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44)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听完舒宝的讲述,伏情只思考了一秒就连连点头,“嗯,很有道理,所以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蚂蚱?”
  得到肯定的蓝清很是高兴,“多放点摆盘的水果和植物,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吃一点点,”
  本来无趣而漫长的星际旅行被三人过的有滋有味,除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外,战舰外的星际美景有时也能带来不小的惊喜,比如那规律闪烁旋转的中子星,灼热温和的红矮星,神秘莫测的黑洞,造型奇特的小行星……
  当然,大部分时间,宇宙还是一成不变的,三个根本不在意时间流逝的人如同正在享受一场神秘莫测的海上旅行,小小的船帆带给他们足够的安全感,让他们可以肆意消费生命,欣赏生命。
  自第一本书诞生之后,蓝清的创作热情便居高不下,立刻投入到下本书的创作当中,这次他写的是自己与朋友冒险的故事,故事中的主角在交到朋友时这样想到,我知道成为我的朋友十分危险,我也知道,交朋友这件事显得十分自私,所以在那一刻,我便做了决定,若朋友遭遇生命危险,我愿意献祭自己为其抵挡死亡。
  显然这里描写的就是蓝清曾经获得的大王子的能力,蓝清看着面前的光脑,想了想最终还是将这部分内容一一删除,将内容改为具体的冒险内容。
  舒宝那边依旧在研究厨艺,而伏情则重新捡起养花和插花的爱好,因为他发现,在舒宝眼中,爱好就是爱好,没有合不合适之分,甚至还会对他的作品予以高度赞扬。
  伏情顿时觉得,喜欢插花并不是什么丢人的行为,谁说男孩子就不能种花养花插花了,没看鼠都恨不得睡在他插好的花上了!
  伏情从来没想过,一场看似无聊的旅行竟然会成为他人生中最轻松快乐,最舒适安逸的生活,与舒宝相处是一件非常容易且舒服的事,就好像蝴蝶天生就应该与鼠做朋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战舰上的三人始终没有休眠,他们并不会每天都聚集在一起,而是有着各自的爱好和生活习惯,当然,每隔一段时间,三人也会聚集在一起讲述自己最近的收获。
  或者在战舰提示他们即将路过某个宇宙美景的时候,三人也会一同来到观景区。
  某一天,蓝清正在战舰的小型图书馆里看书收集灵感,余光中突然看到一个拳头大小的影子正在摇摇晃晃地靠近。蓝清吓了一跳,扭头看去,就看到了一只背上长有蝴蝶翅膀的毛绒团子正在拼命煽动翅膀,同时艰难维持着身体平衡。
  “舒宝?你有翅膀了?”蓝清惊讶地询问。
  舒宝一个走神,瞬间掉落了一段距离,连忙煽动翅膀让自己再次飞高,“这个是伏情的翅膀,我想体会一下用翅膀飞行的感觉,特意同伏情借的。”
  听此,蓝清更觉得惊讶了,第一次知道蝴蝶的翅膀竟然还可以外借,于是兴致勃勃地对舒宝进行围观。
  不多时,失去披风的伏情也出现在了图书馆,他耐心地指导舒宝该如何控制重心,以及如何使用翅膀。
  长了翅膀的毛绒团子就这样在空中翻飞,偶尔操作失误还会来个倒栽葱式飞行。
  蓝清看的很是好奇,化龙后他已经可以随意飞行,但他却还从来没有使用过翅膀进行飞行,于是来到伏情身边表示自己也想用一用翅膀,谁知伏情坚定表示,翅膀这种东西,就像人类的贴身私人物品,概不外借。
  蓝清看了看舒宝,又扭头看了看伏情,然后再看看舒宝,顿时觉得龙被针对了。
  体验翅膀飞行的舒宝很快累得满头大汗,伏情见状表示不用着急,以后可以慢慢练习。舒宝飞到伏情肩膀上落定,同时吐槽,“没想到同时控制翅膀和平衡还挺难的,看你平时明明飞的那么轻松。”
  “刚破茧那会我也适应了好一会呢,不要灰心,你已经很棒了……”伏情一边鼓励着舒宝,一边带着鼠离开了。
  蓝清在图书馆站了一会,然后决定在自己的小说里加个反派,原形是蝴蝶的那种。
  经过长时间的光速飞行和数次空间跳跃,战舰抵达了机械星附近,飞船很快进入减速阶段,并且启动魔法屏障。
