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20)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究竟发生了什么,外面突然扩张的黑暗,突然自闭的毛茸队友,还有T33674说到一半的资料记录。难道是毛绒队友想到了什么,那蝶为什么没想到?总不可能是他太笨了吧。


第99章 黑暗起源
  突然自闭的舒宝, 忙着拆卸改造分脑的特斯拉,都让众人不得不再次推后离开黑暗世界的时间。
  闲来无事, T33674继续解密获取到的资料, 而于灵契竟然同T33674要了那七千万字的机械族历史材料,一点一点看了起来,一副势要找出其中破绽, 反驳机械族历史的架势。
  而伏情,则开始一动不动地守团子之路,他虽然不知道舒宝突然自闭的原因, 但以防意外,还是一刻不离地呆在周围, 同为修行之人, 他很是明白这种情况不被打扰的重要性。
  随着舒宝的自闭, 外面撕裂的时空也慢慢平稳了下来, 那足以穿透机械族建筑隔音系统的哀嚎声也终于不再响起, 这让众人都放松了不少。
  如此又过了近十天,特斯拉已经将拆卸的分脑重新改造并完成组装,重组后的分脑个头小了很多, 也不再是大脑外形, 而是一个光滑的拳头大小的银色金属圆球。不过当这个圆球展开, 内部又有着别样的世界。
  对于这个金属圆球,T33674始终抱着高度的警惕, 因为他发现,这颗球就是一个重新开机的分脑。不同的是, 这个分脑有着独立的思维模块, 也并不认为自己是机械族。
  在得知金属球不认为自己是机械族后, T33674也曾尝试让它坦白机械族的秘密, 但金属球表示,机械族的保密手段相当发达,自己在认为自己不是机械族后,就已经不再拥有那些秘密了,所以它也不知道机械族的机密。
  得知这个答案,T33674略感失望,却又觉得是情理之中,机械族的核心机密,哪那么容易获取,还是自己慢慢破解吧,于是再次沉浸在工作之中。
  渐渐的,金属球成了别墅里最为聒噪的那一个,而它也深知自己被创造出来的原因,对同样是个球体的毛茸主人很感兴趣,只是不管它以什么样的姿势靠近,都会被那个有着两根触须的男人一脚踢开。
  虽然从未成功,但它也从未放弃,每天除了日常的接近行为外,其他的时间,它就会在城市中游逛,或者找别墅里的人单方面聊天,以及骚扰于灵契。
  连续多日的阅读让于灵契的眼下有了浓重的黑眼圈,十几天时间不足以阅读完全部的机械族历史,但他还是自信满满地表示,通过他的阅读,确定机械族的记录有问题。
  话痨属性却找不到聊天对象的金属球每每听此,都会跑上前去围观,询问,然后开启一场辩论会。
  而每次辩论的结局,都以于灵契的失败而告终,没办法,金属球就算变小了,也是一个超级电脑,它的脑海中有着整座城市,甚至是曾经机械族传承下来的知识财富。
  于灵契本就是一条咸鱼,又怎么可能辩论赢一台超级电脑。
  这天,于灵契又在记录中找到了新的论据,正与金属球进行着一场辩论,周围其他人早就见怪不怪,不予理会。
  “这里!你看这里!在人类第一千八百七十七次发展到现代文明的时候,因为一次全球超级火山爆发,人类灭绝。机械族的历史记录中就是这么写的!但是后面还有战争,还有人类!这明显前后矛盾了!”
  找到说话对象的金属球高兴地在半空转了转,“因为还有新的人类诞生啊,而且还有战争和灾难中逃离的那些人类,人类虽然躯体脆弱,但生存能力却极强。”
  “好,就算如此,我们本宇宙还有兽族,虫族,各种高智慧种族,也没出现宇宙毁灭的情况啊!”
