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58)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阵法的另一端连接着机械族星系的最外围,加上这个阵法也是舒宝早早布置好的灵力阵法,一行人就这样直接跳过机械族的重重布防,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机械族星系。
  离开的星舰也没有放松警惕,以最快的速度远离机械族星系,而且没有直接返回仙望星系,通过空间折跃,传送阵法不断辗转,又用了十年时间才回到仙望星系。
  这一次返程虽然比来的时候漫长,却有更多的人没有选择休眠,除了警惕随时可能追上来的机械族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舒宝三人带回来的资料进行分析。
  尤其是自带工作狂属性的半机械族和特斯拉,在星舰上竟然还十分自律的保持着996的作息。
  这一次从主脑大厦获取到的资料非常庞大,好在这一次来的半机械族也很多,十年的时间足够他们对机械族的历史、科技进行解密。
  在陆续的分析过程中,舒宝等人对机械族的历史了解的更加详细,这段漫长的历史远比他们听来的复杂,在那一场又一场人类与机械族的战斗中,有无数的人或机械体为了自己的种族而牺牲。
  那期间诞生了无数的英雄,也创造了很多战争神话。对于舒宝一行人而言,这只是一段历史,但对于参与其中的人而言,那是组成他们生命的重要历程。
  然而机械族的历史并没有一直如此辉煌下去,随着混沌宇宙的出现,机械族中的意识者越来越少,就连主城都慢慢变得萧条。就如同当初的人类一样,“完美”莱米虽然能很好维持主城的运转,但它没有创造能力。
  好在机械族已经储备了足够多的技术资料,这些家底依旧可以保障他们在混沌宇宙中的顶级地位。不过纵然如此,也无法掩盖机械族正在渐渐没落的事实。
  “未来应该有创造力啊。”机械族的没落让两条王子很是不解,毕竟在他们的认知中,机械族是不可战胜的,怎么会出现颓败之象。
  其他人也有着相同的疑问,主城里其他机械族他们不敢确认,未来是绝对拥有自我意识的,而机械族的强大就在于,只要有一个真正的自我意识存在,就可以改写整个族群的命运。
  这个疑问最终在他们即将返回仙望星系的时候得到了答案,因为他们终于破解了机械族对宇宙混沌的解决方法。
  这是机械族最核心的秘密,也是舒宝等人辗转十七年追寻的秘密,只是当这个秘密揭开的时候,多少有些让人绝望。
  经过漫长的研究,机械族最终确定,混沌一旦开始就没有任何办法逆转,现实世界与黑暗世界最终会走向大融合,融合之后的宇宙黯淡无光,现实中的动植物将因为无法适应黑暗而全部灭绝,那时,将会是黑暗生物横行的时代。
  不过面对这种情况也不是毫无办法,虽然身在其中无法解决,但是他们可以从更高维度对整个宇宙进行修补,这个也比较好理解,这个宇宙好似一幅平面的画,某一天,这幅画里出现了吞噬怪物,画中的人不管如何反抗都没有作用。
  但是对于画外的人而言,随便拿一支画笔,就可以在这幅画上肆意修改,无论是拯救还是毁灭,都只是挥挥手的问题。
  三维世界的人们可以肆意改写二维世界的画作,四维的人们自然也可以轻松操作三维。
  这就是机械族找到的拯救混沌宇宙的方法,而三维之后的世界都是意识世界,强悍的机械躯壳则成为了累赘,机械族必须学会将自己的意识与躯壳剥离,并且这还需要强大的精神控制能力。
  否则就会如同黑暗世界一样,因为不受控的思维意识创造出数不清的强大怪物,而且黑暗世界仍旧受物质制约,所以意识失控造成的危害可以控制,但在更高维度的世界,意识失控很可能直接毁灭整个世界。
  更为糟糕的是,在完成升维之前,低维生物天生无法理解高维世界。高维世界是什么样子,有什么的法则都一概不知。机械族就是在这种两眼一黑的情况下开始进行升维训练。
  在数百万年前,机械族已经在向着这个方向努力,而从现今混沌宇宙的情况来看,似乎无一人成功。
  混沌宇宙没有得到拯救,机械族中真正拥有自我意识的机械体却越来越少了,他们每天不断尝试抽离自己的意识,不可避免地导致自己的意识越来越薄弱,直至最后变成没有意识的钢铁躯壳。
  当然,也不排除他们是成功了,成功将自己的意识升到了更高的维度,只是因为某些原因,高维度的他们也无法改写混沌宇宙的命运。
  如果这个猜测成真,虽然没能拯救混沌宇宙,至少也算拯救了机械族自己。只是低维度的他们,永远也不知道真相是哪一个。
  渐渐地,随着时间推移,机械族里真正的意识体最后只剩下了未来一人,而他之所以没有参与升维尝试,则是因为他在守着莱米。对于未来而言,真正的机械族早就随着意识体的消失而灭亡了,自然也就无所谓进步与否。
  得知这个真相,舒宝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那么庞大的一个星系,那么喧嚣的一座主城,那么多忙忙碌碌的机械体,结果都只是假象吗?生活在其中的未来,数百万年里又是如何独自一人抵抗孤独的呢?若说此前还期待着与莱米重逢,那么在莱米耗尽所有能源后,他又该期待什么?
