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4)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然后两只就会收获别人看傻子的目光,显然在众人看来,蓝清和舒宝这对组合,就是妥妥的炮灰,等星舰一落地,这两人根本没有生存空间。
  无论是运气派还是实力派,都会抢夺他们的资源,攻占他们的土地,让他们没有丝毫发展的可能,这就是同时得罪双方的下场。而且这个蓝清也是个奇葩,失去家族庇护,自身都难保,居然还找了这样一个队友,这难道就是物以类聚?
  众人的目光并不影响舒宝吃烤蚂蚱,也不影响蓝清喝粥,不过每次看蓝清喝粥,舒宝总有一种对面竖着一根超大号绿色吸管的错觉,尤其是在蓝清一下子吸干一碗粥的时候,这感觉就更明显了。
  平静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星舰经过两次空间折跃,已经十分接近荒芜星系了。星舰上的众人也基本在这两个月中组好了队,当然,也有孤狼型选手,比如伏情这样的。
  这两个月里,舒宝曾经无数次幻想哪天自己推开房门的时候,恰好旁边的伏情也在开门,然后自己就骄傲地用一根爪子尖尖轻松推开门,以此惊掉伏情的下巴。
  不过很可惜,伏情很少出门,甚至大部分的饭菜都是送货上门的,这让舒宝的计划一直没能实施。
  蓝清并不知道舒宝的打算,他只是好奇为什么舒宝从来不用房门
  的自动开启功能,又为什么时不时就拿出指甲刀修指甲,哪怕那指甲在他看来已经足够完美了。
  本来舒宝是打算在星舰降落之后事实自己的计划的,毕竟就算再宅,那个时候也是要下星舰的。但是这个计划最终还是被某天夜里突然响起的刺耳警报声打破了。
  “警告!警告!警告!星舰遭遇不明空间状况,即将解体,请所有人员尽快跟随指引前往救生舱区!”
  “警告!警告……”
  伴随着提示语的,还有十分刺耳的警报声,正在睡觉的舒宝一瞬间从床上弹了起来,发现自己的手环亮着,凭空投影着一个蓝色的箭头。结合警告语音,舒宝当即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得益于鼠有把所有物品存放在灵府空间的好习惯,几乎一分钟都没有耽误,他就冲到了房门处,正打算推开门,突然星舰剧烈晃动,仿佛遭遇了什么不明攻击。
  舒宝重心不稳,撞向房门,房门感应到房主的飞速靠近,为了避免碰撞,于是自动开启。舒宝就这样滚了出去,然后撞到了一个人的脚上,舒宝一抬头,就看到了伏情。
  伏情脸上没什么慌乱神色,只是十分平静地开口说道,“房门自动开启功能是不是还挺好用的。”
  舒宝,“……”就很想直接挠碎面前的大脚,也不枉自己这段时间磨的爪子。


第4章 迫降类地行星
  因为情况紧急,舒宝的爪子最终也没在伏情的鞋上留下一丝痕迹,鼠灵活地站了起来,伏情弯腰摊开手对团子发出了邀请,“一起去救生舱吗?”
  听此舒宝有些心动,尤其是面前的人眼神十分真诚,就在鼠要答应下来的时候,伏情继续开口,“我给你开救生舱的门。”
  舒宝!!!
  最终鼠骄傲一扭头,自己迈开小步子离开,拒绝搭载一只手。
  伏情见状,也只能独自上路,大长腿迈了几步就超过了毛绒团子,纵使毛绒团子努力快速倒腾自己的小短腿,也没能赶上伏情。不过舒宝并没有第一时间前往救生舱区,而是来到了蓝清的门前开始敲门。
  团子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力气却很大,将门敲得咣咣响,很快,房门打开了,蓝清打开门看到门外的舒宝有些惊喜,两个多月了,这是舒宝第一次主动敲他的房门“你怎么来了?”