  “那是因为人类的寿命太短了,机械族自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人类的一段文明往往维持不到十万年就会毁灭,而十万年对于机械族来讲,就像十分钟一样,这是观念的不同,就像人类体内的一个细胞,不会明白一个完整的人所能经历的时间长度。”
  于灵契冷哼一声,“你这个比喻太不恰当了,我才不是什么细胞。”
  “哦?”金属球闪烁了一下,“那你怎么确定,宇宙不是某种巨型生物呢?根据你们自己的理论,宇宙的大爆炸就是受精卵的高速发育,宇宙的膨胀就是它的成长,宇宙诞生的恒星,是它新生的细胞,宇宙的毁灭,是它的死亡。”
  于灵契,“……辩论就辩论!你不要讲鬼故事!总之我才不会是什么细胞!”
  “嗯嗯,没准你的星球才是一颗细胞,大气层是细胞膜,你只是一个运输能量的……”
  “啊啊啊!你闭嘴,特斯拉!你为什么要给他一个话痨属性!”于灵契瞬间汗毛倒竖,觉得再说下次,自己马上就不存在或者变成癌细胞了。
  特斯拉声音十分平静地阐述事实,“那不是我设计的,是它自己诞生的,它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个性和爱好。”
  于灵契,“……”好像这个故事更恐怖一些!毕竟完全独立的人工智能在本宇宙也是一种禁忌。
  辩论再一次失败后,于灵契又蔫了,就在他调整心态准备再战的时候,那个沉睡多日的毛绒团子醒了,面前讲鬼故事的金属球反应更快,刷得一下就飞了过去。
  其他人也纷纷起身围了过去,伏情关心询问,“发生什么事了,你为什么突然闭关了?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舒宝也诚实点头,“嗯,是遇到了一些无法解决的麻烦。”
  “说来听听。”毛绒队友遇到问题,蝴蝶自然义不容辞。
  舒宝却摇摇头,“不了,说了你也不懂,反而很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后果。”
  伏情的触角顿时卷在了一起,舒宝见状眨了眨眼,“说起来,你知道有一种食物叫大大泡泡糖吗?和你的触角好像啊。”说着,鼠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伏情,“……”虽然他不知道那是什么食物,但总觉得自己的触角不太安全。
  “看来是观察,对吗?”特斯拉淡定询问。
  舒宝眼睛一亮,不愧是自己喜欢的天才,就是聪明,甚至还没引起什么波动,精神力强得可怕。鼠疯狂点头,“没错,就是观察!”
  T33674听此了然,“哦,是观察啊!”
  舒宝,T33674还有特斯拉互相看了看,彼此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彼此的想法。
  金属球闪烁两下,飞到三人中间,“我也知道,我也知道!是观察!”
  于灵契满脑袋问号,顶着黑眼圈询问旁边没有说话的伏情,“你听懂了吗?还是我看书的时候错过了什么?”
  伏情,“……”他没听懂,但他不想说,所以最终只是点点头,“嗯,是观察。”
  于灵契,“……”
  最终,强烈的好奇心促使他跑去找舒宝询问,但舒宝告诉他还是不知道的好。不死心的他又悄悄找到了成功认主,并且得名银珠的金属球。
  金属球倒是没有拒绝,表示可以讲解一番。
  于灵契第一次觉得这个球不错,伸手拍了拍对方,然后忍不住好奇询问,“告诉我没问题吗?我看舒宝不愿说的样子。”
  “没关系,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分析,我确定你智商有限,就算知道真相,也不足以造成危害,只要你不把这个告诉其他智商高的,比如特斯拉那样的人就行。”金属答道。
  于灵契,“……”他为什么要多问这么一嘴。
  之后,金属球就向于灵契讲述了一个关于意识与现实,微观与宏观的关系。于灵契听得云里雾里,只记住了最后的结论,黑暗世界的出现,是因为人类观察暗物质导致的。
  听完之后,金属球闪烁了两下,“你看,什么也没发生吧,放心吧,你不会造
  成危害的。”
  于灵契觉得自己遭到了嘲讽,忍不住愤怒地再次找到了舒宝,询问观察的含义。
  毛绒团子问道,“我闭关的这段时间,你有好好吃饭,好好练习跑步吗?”
  于灵契,“……”好像并没有,他一直沉迷于看书来着,不知道为什么,他瞬间有点怂,然后抱着舒宝给他的一大堆食物又颠颠地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