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67)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舒宝顿感压力山大,有些头疼龙娃的教育该如何着手。最终,舒宝先给两条龙取了名字,颜色为金黄色的那条叫金子,另外一条背上有一条长长银线的叫银子。
  两条巨婴愉快地接受了母亲大人赐予的名字,并以咆哮作为回应。


第54章 言传身教
  有了名字的两只龙宝宝一直努力贴近毛茸茸的母亲, 虽然舒宝再三拒绝,但两只龙宝宝还是趴在地上,然后将脑袋一点一点凑了过去。
  所以最终, 毛绒团子被两颗巨大的龙头夹在了中间。舒宝抱爪站在原地, 感受着来自两边的压迫感, 表情很是无语。
  两只龙对力量的把控很是精准, 让夹在中间的鼠团子既不会受伤,却也不能轻易挣脱。
  面对这种局面,舒宝只是弯腰, 刨土, 然后瞬间消失在了地面。
  两只龙宝宝失去毛茸茸, 瞬间紧张凑了过来, 两颗巨大的龙脑袋在互相撞了两下后, 最终还是后出生的银子率先把大眼睛贴在了地洞上。
  地洞里黑漆漆的, 看不到毛绒团子的踪影,银子将自己的发现告诉旁边的金子。
  两条龙经过一番吼叫交谈,决定学习母亲大人的教导,跟随母亲的脚步,也开始跟着挖洞。
  早已从不远处钻出地面的舒宝一抬头, 就看到了两条龙正在用爪子刨洞, 并努力尝试把脑袋扎进去。
  舒宝, “……”养娃什么的果然很难, 尤其养的还是龙孩子。
  为了防止飞天巨龙日后变成遁地使者,舒宝只能再次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过去。正在刨洞的两条龙看到舒宝,瞬间恢复乖巧状态, 并且还想把大脑袋凑过来。
  舒宝连忙起跳, 先发制龙跳到了龙的脑袋上, 然后蹲下来拍拍龙头,“乖,你们不用挖洞,会飞就行。”
  一条被安抚了,舒宝就凌空跳到另一颗凑过来的大脑袋上继续安抚。乖巧听话的龙宝宝很懂事,没有再继续刨坑,不过也没有张开翅膀飞翔。
  舒宝摸着下巴思索了片刻,决定跳下来给两个崽亲自示范。
  于是在龙宝宝大眼睛地注视下,毛绒团子来到两只龙的前面端正站好,然后悄悄吸了吸小肚子,张开了爪爪,开始上下用力摆动。
  两龙见状自然跟着学了起来,端正站好,悄悄吸小肚子,然后拼命煽动翅膀。刹那间,周围掀起了一阵飓风,脑袋上本就飘着众多青草的舒宝瞬间飞了起来。
  而两龙在感受到风将自己托起来之后,本能便迅速让它们掌握了飞行。风仿佛成了他们手掌中的玩具,任凭它们掌控,在飞起来后,它们便爱上了飞翔的感觉。
  两只龙宝宝乘风而去,眨眼间就来到了高空,甚至为了照顾毛茸茸的母亲大人,它们还控制着风,将其也一并带上了高空。
  看着下方远去的大地,舒宝此时的心里有一万句MMP要讲,自己一只擅长遁地,并且还不会御空飞行的鼠,就这样毫无安全措施地上天了!
  对此,舒宝只能希望风小一些的时候,自己能自然降落,而不是自由落体。
  但事情就是这么巧,头顶一颗无根草的能量终于传输完毕,无根草消失在了半空。随着第一颗传送完毕,不那么拥挤过后,其他的无根草传送速度也就更快了!
