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63)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这个想法一出,那人顿时笑得更欢了,就好似他能看到舒宝的心思一般,“去吧,研究所就在下面,不管怎样,这个世界的情况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显然这也是那个怪人给舒宝三人引路的原因,毕竟在他看来,这个宇宙已经不可能更糟了。
  不管是不是陷阱,这也是三人抵达黑暗之心后获得的第一个线索,三人当然不会放弃。伏情展开翅膀,带上毛绒团子向着巨大凹陷的下方飞去,蓝清跟在伏情身边,在抵达凹坑底部时,舒宝忍不住回望了一眼凹坑边缘。
  然后,鼠看到了一个东西站在那里望着他们,之所以称之为东西,是因为舒宝实在难以将其与人类联系起来,样子看上去甚至还不如外面那些拼接怪物来的可爱。
  站在凹坑边的,是一团蠕动的肉块,形状有些像大脑,但又不太一样,肉块上连接着很多手,让他可以移动,除了手之外,还有许多眼睛,360度无死角的那种。
  鼠实在无法准确形容自己看到的东西,除了感觉极度怪异之外,还有一种强烈的精神冲击感。


第138章 幽灵鼠
  凹坑边缘的那东西见舒宝看到了自己, 竟然张开身上的手臂开始同舒宝打招呼,于是,坑边的东西瞬间变成了一颗海胆, 不过支棱在外并不是刺,而是人类的手臂。
  虽然打招呼的对象十分诡异,礼貌的团子还是下意识挥爪回应。
  下一秒, 蓝清已经找到了机关,那是一个巨大的隐藏在地下的电梯, 外表看上去十分简陋, 不过内部十分干净,显然平时有人维护和使用。
  伏情看了一眼肩膀上炸毛的团子,“怎么了?”
  “没事,就是看到了一颗人形海胆。”舒宝讲了一下自己刚刚看到的东西,形容完之后又补充道,“我感觉它最可怕的不少外表, 而是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有点像精神攻击。”
  “现在仍旧活在这里且保留自己意识的东西,都有强大的精神力, 刚刚那个应该也是大量负面意识的结合体, 即使它不主动攻击, 也会散发着强大的精神力。”伏情抬手撸了把毛绒团子, 将舒宝刚刚捋顺的绒毛再次倒着撸了起来。
  张飞鼠很是不满地伸爪啪得一下拍开伏情的手,继续捋毛,同时警惕防备伏情的偷袭。
  见舒宝的注意力从刚刚那个怪物身上转移开,伏情也就不再动手动脚, 转而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电梯是封闭式的, 一面采用了某种透明材质, 不过从里面看过去,外面一片漆黑,什么也没有。电梯的下降速度正在攀升,让三只都有些眩晕感。
  即使如此,这下降速度也没有减缓,反而不断继续加快,到了后来,舒宝已经从伏情的肩膀上飘了起来,紧接着伏情和蓝清也飘了起来,不多时,三人已经贴到了电梯顶,因为速度过快,电梯内部的重力竟然颠倒了。
  鼠的脑袋顶着电梯顶,一边淡定吐槽,“这个东西可比传送阵难受多了。”
  重新调整了方向的伏情将毛绒团子捡了起来,不过这种颠倒重力的情况还是让三只觉得无比怪异,好在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太久,不多时,他们又再次渐渐向下落去,电梯开始减速了。
  当三人重新落回地板不久,电梯也停了下来,电梯门开启的瞬间,久违的光亮立刻投射了进来。而这光芒也是他们进入黑暗之心后见到的第一缕光。
  迈出电梯,三人来到了地心深处,这里真的存在着大型实验室。
  从电梯口的位置看过去,一眼看不到尽头,目之所及尽是灯光,与其黑暗的表面不同,这里因为光源太多几乎看不到阴影。与外面混沌的世界不同,这里竟好似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就像风暴的中心,幸免于难。
  实验室中十分安静,不过在舒宝三人迈进来的时候激活了虚拟AI。
  “请选择您要前往的区域。”随着AI的声音响起,众人面前出现了一个超大的虚拟地图,上面每个不同的颜色都代表一个实验区,而前往不同实验区的交通工具竟然是列车,可见这个地下实验室的庞大规模。
