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33)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在三人的注视之下,那株本来美轮美奂的蓝色植物却伸出如刀刃一般的叶片,向着蝗虫斩去!
  “看,那就是被光明诱惑的下……”段卓的话还未说完,眼前突然一花,那只巨大的蝗虫就被人从植物上
  救了下来,蓝色植物的叶片挥空,便再次恢复了平静。
  段卓扭头看向舒宝,却见对方披着仙风道骨的皮囊在疯狂撸蝗虫!一边摸一边还感慨连连,“天呐!好大的蚂蚱!天呐,好壮实的蚂蚱腿!天呐!”
  接连三个天呐足以表达对方的激动,段卓却差点背过气去,这人是不是有什么大病,抱着蚂蚱在那感慨什么,刚刚一人大小的蜻蜓飞过也没见他大惊小怪!
  “抢夺食物是非常危险的举动,还好这种螳螂草只对虫类有感应,以后不要轻举妄动!”段卓语气低沉的警告。
  话音刚落,就看到那人不知道从哪掏出一捆绳子,动手将那只蝗虫捆得结结实实,“这么大个的牲畜,必须得带回去养起来!”
  捆好之后,舒宝便小心的将蚂蚱绑在了蓝清的身上,并嘱咐他不要丢了。蓝清扭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挂着的蚂蚱,连连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完成任务。
  穿过荧光区,三人进入了黑暗森林的深处,森林中也有很多发光植物,舒宝还看到了一群七只恰好组成彩虹色的蝴蝶飞过,段卓说那是虹碟,它们出现,就意味着要下雨了。
  “我们得快点,我想你们不会愿意体会黑暗世界的雨天的。”段卓说着自己加快了速度。舒宝和蓝清听此,也立刻提速,瞬间把段卓甩在了身后。
  跑过去之后还不忘回头奇怪地看着段卓,“不是说要快点吗?你怎么还慢悠悠的?”
  段卓“……”他怀疑对方是在报复自己刚刚指责他抢蝗虫的事。但不得不说,与另外一蛇一人相比,他的速度确实太慢了。
  “你介意让蓝清帮帮你吗?”舒宝询问。
  “不介意。”看了看前面巨大的青蛇,段卓当然不介意搭乘一下。结果话音刚落,前方的巨蛇猛地回头,然后一口将他吞了!
  段卓大惊失色,慌忙挣扎,却听到了青蛇的声音,“你不要乱动,我要流口水了!请做一个乖巧的乘客!”
  段卓,“……”
  最终,通过蓝清微微张开的嘴巴,段卓进行指路,一路疾驰,很快就抵达了目的地。
  等段卓被放出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差不多要湿透了!段卓想杀人的心都有了,突然巨大的蛇头又低了下来,眨巴着大眼睛期待地看着他。
  舒宝在旁边贴心解释,“他在等你道谢。”
  段卓,“……谢谢。”
  “不客气!”蓝清立刻回应到,然后就快乐地摇晃着大脑袋去寻找段卓之前描述的隐兰了。
  根据段卓所说,这片丛林厚厚的落叶下面,生长着一种兰花,而寻找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观察落叶,哪片落叶区有缓缓的呼吸起伏,下面就有隐兰,因为隐兰是一种会呼吸的植物。
  佩戴着猫眼项链的舒宝,很快凭借鹰眼属性锁定了一片落叶区,轻轻剥开落叶,下面什么也没有,但是伸手去碰,又能感受到植物特有的沁凉感,是的,隐兰还是一种看不见的植物。
  摸索到隐兰的叶片,从上面摘了一片下来,脱离本体后,隐兰的叶片就显现了出来,看上去长长一条,并没有什么特别,将叶片收入系统手环,舒宝又去寻找下一株。
  至于蓝清,则简单多了,只要在找到隐兰的地方呼一口气,落叶就都吹跑了,蛇再探着脑袋去感应,就是只能摘一片叶子的规则让蛇有些操作困难。
  一番忙碌下来,三人都有收获,只是让段卓十分不爽的是,自己竟然是收集最少的,但明明他才应该是最熟悉这里的人。隐兰的呼吸那么微弱,也不知道这两个家伙是如何那么快锁定位置的。“降温了,快下雨了,我们走……”
  一个吧字还没说完,段卓就再次被青蛇啊呜一口吞掉了,然后就是熟悉的流口水环节。
  三人快速向部落而去,沿途发