  于是,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
  无根草消失的速度越来越快,到最后,舒宝吓得开始用爪爪尝试抓住头顶仅剩的一条能量带。
  但就算舒宝如何恐惧,最后的连接也很快因为能量传送完毕而消失了,舒宝顿时感觉自己猛地一沉,不过下一秒,它就被一阵风再次托了起来,毛茸团子乘风而起,在两条幼龙的环绕下,一起遨游天空。
  渐渐地,舒宝也开始尝试克服内心的恐惧,他尝试放松身体,感受风从毛发间穿过的清凉和舒适,他低头看着下方绿色的大地,视野如此辽阔,好似下一秒他就能直接飞出天际。
  学会了飞行的幼龙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根本不愿意降落,舒宝也在被一阵一阵的风不断托起过后头晕目眩,鼠有了一种坐过山车的错觉。最
  终,舒宝对着金子招了招手,直接落到了金子的脑瓜顶上。
  如此,舒宝总算摆脱了那种不太舒服的状态,可以安心欣赏高空飞翔的快乐。
  唯一上鼠有点苦恼的就是,两条龙崽会争夺鼠的搭乘权,如果鼠长时间不换龙脑袋坐,两条龙就会打架,于是舒宝只能时不时辗转两条龙脑袋之间。
  在两条幼龙飞翔许久,终于准备返回夏望部落的时候,远处天空突然也传来了一声龙啸,两条幼龙齐齐感兴趣地看了过去。舒宝瞬间意识到,是那条怕下雨的神龙。
  那条龙应该是那窝当中最早破壳的,不过在破壳之后山谷似乎发生了某些意外,导致它仓皇逃离,甚至连自己的蛋壳都没来得及吃,阴差阳错之下,那条龙又来到了现世界,然后被参赛者契约了。
  许久未见,舒宝不知道那条龙如今长到了什么程度,保险起见,舒宝还是决定让两条幼龙赶紧返回部落。
  两只崽崽虽然对那龙啸的来源很好奇,却还是听从毛茸茸妈妈的要求,调转方向,返回部落。
  而此时的神龙部落,那条龙大哥因为感受到了同族血脉,正焦急地想腾空而起去追赶,但却被契约者死死压制。这些日子忙于基地建设的于灵契看着突然暴躁的神龙很无语,思索这条龙又是怎么了?
  契约这条龙后,他虽然确实获得了很多便利,但这条龙的诸多怪癖也让于灵契很是头疼,这头龙仿佛是个新生儿,完全没有龙族的传承,一切都在重新学习。而且最重要的,十分能吃!
  所以从来到神龙部落之后,神龙部落的人们就没吃上一顿饱饭,因为一条龙一餐的食量,几乎是他们部落所有人食量的总和。
  纵然部落狩猎队越发努力的进行狩猎,龙神的胃却好似一个无底洞。在高强度狩猎的同时,他们还要不间断地进行体力劳动,神明大人确实展示了神迹,但是在饥饿和长期劳作之下,那最初的崇拜和敬仰也被消磨的差不多了。
  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于灵契无暇再继续找夏望部落麻烦的原因之一。
  对此,龙大哥也很委屈,这个世界食物蕴含的能量普遍不高,自己要吃好多才能饱,而这个世界的食物数量也不多,龙也是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飞行都快没力气了。
  舒宝并不知道于灵契正面临着食物危机,蛋壳蕴含能量极高,两只龙宝宝接下来一个月不进食也没有影响,不过就算不饿,两条龙回到部落后也时常会盯着战马,大猫默默流口水,显然,在两崽的眼中,那是极为可口的食物。
  好在两只已经被舒宝严肃告之过了,大猫和战马都不能吃,它们是部落的客人。
  龙崽对此也只能遗憾地移开目光。
  舒宝拍了拍两只龙的脑袋,“放心,晚上有宵夜,口味随便选!”
  经过一天的观察,舒宝已经发现了,这两只龙崽没有获得龙族传承,只有当它们接触到某项技能的时候,或者尝试学习的时候,才能无师自通。
  舒宝猜测,这可能是龙崽脱离了原本时空的原因,破壳后的龙崽需要认识新世界,所以那些传承只有在必要时才会激活,否则原本的时空常识若不适用于此,反而会害了它们,而且很可能是团灭。
  像现在这样,也许龙崽会在探索世界时受伤,甚至死亡,但全新的认知可以让它们更好的适应现在的这个世界,也降低了团灭的危险。
  悄悄感叹了一下生命的智慧,舒宝越发感觉到了自己肩膀上的重担。
  两只龙崽看了看毛茸茸母亲的样子,也有样学样两爪抱在胸前蹲坐在原地。
  路过的族人看着揣手手神明大人旁边,一左一右同样试图揣手手的两条巨龙,觉得画面有些奇怪。显然,他们并不知道,在某颗遥远的星球上,有一个寒冷叫东北的地方,那里的人们曾
  经会习惯将两手互相揣到袖口里取暖,而舒宝的这一习惯性动作就是学自那里。
  舒宝并没注意到自己言传身教带来的影响,正思索着自己接下来的计划。若是要寻找魔法学院的建造材料,他必然要长时间留在黑暗世界,那两条龙崽是带还是不带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