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18)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送完戒指,舒宝哒哒哒来到T33674旁边,“我一次最多只能炼制三枚戒指,现在没有厚土之晶了,等回去我给你……”
  T33674听此连忙开口,“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们种族已经掌握空间折叠技术,我也没有太多想要收藏的东西。”
  T33674已经从周围众人的情绪中判断出那戒指的珍贵,也感受到了鼠散发地真诚情绪,显然鼠是真的想给他做一枚戒指。T33674摊开自己的机械手掌,“我的每根手指头都是一个储物空间,一共有十个。”
  刚刚还有些小愧疚的舒宝盯着面前的手指头眨了眨眼,半机械族表达财大气粗的方式都如此清奇吗?
  “好吧,那你有什么想要的吗?”鼠终于放弃了送对方储物戒指的打算,思索是不是可以换个礼物。
  T33674听此认真想了片刻,然后无比认真地开口,“我想要黑暗世界出现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我想要机械族所有的秘密,你要送给我吗?”
  抬头看着T33674已经不断放起烟花虚拟表情包
  的脑袋顶,鼠维持着礼貌笑容僵在原地,好家伙,半机械族都是这么送礼的吗?最终,在闪烁的烟花虚拟图案的光芒下,舒宝只能略迟疑地开口,“我尽量努力。”
  T33674脑袋上的烟花顿时变得更加灿烂了,“你真是一个可靠又慷慨的合作者!”
  “谢谢。”舒宝顿时压力山大,不过T33674想要知道的,也正是鼠想知道的,他也会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收到礼物的T33674很是开心,当然,他也感觉到了舒宝情绪中的压力,很是善解人意的开口,“我们一起努力,无论结果如何,过程就是最好的礼物。”
  鼠的紧张情绪立刻得到了缓解,是啊,半机械族一直都是温柔的。之所以要这样的礼物,也完全是因为半机械族意识思维共享,相比较□□,他们更在意精神,所以礼物,自然也更喜欢精神上的礼物。
  愉悦的T33674顶着不断绽放的烟花继续工作了,正如他所说的一般,为了探寻真相努力工作着。
  别墅中默不作声的咸鱼于灵契围观了全程,十分羡慕伏情和特斯拉收到的空间戒指。即使是在本宇宙,大存储量空间折叠物品也是极为昂贵的,那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特权。
  这次是因为参赛,每个参赛者才获得了一个空间手环,那是因为活动举办方认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造超越空间手环的价值。这是资本的投资,却是参赛者的搏命。
  默默收回羡慕的目光,恰好毛绒团子从面前哒哒哒经过,于灵契立刻低下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毛绒团子却停了下来,对着他开口,“加油,只要你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地居民,以后也能获得礼物的。”毕竟现在基地发展不错,以后会有出现更多的炼金术师,空间戒指什么的,肯定是不缺的。
  于灵契有些惊喜,他不知道自己是在惊喜可以收到礼物,还是该惊喜对方有接纳他的打算。可是想想自己的性格,又有些泄气,他只想当一条咸鱼,并不想努力怎么办。
  舒宝不知道于灵契的纠结,不过对于于灵契的行为也没有过多干涉,毕竟鼠已经有一只一年四季能睡上三个季节的徒弟,于灵契这样还能养一条龙,建设一个基地出来,绝对算得上勤奋了。
  不同人生理念的人有着自己不同的烦恼,于灵契在接下来为自己是不是要更努力纠结了好一阵子,结果却发现,无论他努力与否,毛绒团子只关心他每天吃饱没,跑步没……
  于灵契,“……”执着的老鼠最可怕!算了,他还是躺平吧!