  现许多动物都在惊慌逃窜,正在寻找能够避雨的地方。
  紧赶慢赶,终于在下雨之前赶回了部落,刚刚进入栅栏屏障内,外面暴雨倾盆而至,众人眼看着部落外大批植物迅速死亡,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那些植物都呈现被滚水烫熟的状态。
  部落因为有屏障,雨水并未落进来,但是看着外面蒸腾的水汽,不难想象雨水的高温。
  段卓从蛇嘴里爬了出来,然后遭到了周围众人的一致嫌弃,更糟糕的是,现在他不能清洗,只能穿着被口水浸湿的衣服。
  “黑暗世界的雨很少有正常的雨,看来今天的是热雨。”段卓解释了雨水温度的不确定性,以及一些野外能够避雨的植物和地方。
  部落之外的世界渐渐安静下来,就连没什么脑子的行尸都已经早早找地方避雨去了,段卓望着外面的世界感慨,“黑暗世界很少有如此安静的时候。”
  话音刚落,一声凄厉的猫叫声突然传来,众人的目光瞬间被吸引了过去。段卓脸色一僵,连忙掏出自己之前制作好的隐兰查看,结果一掏出来却只翻出了湿哒哒的叶片。
  段卓维持的冷静瞬间崩掉,“竟然湿了!隐兰晒干后唯一怕的就是水!”他的声音甚至因为太过恐惧而走音了!
  蓝清憨憨挠头,“口水算水吗?”
  段卓,“……”
  没有给段卓更多的时间去懊悔愤怒,部落之外,一团白色的影子正在迅速逼近,并且随着靠近,身影越来越清晰,当众人看清那猫的样子,都有种果然如此的想法。
  就是之前一直在部落周围晃悠的大白猫!此时它正顶着滚烫的热雨,向着部落飞奔而来。
  夏望部落众人都有些慌了,这猫是怎么回事?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找地方避雨吗?
  然而那白猫就仿佛疯了一般,冲到部落外就开始疯狂攻击栅栏屏障,目光则死死锁定在段卓身上,一双猫眼竟然满是恨意,那种强烈到所有人都能轻易看出来的恨意!
  “怎么回事?这猫之前不是这样的啊?”
  “这猫是不是疯了?”
  “天呐!外面那些是什么?”
  ……
  众人的目光看向更远些的地方,一只只猫从黑夜中走了出来,一声声凄厉的猫叫自黑暗中传来,那些猫叫极为可怕,仿佛是正在经历什么极其可怕的痛苦发出来的,让人不禁头皮发麻。
  好在除了大白猫之外,远远看去,其他的猫体型都是正常大小。
  想想外面高温的雨水,不痛苦是不可能的,但这正是问题所在,为什么这些猫宁愿承受灼热雨水的浇烫,也要冒雨围向部落。
  很快,随着那些猫的逼近,众人也终于看清了它们的样子,顿时都是一愣。因为外面那些猫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这两天常见的猫妖,而是正常的猫的状态。
  但说正常,也只是对方没有锋利如镰刀的脚爪,除此之外,他们的外形比猫妖更加可怕,因为那么多猫,竟然看不见一只完整健全的。
  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瞎眼没耳朵,或者浑身焦黑,断尾少牙。
  纵使是一群天敌,这群天敌凄惨的模样也把舒宝看愣了,尤其是当他感受到那些猫身上散发的痛苦和仇恨之后,心中对段卓隐瞒之事也有了猜测。
  单纯的夏望部落众人并不知道什么叫虐杀,他们捕猎是为了生存,都是尽可能最快结束猎物的生命,从没有虐杀的想法,因此对于这些残缺不全的猫很难理解。
  因为太过于震撼,众人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攻击,直到段卓惊恐的声音响起,“你们怎么不防守啊!它们开始攻击了!”
  众人纷纷看向神明大人,希望从神明大人那里得到指示,因为他们对目前的情况存有疑虑,却不知道原因。
  舒宝没有下令防守,而是询问段卓,“这些猫都是你虐杀的?”
  “你不也讨厌猫吗?”段卓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问舒宝。说完也不等舒宝回应,直接对着蓝清开口,“你能解决那白猫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