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64)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不过此时不是愤怒的时候,伏情将毛绒团子交给蓝清“照顾好他,我进去找他。”说完不给蓝清任何反应时间,转头将精神力注入黑域当中,于是现场就只剩了一条龙,和两个没有意识的躯壳。
  蓝清眨了眨眼睛,觉得龙再次被抛弃了,说好了这次要一起呢。虽然很想跟过去,不过考虑到这个世界的诡异程度,最终还是乖乖在原地守着两人的躯壳。
  黑域之中,舒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来的,鼠只是盯着黑域看了一会,等回过神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就已经变
  了。伏情和蓝清都不见了踪影,鼠成了实验室中的一抹幽魂。
  鼠是十分幸运的,在盯着黑域看的时候想着要是能看到曾经实验室都发生什么就好了,结果在这个意识决定一切的世界里,他就真的来到了曾经的实验室。
  与灾难之后的空荡景象不同,现在的实验室中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地心实验室就是一个小型城市,除了舒宝三人抵达的实验区外,还有生活区,休闲区,可以说这里的实验人员完全不用担心生存问题。
  最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鼠还是一头雾水,毕竟鼠也不是科研人员,对这里的设备,专业术语和资料都看不懂。好在是人就有交流,舒宝靠着八卦来获取第一手资料。
  地心实验室的人们并不知道,在自己工作的时候,实验室里多了一只拿着小本本,认真听他们说话的毛绒团子。
  实验室的一切看上去都十分真实,让舒宝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另外一个平行时空,而不是混沌中的时光碎片。不过不管眼前的景象是不是真实的,幽灵鼠都无法进行干预。


第139章 集体潜意识
  最初的很长时间里, 实验室的一切都是井然有序,舒宝并未从里面发现什么可疑之处。暗物质观测区的实验人员看上去与其他区域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显然,在这里, 包括实验人员自己, 都没有让世界毁灭的想法, 甚至从未想过会产生如此可怕的后果。
  人们在这里探索宇宙的秘密,寻找自己甚至是宇宙的起源, 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虽然有时实验进展不尽人意, 但只要有一点点收获, 其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是如此强烈, 让局外人的舒宝都能被喜悦感染。
  不过想来在机械族的眼中, 人类这样的行为多少有些作死。如同机械族历史记载中的一般,此时的人类早就忘了自己的起源,关于人类的起源还诞生了好几个流派。
  哪怕后来地心实验室被人发现,这些纷争也没有落幕。因为关于这个实验室的信息都是保密的,世界上只有少数人知道这里的存在。
  随着研究深入,实验室的人们颠覆性地意识到, 在远古时代,人类的文明和科技竟然远超现今,然后越是如此, 他们就越是好奇,既然那时的人类文明已经如此发达,后来又是如何绝迹的呢?
  通过不断破解复制远古文明, 这个星系的文明也开始爆炸式发展。没用几年, 他们甚至已经可以飞出本星系了。
  不过这样的文明程度在机械族看来依旧是不值得过多关注的落后文明, 直到机械族从这个星系的科技中发现了远古科技的影子, 才开始怀疑其文明发展的根源。
  同时实验室也从细枝末节中发现了另外一个强大文明的存在,在此之前,他们从不知道机械族的存在。在破解的资料中,处处都展示着机械族的强大和可怕,这样一个种族的存在让他们坐立难安。
  他们知道,以自己如今的成就无法对抗机械族,所以更加迫切的发展科技,而科技的发展又受到能源制约,所以新能源的研发就显得尤为重要。
  暗物质作为一种宇宙占比量巨大又无处不在的能量自然成了研究重点,当然,在此期间,还有其他研究在同步推进。那时的人们十分自信,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超越远古人类的研究方向,却没有想过,为什么比他们科技发达的远古文明为什么没有研究开发暗物质能源。