  之后众人又过了很长一段按部就班的生活,那就是特斯拉和T33674拼命工作,其余的人和魔兽拼命娱乐。
  戒指的无限存储空间已经让鼠可以将整个机械城搬走,所以他们也不用撬地板了,他们只需要等分析结果出来,将分脑留在黑暗世界,然后带着机械城返回现实世界。
  在此之前,就是他们不断探索机械城,不断了解机械族文化的过程。
  T33674通过分脑数据了解机械族,舒宝等人则通过机械族遗留的痕迹来了解这个种族,在不断细致探索的过程中,他们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
  例如城市上空那个强大的防空屏障,不但可以用来防御,也可以变换各种图案。于是众人每天抬头,看到的终于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各种各样的景色。
  有群星璀璨的夜空,美轮美奂的夕阳,还有蔚蓝的天空,甚至是以假乱真的水波。
  城中还有很多很多特别的设定和功能,大到防空系统,小到一个可以自动过滤加热调整口味的水杯。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在记录着机械族曾经的辉煌。
  那时的他们拥有超前的科技,无可匹敌的躯体,没有尽头的寿命,以及对生活
  的热爱和享受。他们拥有的稀缺重金属可以让他们打造出这样一座座宏伟的城池,哪怕沦落黑暗世界数十年数百年数千年,都可以继续维持守护着这里。
  随着不断的了解,舒宝发现了更多机械族与人类相似的地方,机械族也会拍照,机械族也会留下资料用来纪念,机械族有自己的歌曲,有自己的文化……
  舒宝去了机械族居住的区域,也调查了不少机械族的家,每个家里都有不同的装修风格,有不同的生活习惯。舒宝甚至怀疑,这座钢铁城市里本来生存的就是人类,只是后来被机械族占领了。
  当然,这些只是舒宝天马行空的猜测,确切的信息还是要等T33674的分析结果。
  而这一天,也终于在他们进入黑暗世界三个月后到来了。
  T33674宣布自己已经复制下了分脑百分之九十九的内容,剩余的百分之一属于高度机密,在分脑死机的时候就被其本身的应急机制强制删除了。
  当T33674终于从分脑面前挪开脚步,特斯拉立刻就凑了上去。然后在T33674向其他人说明情况的时候,自己动作飞快,七手八脚地拆解起了分脑。
  众人看到特斯拉的动作也没有阻止,反正分脑是带不走的,拆就拆了吧。
  然而特斯拉心中早就有了自己的决定,这一阵他已经发现了舒宝送给他那枚戒指的珍贵程度,一直想要送一点回礼,而分脑之前强大的战斗力让他印象深刻,所以特斯拉决定,拆解分脑,去处其机械族的特性,重组安装,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分脑。
  特斯拉单纯的只是想送一个回礼,却没意识到,自己正在创造一个全新的机械族,当然,其他人也绝对没有想到,疯狂天才正在做什么。


第98章 沉重的历史
  特斯拉忙着拆解分脑的时候, T33674正在同众人介绍着自己的发现。分脑内储存着大量信息,有这座城市的, 也有关于机械族的, 当然,T33674也如愿找到了关于黑暗世界的一些资料。
  只是这些资料有很多都是经过重重加密的,T33674如今还没来得及解密最核心的信息, 只了解了一些皮毛,但这些也足够让他激动许久了。
  “有关于机械族起源的信息吗?”这些天观察下来,这反而成了目前舒宝最好奇的问题, 迫不及待地进行询问。
  “有,这属于科普类, 是公开的, 不需要解密, 不过篇幅很长, 如果你喜欢, 我可以把详细资料传送到你的手环上。”T33674向舒宝展示了关于机械族起源的信息,好家伙,转换成文字后竟然长达七千多万字。
  不过想想也是, 机械族存在都不知道多久了, 他们的历史自然也是格外的漫长, 这七千万字估计还是缩略版的。
  “当然,单纯阅读来讲, 这文字篇幅太长,不过我已经扫描过了, 可以给你讲一讲。”察觉到舒宝复杂的思绪, 善解人意的半机械族便开始给舒宝讲述自己“阅读”的结果。
  根据机械族自己的记载, 他们是这个宇宙诞生的最早的智慧生命, 或者说是意识,也是这个宇宙最古老的神。
  时间之初,宇宙还十分单调,那时的机械族还不叫机械族,而是叫星族,因为那时的他们没有真正的实体。
  说道这里的时候,T33674停顿了一下,接下来的讲述语气带着一丝震惊,“机械族称,最早的生命形式就是星球,当一个星球有了自己的意识,它就会自行创造不同形态的生命,星球思维越活跃,越丰富,创造的生命形态就越多。那是宇宙的大繁华时期,那也是宇宙最丰富最喧嚣的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