并未移动,蛇也只是捕食靠近的猎物,两只也就尽量将其无视,反正昨天外面没有这棵树,说明这树是活的,没准明天自己就走了呢。
  既然已经化出了本体,蓝清索性就在部落周围游荡,看到哪里怪物多就一尾巴扫过去,至于舒宝,则在思索自己一会要薅几根头发给蓝清,毕竟蛇都这么努力了,自己不表示好像也说不过去。
  有了蓝清出手,部落的防守变得容易了起来,甚至已经有人主动从栅栏里出来,在栅栏外进行防守,这样攻击的范围就更远了一些。不过如此一来,众人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
  他们无法离开部落太远,只要离开栅栏范围十米左右,就有一堵无形的墙将他们拦下来,不过武器什么的还是可以投掷过去。舒宝发现之后有些意外,因为蓝清一整条摊开都好几十米,早就超了这个范围。
  鼠也亲自尝试了一下,发现自己也不受范围限制。这就奇怪了,难道是这个限制只对原住民有效?
  正这样想着,从部落中走出来一个人,正是段卓。在舒宝的注视下,他也轻松走出了十米的范围限制。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穿越两个世界,看样子今天的局势已经稳住了,通常而言,一定范围内不会出现两个领主级别的生物,既然已经出现变异飞行丧尸,就不会再出现什么强敌。”段卓显然在部落内偷偷观察了战局。
  因此知道面前这个样貌出众的男人就是那只老鼠,而那条不起眼的小青蛇竟然变得无比巨大,甚至轻松秒杀领主级怪物!
  舒宝听此笑眯眯地开口,“是吗?那最开始出现的那只大白猫是领主级别的吗?”
  段卓露出微微惊讶的神色,“大白猫?什么时候?我刚睡醒没多久,没有看到。”
  “是吗?那可惜了,对了,你有什么事吗?”舒宝似乎接受了这个答案,没有穷追不舍。
  “看到丧尸我才想起来,这附近有一种植物,可以隐匿生灵气息,采集一些回来,晾干后
  放置在部落周围,可以减少被探查到的几率。”似是怕对方误会,段卓又接着解释,“之前之所以没说,也是怕你们急于外出,导致部落防守出现问题。”
  俗话说,都是千年的狐狸,当然要玩一玩聊斋,不就是演技,简单!舒宝当即露出惊喜表情,“还有这种好东西,走走走!”说完挥舞手臂招呼不远处的蓝清。
  将一切都尽收眼底的蓝清,“……”没想到毛茸队友除了头发超好,演技也不错!装成毫不知情的模样,如此,自己也不能拖后腿!
  于是,蛇整理了一下情绪,然后飞快冲了过去,用极为夸张的惊喜语气说道,“世上竟然还有这种好东西!蛇都没见过!”说完对着两人布灵布灵地眨眼,以此表达自己的惊喜之情。
  舒宝,“……”
  段卓,“……”
  总感觉什么东西垮掉了。
  最终,还是舒宝捧场地拍了拍探过来的巨大蛇脑袋,“那走吧,我们去看看蛇和鼠都没见过的好东西。”
  段卓从来没有真正信任过这些人,在黑暗世界摸爬滚打这么些年,他当然也知道对方并没有真正信任他,不过没关系,他只要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就可以,如果顺利的话,他很快就能等到路过的飞船飞行器,对方接收到自己的求救信号,就能将他带离。
  然后他就可以找一个没有坠落黑色陨石的星球,安稳的生活下去。不过在那之前,他要收集足够多的隐兰,来隐藏自己的气息,以防被那那只穷追不舍的白猫找到。
  段卓之前本想自己趁着部落防守的时候独自外出寻找,但在看到那条青蛇的武力值后,当然不想错过这么强悍的战斗力,这才对舒宝和蓝清发出邀请。
  舒宝回到部落,同大巫师说明了情况,大巫师知道舒宝和蓝清早就有外出查探的想法,当即表示自己会守护好基地,让舒宝放心,同时还将猫眼项链摘了下来交给舒宝,方便他们外出探险。
  于是,舒宝和蓝清便跟着段卓,开始了在黑暗世界的第一次探险。当然,在离开部落之前,他们还是在部落周围转了一圈,尽可能的解决向着部落而去的东西,确定没有什么棘手的怪物后,这才离开。
  随着身后的部落越来越远,温暖的火光也渐渐远去,黑暗世界的天空没有星辰,正如神话中所说,这里一片混沌,而他们三人好像正在走向无尽的深渊。
  “这种感觉不太妙,不过习惯就好。”段卓显然对周围的环境很熟悉,一副轻车熟路的模样。
  蓝清作为一条蛇,在视线受阻的情况下,本能可以让他通过空气中的信号来判断环境,所以其实影响不大,不过为了配合段卓,当即又表演了起来,“天呐!我要瞎了!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佩戴了有夜视功能猫眼项链的舒宝,“……”鼠难道也要配合一下?看着佯装走路东倒西歪的蓝清,舒宝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鼠丢不起这个鼠!
  如此,段卓也不再说什么感觉不好的话,只偶尔会随口介绍一下身边的植物。
  当周围的光芒几乎消失殆尽的时候,周围的世界却突然骤变,前方的黑暗中生长着大片大片发光植物,那些植物形态各异,颜色也各不相同,一瞬间,他们好像勿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段卓的神态也难得轻松,“这里是荧光区,黑暗世界光亮珍贵,有很多动植物都会自己发光。这些植物大部分是无害的,不过也有以光源诱捕猎物的。”
  话音刚落,一只巨大的蝗虫飞来,绕过三人,落在了一株淡蓝色的植物上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