  最终,毁灭的那天还是到来了,不知道是某种巧合还是他们所掌握的数据已经从量变转成了质变。他们放置在实验室中用来检测暗物质的仪器终于亮了起来,而这,也证明他们终于捕捉到了暗物质。
  这个消息一出,整个地心实验室都爆炸了,人们欢呼着,庆祝着,听着实验人员的描述,不由自主地想象着暗物质是什么样子。
  就这样,无意中,整个实验室的人都成了“观察者”,而且随着更多的资料被公开,人们对于暗物质的想象越发清晰起来,暗物质开始出现了实体化。
  当人们意识到暗物质在不受控制地扩张之后才开始渐渐恐慌了起来,他们开始尝试各种办法去控制暗物质,但都失败了。面对这个强大却又不可控的能源,人们的心情从喜悦慢慢变成了恐惧。
  他们开始幻想暗物质究竟是什么,在他们猜想期间,暗物质就这样融合了他们猜想的所有可能。
  是的,这就是暗物质,它并不是单一的,而是包容一切的,它也是世界一切有形之物的起源。
  只不过这团诞生于实验室的暗物质吸收了太多的恐惧,和人们理所当然理解的黑暗,这样的认知随着它的扩张越来越清晰,最终成为了现实。
  这个不可控的黑暗以无法控制的速度扩张,迅速吞没了整个实验星球,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什么能比人的意识更快,当一个人恐惧暗物质要吞噬星球的时候,它就完成了吞噬,当一个人恐惧暗物质要吞噬整个宇宙的时候,它就开始吞噬宇宙。
  暗物质造成的强大影响也被机械族捕捉,机械族立刻派遣队伍前来解决混沌之源。
  然而就算杀掉了所有星球上的人,也无法阻止宇宙的塌缩。因为暗物质吞噬整个宇宙是已经注定了的,就像它吞噬掉实验星球一样。
  为了延缓这种塌缩,机械族开始入驻实验星球进行研究,却惊恐的发现,他们可以防御强大攻击的躯壳在这里根本不起作用,因为这颗星球上现在存在着的,都是意识。
  机械族之所以是机械族,就是因为他们觉醒了意识,而这也成了他们的致命弱点。前赴后继赶来研究的机械族,没有一个成功活着离开,而没有意识的机械体进入星球之后则会被混沌屏蔽掉一切信号,成为一团废铁。
  这是一个无解的局,机械族只能努力在外面做些补救,封锁消息,阻止恐慌蔓延,尽量延缓宇宙塌缩的速度。
  但人类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他们虽然意识并不共通,却有着奇怪的集体潜意识,集体潜意识连接着所有人类,甚至包括死去的人。就算没有明确的信息传出,人们也会做梦,也会突发奇想。
  之后的事情就如同舒宝在机械族记载中看到的一般,机械族开始尝试各种办法想要解决混沌之源,直到机械族因为升维渐渐没落,宇宙的混沌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不过在这段漫长的历史中,舒宝看到了那个海胆先生的来源,他本来并不是暗物质的研究人员,他是研究基因工程的,可以说本身对暗物质一窍不通。
  他一直想要改进人类的基因,让人类可以拥有更加强健的体魄,并且认为那些强大的基因就在其他生物身上。他的主要研究对象就是各种动物和人,在暗物质爆发的时候,他已经成功培育出猫和人基因的结合体,而这,应该是最早的兽族。
  看到这里的时候,舒宝可以说是汗毛倒竖,不由得想起了进入电梯之前那个人说的话:毕竟那些怪物,也算是我的孩子,说不定,你们也是呢。
  那个海胆先生,竟然是兽族的创造者。结合这里原本就是远古遗迹,这里的资料也是遗留自远古,而当初本宇宙进入黑暗世界,除了掠夺资源,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在这里进行某些被禁止的实验,所以这些暗物质的资料,这些基因资料都是来自于本宇宙。
  远古那些逃回去的人当中,必然也有参与实验的人,那里会不会有人不甘心,回到本宇宙后也没有放弃实验,最终在本宇宙创造出了各种兽族,这才有了舒宝当初参赛时看到的群魔乱舞的景象。
  不过这些都只是舒宝脑海中闪过的一个念头,真相是否如此,谁也说不清楚。
  实验星球混沌之后,这里的一切都变得无序,而这里对于科学狂人海胆先生而言却成了天堂,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进行实验了。只是在这种星球生活,精神不被污染是不可能的,他自己也知道精神出了些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精神力就是不溃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