  惊喜过后,蓝清很快便注意到了外面混乱的情况,以及整艘星舰都在回荡的警报声。呆滞了两秒后,蓝清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屋也没回,直接出门和鼠一起前往救生舱区。
  舒宝没有开口询问为什么蓝清的房间内和手环都没有报警,不过大致可以猜测,应该与蓝清脱离的那个家族有关。只是此时不宜纠结这些,尽快前往救生舱才是第一要务。
  沿途到处都是惊慌失措的人,为了避免突发状况下的拥堵,救生舱并不集中在一个地方。跟随手环的箭头指引,两只来到了救生舱区,那里面已经有很多人躺进了一个个救生舱中,救生舱里正在灌注营养液和缓冲液。
  两只动作飞快,找了两个救生舱,打开入口钻了进去,在关闭舱门之前,两只互相看了对方一眼,虽然没有说话,但是都看懂了彼此眼中的祝福。
  随着救生舱关闭,舱体内也开始灌入营养液和缓冲液,用以让其中的生命体休眠,且免受各种冲击、高速和重力异常等影响。
  对于这样的东西,舒宝还是有些不适应,不过当整只鼠沉浸在液体当中,鼠发现自己并没有呼吸困难,甚至在无重力的状态下感觉十分舒适,困倦袭来,舒宝渐渐闭上了眼睛。
  星舰的混乱又持续了三十分钟左右,在星舰即将解体的前一分钟,各个区域的救生舱都高速弹射了出去。本以为如此高的速度可以让救生舱摆脱这片空间引力异常区,但是那些如同流星一般弹射而出的救生舱最终还是慢慢减速,然后再次被异常区捕捉,以更快的速度飞了回来。
  在极大的重力之下,坚硬的星舰外壳慢慢龟裂,星舰最终解体了。星舰的指挥官在最后时刻摘下了自己的帽子,抚摸着这艘诺亚号,就如同抚摸自己的爱人,显然在逃生与星舰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伴随星舰化为无数星点尘埃,这片区域卷起了美丽的漩涡,如同无数流星环绕中心高速旋转,形成了宇宙的霓虹灯。
  城市级的星舰似乎使这片异常区的质量突破了临界点,尘埃的旋转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最终撕碎了时空,形成了一个怪异的虫洞。
  而那些被捕捉并高速吸引回来的救生舱,也纷纷跌入虫洞,进入了未知的时空。当最后一个救生舱坠入虫洞,虫洞慢慢关闭了,浩瀚无垠的宇宙再次回归沉寂,仿佛刚刚的一切不过是一场短暂的烟花表演,绽放过后,只留余烬。
  随着星舰的消失,星际联盟炸开了锅,联盟中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有人不相信诺亚号会被虫洞撕碎,毕竟诺亚号曾经无数次穿越过虫洞。有人在尝试联系救生舱的信号,希望找到幸存者们的空间定位。
  而这一忙碌,持续了整整一年,一年之后,星际联盟终于给出了官方回应。诺亚号已经解体,乘客包括船员在内共计三万两千两百三十五人失踪。
  不过就在不久前,他
  们终于收到了幸存者救生舱发出的信号,只是那信号的坐标显示,幸存者们跨越宇宙边界,进入了混沌宇宙。
  这消息一出,本宇宙都沸腾了,无论是哪个种族都对混沌宇宙好奇已久。所谓混沌宇宙是比荒芜宇宙更遥远更神秘的区域,那里是宇宙之外,仿佛一层结界隔离了生命体,本宇宙之外的世界他们从未成功涉足。
  几乎所以的种族都向混沌宇宙发射过宇宙飞船,探测器,甚至是各种光波信号。但是那混沌宇宙就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了一切,没有给他们任何反馈。
  不过曾有传言,机械族就是来源于混沌宇宙,它们身躯由钢铁构成,智商奇高,战斗力极强,而且性情残暴,每一次出现都会引起大量伤亡。
  人们一直在寻找一个一劳永逸能够解决机械族的办法,而探索混沌宇宙一直是重点领域。
  只是谁也没有料到,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打开观测混沌宇宙的大门。而这次生存直播竞赛,也注定要成为整个宇宙都要关注的重点,因为那里很可能隐藏着宇宙的真相。
  很快,星际联盟接收到了越来越多的信号,而这也就意味着救生舱已经处于稳定时空当中,并且正在寻找可宜居星球。
  终于有一天,星系联盟的官方直播系统中,出现了一个关闭许久的直播间。那是属于当初参加生存竞赛,并且登上了诺亚号的参赛者。
  整个宇宙都沸腾了,人们疯狂涌入直播间,看到那一张熟悉的活生生的面孔,不少参赛者的家属热泪盈眶,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家人也有可能活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