  三人首选的当然是暗物质观测区,根据指引来相应站台前,不消片刻,一辆列车就无声无息地驶了过来,列车内部左右各一排座椅,看上去有点像舒宝曾经乘坐过的人类地铁,只不过内部装修豪华许多。
  这个列车的乘坐感可比刚刚的电梯舒适多了,还可以欣赏沿途的景象,而且一点噪音都没有,因为只有三个旅客,中间站点都没有停,直到语音提示抵达目的地后,三人才从列车出来。
  三人来到暗物质观测区,却发现这里一片混沌,整个区域被一团黑色包裹,那团黑色即使舒宝三人戴了猫眼项链也无法看清。
  而面前这团黑色,应该就是最早的混沌之源,可是这样一团黑色,又能提供什么线索呢?没有数据,没有资料,实在让人无从着手。三人不死心地在附近转了又转,发现整个观
  测区都被笼罩在了里面,连边角料都没的捡。
  “要不我进里面看看吧。”看着面前一团黑域,舒宝想要尝试进入其中。
  “不行,这里应该就是真正的混沌之源,可不是开玩笑的,谁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没准一旦进入,自己也会化为混沌的一部分。”蓝清觉得这个举动太冒险,将毛绒团子叼了回来。
  伏情也觉得不能贸然进入,“或许我们可以找那颗海胆问问,他很可能自混沌开始就一直存在,应该知道不少东西。”
  舒宝当然知道伏情说的海胆是谁,想了想这个称呼还是来自于自己,多少有些心虚,“那个,我觉得那个海胆先生应该能听得到,它的精神力非常奇怪,好像与这颗星球相连。”
  之前回望那一眼,让舒宝感觉到了极大的不适,除了那东西样貌实在诡异,还有就是怪异的精神力,那一刻,舒宝觉得自己不是在与一个个体对视,而是在与一个世界对视。
  “哈哈哈,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可爱的小老鼠。”舒宝的话音一落,实验室里的AI就响了起来,带着情绪的机械音听上去一点也不亲切,反而十分别扭。
  三人警觉环顾四周,却并未看到海胆的身影,既然对方是控制AI说话,想来并不在附近,被发现之后,海胆先生也不废话,“我知道你们来这里的目的,你们想要的东西就在眼前的黑域里,里面确实也是一片混沌,进入其中可能是生,也可能是死,可能看到你想要的所有真相,也可能什么也不知道就融于混沌,要怎么做,看你们自己的选择。”
  舒宝三人的目光再次回到眼前的黑域当中,思索海胆说的话有几分可信度。
  “不要指望我告诉你们真相,因为在这个混沌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亲眼所见才是真,就算我告诉你们了,你们会信吗?”海胆先生也知道三人的心思,直接堵死了询问这一路径。
  如此,摆在三人面前的就只有一条路了,蓝清揣着手手道,“看来我们只能回去了。”
  这话一出,海胆先生沉默了,大概是为这条龙的不思进取感到不可思议。
  “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吧,既然这里是混沌之源,那必然也是意识决定现实的领域,只要精神力足够强大,不被混沌同化,危险应该不大,不过保险起见,我们要有人留在外面,所以我一个人进去就行了。”伏情不等其余两人开口就再次补充道,“毕竟这里,只有我最擅长精神系能力,别的方面不敢说,精神力这块肯定吊打你们两个。”
  蓝清表示不服气,“你怕是对祖龙的能力有什么误解!我的精神力可不弱,舒宝知道的!”
  两人的目光看向毛绒团子,却发现毛绒团子一动不动地立在原地,好似变成了一个玩具。两人顿感不妙,连忙去查看舒宝的状态,发现舒宝身体一切正常,但却没有了意识。
  伏情看向眼前的黑域,咬牙切齿地开口,“那个海胆,你是不是忘了说什么?”
  AI海胆再次上线,哈哈哈笑了起来,“我忘了说什么?哦,这个黑域进入的方式包括完全体和精神体,毕竟年纪大了,你要理解。”
  伏情和蓝清瞬间郁闷无比,如果海胆在附近,怕是恨不得直接冲过去拔光它的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