  即使不是未来,即使不了解未来,众人还是被强烈的孤独感包围,又何况是当事人呢。
  “未来为什么不给莱米换一套系统呢?对他来讲应该不难吧。”既然如此重要,为什么不做修复呢,二王子觉得未来太过死板,莱米若是不喜欢,换完之后再抹除掉记忆不就好了?
  “换一套系统很容易,不违背莱米的意愿却很难,与自己相比,他更在意莱米的感受。”最初未来修改莱米关于战争的记忆是因为莱米自己也在逃避那段历史,即使自己再痛苦,也不会违背莱米的意愿。伏情看了眼旁边的毛绒团子,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能理解未来的行为了。
  唏嘘过后,众人也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机械族也没能解决宇宙混沌的问题,为今之计,看来只有逃离混沌宇宙这一个选择了。
  可是两个宇宙之间的结界无法打破,传说中的虫洞也早就被关闭,他们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宇宙混沌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近几代的人类恐怕都看不到宇宙完全混沌的那一天,但只要不离开,以后的人类总要迎接整个宇宙的混沌,从此失去阳光,与黑暗为伴。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黑暗世界,人们的思维意识会更加难以控制,甚至会形成羊群效应,恐慌蔓延,意识混乱,黑暗世界会滋生更多可怕的生物,当人类的恐惧战胜理智,那些创造出来的怪物将再也无法战胜,毁灭会是所有智慧生命的结局。


第134章 生命的重量
  这样注定毁灭的结局让众人一时间都无法接受, 更糟糕的是,这个结果还是来自于这个宇宙最发达的种族机械族,如果连机械族都没有办法, 也就意味着他们更加束手无策。
  相比较其他人,舒宝的心态则平静一些,毕竟寻宝鼠可以穿越时空屏障,不会被真的困死在这个宇宙。不过鼠也无法做到无动于衷,这里有他的朋友,有那么多可爱的奉他为神明的人,他又怎么能毫无牵挂的离开呢。
  无解的结局让星舰内部的气氛很是低落,不过解析资料的速度却没有减缓, 因为半机械族和特斯拉都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与获取知识相比, 生命对于他们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
  进入仙望星系后, 众人很快就被仙望星系的变化吸引了,短短十七年,戴森球几乎已经遍布仙望星系, 每个宜居星球外围都环绕着太空城, 星系内部的跃迁点,传送点随处可见, 各种型号的战舰穿梭其中。
  舒宝众人的星舰一进入仙望星系就被发现了, 迎接的人还没到,各种信息就已经蜂拥而来,星舰内的虚拟屏幕上,不断划过各种激动的欢迎语句, 让舒宝有一种看到弹幕大军的感觉。
  “神明大人回来了!”
  “神明大人!蓝清大人!特斯拉大人!”
  “欢迎神明大人回家!”
  “神明大人终于回来了!欢迎神明大人回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