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98)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看着面前如同一座小山一样的脚爪,舒宝不知道是不是该感慨一下银子能精准把自己脚放到距离鼠不到五厘米的地方。
  最终,为了防止银子打滚时撞倒房屋,舒宝还是没有拍下去,见客人始终没有露面,也就当对方没有醒,虽然大冬天开窗睡觉极不合理,但没准这就是天才的爱好呢。
  鼠快速领着龙孩子离开了,离开的路上还在叮嘱龙崽,这几天出来一定要小心,不要吓到新的客人,若是这位客人能留下,基地的发展也就不用愁了。
  望着一龙一鼠离开的背影,特斯拉的眼睛变得异常明亮。他突然对自己迫降的这个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除了那只龙外,他分明还看到部落边缘正绽开一道道光芒,有火球,有紫色的光,有白光,带着青色光晕的植物……
  之所以会进行时空旅行,就是想要看一看更多更精彩的世界,但是旅行了这么多世界,每个都相差不多,同样的生物,甚至是同样的时代,同样的发展,以及同样的贪婪。
  这段时间的旅行让他一直以来的期待落空,甚至怀疑是不是整个宇宙都是一个样子,就像期待许久的旅行一样,到了那个城市,才发现同自己原本居住的城市没什么差别。
  没想到一次数据错误导致的意外迫降,反而给了他不一样的惊喜。
  特斯拉的大脑飞速运转了起来,思索宇宙是不是存在某种时空困境,一个时空的意识体就算能够时空旅行,也只能进入与原时空相似的世界。
  毕竟在他原本的世界中,一加一等于二,时空胶囊的设计运转都符合这个规则,那么以此为基础计算出来的旅行世界,自然也是符合这个规则,如此相似也就说得过去了。
  反而是这次迫降,打破常规,才能看到这个不一样的世界。
  特斯拉就这样大脑一边疯狂运转,一边默默观察外面的情况。等天都快亮了的时候,他才回到床上休息,短短两个小时后就再次醒来,迫不及待主动去找舒宝了。
  早餐时候,特斯拉终于从舒宝那里得到了肯定答案,这个世界存在魔法!这不是一个单纯的讲科学的世界,特斯拉当即表示自己要加入夏望部落学习魔法。
  “除了魔法学院,我们还有一个刚刚建成的科技研究中心,或许你对那里会感兴趣,至于魔法学习,当然可以,只要是部落的居民,都可以去测试天赋,进行训练。”舒宝说完,立刻就带着客人前往魔法学院测试天赋。
  结果不出意外的,特斯拉是个特殊的精神魔法天赋者,而且还具备召唤契约兽的能力。
  百般不舍离开魔法学院后,特斯拉又被舒宝带到了研究中心里,不出意外的,对方再次挪不动脚了,显然魔法和科学,他都喜欢,而且都想要。
  就这样,在加入夏望部落之后,特斯拉开始了繁忙的学习生涯,当然,科技研究也没拉下。
  而舒宝也从聊天中得知了特斯拉时空旅行的原因。
  这个特斯拉
  确实是舒宝想象中的那个人,但不同的是,他土生土长的世界里并没有爱迪生,所以在发明交流电后,他的人生就如同开了挂一般。但是随着不断的发展,本世界已经不能满足他的好奇心了。
  于是他偷偷发明了时空胶囊,毅然决然开始了单项的时时空旅行。只是很可惜,他到过的时空与本时空差别并不大,他并没有看到想象中五彩斑斓,丰富多彩的世界。
  知道现在,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沉迷于对魔法的研究和学习当中。
  “魔法更偏向于量子力学,意识决定客观现实,所以魔法的修行就是意识的修行,而我恰好在这方面有一点天赋。”除了单纯的魔法学习,特斯拉还致力于研究魔法的本质。
  “那科技呢?”舒宝委婉提醒沉迷于魔法的特斯拉。
  “这是特斯拉电塔设计图,建造出来后就可以自动发电,且无线传输电力,就像无线信号一样,只要在范围之内,都可以获取电力。我正在将这些信息录入科技研究中心的系统,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了。”特斯拉给了舒宝一个放心的眼神,然后继续埋头研究魔法的科学化了。
  这个回答让舒宝很是惊喜,没想到基地这么快就要实现电力自由了!
