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6)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至于什么是准备充分,当然是多准备一些魔杖和武器,可惜魔杖这种魔法物品的产出着实让鼠头秃,鼠熬了一夜,浪费了无数材料也没能制造出第二根魔杖。
  终于,舒宝意识到,用普通石头和木材做魔杖的成功率十分有限,自己之前做出来的那一根已经是十分幸运了。而受任务大厅等级限制,鼠现在的3D打印机只能打印木制和石材道具。
  既然如此,舒宝决定一边等待任务大厅的建造,一边外出搜寻适合制作魔杖的原材料,鼠掐爪一算,至少两三天内还是比较安全的,祀蛇部落不可能这么快找过来。
  不过舒宝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这个世界并不是常规认知中的世界,自来到这个世界,舒宝也并未真正见过众部落信仰的神明。祀蛇部落信奉的黑蛇神也并非一条普通的黑蟒,借助蛇敏锐的感知能力,祀蛇部落可以很轻松的锁定失踪狩猎队的方向。


第16章 神明大人会掉毛
  虽然多了很多奴隶,但这一天对于夏望部落的众人而言仍旧是忙碌的,他们要按照神明的要求再加两个栅栏圈,神明大人说里面要养捉到的活物。
  同时还要收集物资,部落的树木和石材都消耗的差不多了,他们需要到更远一些地方。而且超出一定范围后,神明要求他们,每砍一棵树就要种活两颗树。
  一上午的忙碌之后,还要用兽皮和树枝给奴隶搭建住所。部落的兽皮显然不够搭十个帐篷的,不过奴隶也不用每个人住一个。最后,众人用手里的资源搭建了两个大一些的帐篷。
  舒宝看着不能说结结实实,只能说四处漏风的帐篷沉默不语,不过抬头看去,至少头顶是完整的,挡个阳光和雨水还是可以的。
  祀蛇狩猎队顶着烈日搭建完了帐篷,鸣蛇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觉得现在正是一个游说的好机会,毕竟这么折腾下去,任谁都会有怨言。
  于是趁着夏望部落大部分人都去喝水乘凉的时候,鸣蛇低声同其他人提起了自己昨晚的想法。这一次,仍旧没有太多人响应,但是明显的,大部分人眼中都有了动摇。
  鸣蛇正高兴之际,夏望部落的大巫师找了过来,祀蛇狩猎队以为还有工作要做,一个个都苦着脸,谁知道那个大巫师走到他们面前,指了指刚搭建好的两个帐篷,开口说道,“这两个是给你们住的。”
  祀蛇狩猎队面面相觑,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别说现在是夏天,就算是冬天,也没听说哪个部落会给奴隶房子住。
  谁知道这还不算完,大巫师继续说道,“休息一下,然后跟我一起去吃饭吧。”
  祀蛇狩猎队彻底懵了,虽然不明白夏望部落这是什么意思,但他们也不想错过吃饭的机会,立刻迈步跟了上去。
  来到部落中的祭台边,周围已经坐了很多人。祀蛇狩猎队均有些局促,因为祭台对于一个部落而言是神圣的地方,通常而言是不允许奴隶和外人涉足的。
  不过夏望部落的人并没有阻止他们,甚至将食物分发给了他们,那是一块烤肉和两个野果,不是奴隶该吃的东西。
  手捧着烤肉,祀蛇狩猎队心情迷惑而复杂,就在这时,那只老鼠,也就是夏望部落的神明说话了。
  “放心吃吧,我们部落的人都很可爱和蔼的,不会抓你们喂蛇的,当然,你们部落肯定也不会的。”毛绒团子一口咬掉烤蚂蚱头,肉嘟嘟的腮帮子不断鼓动,看上去吃得很香。
  祀蛇狩猎队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然后开始狼吞虎咽。只是鼠的说辞,他们还真不敢保证。在他们的部落,神明是至高无上的,叛神者通常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所以从昨天开始,鸣蛇才会那么积极地鼓动他们造反,因为若不戴罪立功,即使祀蛇部落的人找过来,在损失了那么多蛇后,他们也要受到极为严厉的惩罚,其中不排除有人会被抓去喂蛇。
  吃过午饭,那个毛绒团子再次开口了,“只要你们表现得好,以后还可能摆脱奴隶身份,正式成为夏望部落的一员。”
  这简单的一句话,瞬间点亮了祀蛇狩猎队众人的眼睛,每个人都用亮晶晶的目光看着舒宝。
  舒宝伸爪子拍了拍自己毛茸茸的胸脯,“我用我的胸毛保证,说话算数,十天考验期,只要这十天表现良好,就不再是奴隶了!”