  这里就要说一下这艘轻型战舰的动力系统,并不是单纯的物理或者科技形式,而是能量与魔法的结合。
  特斯拉召集了大量各种属性的魔法师,将魔法融入飞船的动力系统,使这艘飞船成了名副其实的魔法飞船,靠近机械星系后,精神系的屏障就会将飞船笼罩,使飞船隐形。
  机械族的科技确实很高,但因为它们无法进入黑暗世界的特性,自然也就对魔法没有研究。魔法,就是舒宝一行人此行的关键。
  飞船上的人和半机械族也陆续结束休眠,醒来后了解到舒宝三人竟然没有休眠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尤其是三人的精神状态没有受到一点影响,实在罕见。
  两条王子也被唤醒,醒来后得知已经到了机械星附近顿时心如死灰,眼看着逃跑是无望了,只能祈祷晚点被机械族发现,或者被发现之后能有个痛快的死法。
  然而它们的祈祷显然没有起效,两条王子刚醒,飞船就响起了警告,附近有机械体出没。
  飞船上众人立刻一窝蜂地冲了出去,两蛇也紧随其后,打算前往操控室进行反守反击。但是跟着跟着,它们就发现路线有些不对,连忙询问是不是走错路了?
  蓝清贴心在旁边回应,“没走错,就是去观景区的路。”
  “观景区?去观景区做什么?”二王子茫然询问。
  “当然是看看真正的机械族长什么样子了!”其他人理所当然地回应。
  两条王子,“……”这群人有没有点危机意识,现在是欣赏机械族样貌的时候吗?命都快没了!
  正无力吐槽之际,众人已经来到观景区,透明的玻璃可以让他们清楚地看到外面的情况,很快,两艘造型很具有科技感的巨型战舰缓缓驶来,然后慢慢与他们擦身而过。


第121章 机械族冰淇淋
  看着慢慢驶过的机械族战舰, 两条王子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不明白机械族为什么对他们视而不见,就算这只是一艘轻型战舰, 也不至于就这样擦肩而过吧。
  或许是两条王子的震惊和困惑太过直白, 旁边的T33674解释道, “这艘战舰启动了精神领域,从外面看不到领域,这是精神魔法的一种。”
  二王子仍旧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们之前星际旅行途中也遇到过黑暗世界中来的人, 也研究过所谓的魔法, 虽然能力神奇, 但能量有限,一个人的能量怎么能笼罩整艘战舰?不过想想夏望城, 二王子又觉得没什么不可能。
  三王子想的就更多一点了, 夏望城的飞速发展除了获取到的科技资料外, 还有一个就是所谓的魔法, 他们用魔法完成了很多只有重工业才能完成的工作, 比如硬度极高的合金塑形, 精密仪器的制作,全球交通路线铺设,多能源供给等等, 但这都不是最恐怖的, 最恐怖的, 是他们现在竟然将魔法与科技进行了融合!
  而从刚刚的情况来看, 科技巅峰的机械族对魔法毫无反应, 也就是说, 所谓的偷偷潜入是真的有可能实现的。意识到这点, 三王子又是心惊又是庆幸。心惊的是伏夏星的潜力,庆幸的是自己还有活命的机会。
  那两艘机械战舰的身影越来越远,很快消失不见,众人的注意力这才转移到机械星系本身上。因为有精神领域的笼罩,这艘来自伏夏星的轻型战舰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潜入了机械星系。
  其实从机械族遗迹获取的资料并没有确切的机械星系坐标,但谁叫伏夏星是一颗有魔法的星,在与两条王子对战之后,不少有预言和占卜能力的魔法师都说,一百年后,机械族会来到仙望星系,给仙望星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而机械族之所以会找到仙望星系,就是因为在此次对战中双方战斗时使用的信号和武器,这些信息以光速向外传播,一百年后被机械星系捕获,从而使机械族发现了仙望星系。
  正是这个预言,让舒宝等人决定冒险主动出击,他们没办法拦截已经四散而去的光子信号,但是可以通过空间折跃先一步抵达机械星系,获取有用的资料,争取在机械族抵达之前找到解决方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