  直播间观众们有些茫然,特斯拉电塔是什么东西?自动发电是什么意思?能量不可能凭空产生,这个装置本身就违反物理法则,所以这人是个骗子吧!
  再说你一个原始部落,难不成还想着一步登天进入电气时代?


第80章 规则只对普通人有效
  观众们的想法其实也很正常, 因为直播系统的科技树既是基地发展的基础,也是基地发展的限制。
  基地通过科技爆炸在短时间内跨越时代是有可能的,但是越阶发展几乎就不存在了, 科技树的发展必须符合逻辑,不是你运气爆棚, 突然获得超时代科技就能实现的。
  举例而言,舒宝这次解锁的科研中心蓝图其实就是一个典型的超时代建筑,又或者解锁了某些原子能, 虚拟VR技术,人工智能等这些技术的, 也是跨时代产物。
  这些就算被意外解锁,也无法在现今科技下建造推广。毕竟你无法用石头去打造所谓的虚拟VR眼镜, 也无法用石头组建出一台电脑, 这就是无法逾越的时代鸿沟。
  看不到直播间弹幕的舒宝没有任何怀疑,鼠眨着星星眼看着特斯拉, 热情开口,“好的, 你继续忙,需要什么随便提!想吃什么随便点!”
  “什么都可以。”特斯拉头也没抬, 研究中的他似乎对外界的一切都失去了兴趣。
  特斯拉这样的态度没有让舒宝觉得不适,反而让他更加确信,这个特斯拉同样是个天才。一个被称为最接近神的男人的人有些特殊癖好才是正常的!或者说, 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跨时代产物。
  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特斯拉都闭门不出,给他安排的木屋也基本不用, 科研中心有员工宿舍, 他一直都住在那里, 饭菜什么的也全部都是其他人给送过去。
  对于这个突然出现在部落外的怪人,夏望族人们也忍不住议论纷纷,他们不知道这个叫特斯拉的男人每天都在科研中心里干什么,为什么好几天了,一点动静也没有。
  不过见神明大人对其一直恭敬的态度,夏望族人们也不敢有丝毫怠慢,每天都精心准备最好的饭菜,最柔软的兽皮,最明亮的照明珠,以及他时不时要求的所有材料和资源。
  然而,这种毫无动静的情况在持续了一个月后,夏望族人们终于忍不住产生了一丝丝怀疑,那个莫名其妙的人来基地究竟是做什么的?科研中心又是做什么的!这个人和这个地方对部落而言,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吗?
  舒宝也没想到特斯拉说的很快竟然会如此之慢,眼看着冬季都要过去了,科研中心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鼠开始频繁地往科研中心跑,然后他就惊奇的发现,只去过几天魔法学院的特斯拉魔法修习竟然已经不在大巫师之下了!
  要知道,大巫师本身天赋就高,而且从获得舒宝给的魔杖之后就一直未曾停止练习,整个部落内,除了本身就是修二代的舒宝,几乎没有人是大巫师的对手。
  “哦,研究的同时小小的修炼了一下。”对于鼠的震惊,特斯拉轻描淡写地回应。
  鼠,“……”这人不会是伏情遗失在外的兄弟吧,这说话气死人的风格怎么如此相似?
  “你来是问电塔的事吗?我在研究过程中发现了一点点问题,这个科研中心目前能够研究出来的东西十分有限,想制作电塔还有点难……”
  听此舒宝多少也猜测到,科研中心应该是也有等级限制,特斯拉想出来的东西等级太高,目前的科研中心还做不出来,于是赶紧开口安慰,“没关系,研究不了这个可以先研究一些简单的,毕竟路要一点点走。”
  “路为什么要一点点走?”特斯拉不解开口,“我明明可以飞过去。”
  舒宝,“……”算了,规则只对普通人有效,也许天才不需要普通鼠的安慰,就在他思考该如何表达才能不给对方压力又能给对方信心的时候,特斯拉又开口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