  祀蛇众人的目光看向毛绒团子的胸膛,不太确定所谓的胸毛是哪个区域,不过不管哪个区域,都很毛茸茸,总之看上去就很有说服力。
  于是当天下午,祀蛇狩猎队的众人就如同打了鸡血一样热情高涨。虽然夏望部落的神明是一只老鼠,但那不是一只普通的老鼠,在见识了那可怕的火球之后,他们并不排斥加入夏望部落。
  中午过了没多久,狩猎队也回来了,这一次他们带回了活着的
  一只母兔子和一窝小兔子,同时还有一头被杀死中型野猪,可谓收获不小。
  狩猎队将兔子放入了准备好的栅栏当中,又去河边处理野猪,沿途看到热情高涨的祀蛇狩猎队还十分诧异,了解到原因众人只觉得神明大人真是聪明又仁慈。
  舒宝对那窝小兔子十分感兴趣,只是在被母兔子追了两圈后不得不放弃撸兔子的想法。鼠吸了吸小肚子,佯装无事发生离开了牲畜区。夏望部落众人也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继续工作。
  下午时候,热情高涨并且吃饱了饭的祀蛇狩猎队贡献了极大的劳动力,任务大厅的资源进度条正飞快增长。无所事事又撸不到兔子的舒宝决定外出逛一逛,尝试寻找一下制作魔杖的材料。
  不过离开之前,舒宝叫来了狩猎队,让他们尝试魔杖的使用。
  这举动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众人慢慢挤过来围观。不过这一次神明大人并没有变成人,只是用那毛茸茸的娇小身躯,举着对于它来讲过于巨大的魔杖挥舞。
  但这并没有影响火球的产生,当魔杖上方出现一团明亮的火焰,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惊呼。神明大人操纵魔杖,将火球甩飞出去,火球砸在地上渐渐熄灭了。
  之后,狩猎队一一上前尝试,但是大部分都无法使魔杖出现火球,甚至有人能操作魔杖蹦出两个火星都会让大家好一阵欢呼。
  舒宝用小爪子摸了摸下巴,看来魔法武器对使用者也有要求,自己以后还要注重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最终一番试验下来,只有大巫师和木宝能操控魔杖发射火球,不过两人的操作都不怎么娴熟,也不能像舒宝一样连续发射火球,但这已经足够让两人兴奋了。
  “以后勤加练习,会有进步的。”能出现两个可以直接操作魔杖的人,舒宝已经十分满意了,这样也好,先培养两个魔法师,一个留在基地看家,一个日后跟着狩猎队外出。
  留下魔杖给两人练习,舒宝便外出寻找制作魔杖的材料了,如今鼠能打印的除了木头就是石头,魔杖的材料也要从这两方面入手。
  只是这些天下来,舒宝并没有在周围发现什么奇特的东西,鼠打算今天走得远一些。
  舒宝离开之后,夏望部落依旧有秩序的忙碌着。人们对于神迹的期待丝毫不弱于舒宝,至于祀蛇狩猎队,虽然现在看不见蓝图,但是为了好好表现,也在努力搬运。
  而鸣蛇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必须马上离开,因为用不了多久,他那些曾经的队友就会变成他的仇敌,到那时,别说什么造反了,他们甚至会主动监视他,破坏他的计划。
  恰好此时众人的关注点都在那根魔杖上,而因为那些叛徒的努力工作,夏望部落对他们的监管也松散了很多。鸣蛇就这样慢慢挪到了边缘区域,然后在一次大巫师制造出一个超大火球,吸引了所有人注意力的时候悄悄溜走了。
  跑出去很远,鸣蛇这才敢大口大口地喘气,他要回去禀告黑蛇神,夏望部落是个威胁,夏望部落的神明是一只会发射火球的老鼠。除了这只老鼠外,其他人不足为惧,不过夏望部落里的工具和武器确实很不错。想必有了这些情报,黑蛇神也会宽恕他的罪行,甚至会给予他奖赏。
  夏望部落还没有人发现鸣蛇的失踪,毕竟此时部落里来来往往有近六十人。就在众人忙碌之际,一条小青蛇游荡到了部落附近,小青蛇在周围吞吐了片刻蛇信子,又在附近找到了一根熟悉的鼠毛,终于确定,自己的毛茸队友就在附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