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星际魔法城(基建)(113)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11-23 10:17 标签:甜文 星际 种田文 直播

  整座城市仿佛终于睡醒了一般开始微微颤抖,而那托举着光柱的建筑也在迅速抬升。
  帝国小队下意识撤退,毕竟这震动看上去不同寻常。然而下一秒,能量柱周围的所有建筑都在快速消散,化成液态金属向着能量柱汇聚而去。
  帝国小队吓坏了,拿出自己最快的速度逃跑,感觉自己稍微慢一点,下一秒就会如同周围的建筑一样。
  舒宝等人因为在比较远的地方,看的更清楚一些,能量柱周围所有的建筑物都在融化,然后慢慢以能量柱为中心,重新汇聚成一个个体。
  一边后退,一边回望,渐渐的,舒宝看清了那东西的模样,那是一个无比巨大的机械人!那道能量柱,此时已经成了他手中一把所向披靡的剑。
  那把剑所过之处,钢铁整齐断裂,那巨人轻轻一挥,地上来不及逃跑的帝国小队就瞬间死了三人!
  那三人都是被拦腰截断,但地上却没有留下他们的尸体,甚至连一滴鲜血都没能留下,在被斩断的瞬间,他们就被那能量柱吸收了!是的,在能量柱面前,人类也只是一种物质,而物质就可以被它转化为能量,为己所用!
  巨人成形之后,周围建筑的融化也就停止了,以之前能量柱为中心,近千米范围内空无一物,那些摩天大楼,那些遮天蔽日的密集建筑群全部消失不见,
  化为平地。
  帝国小队其余七人躲进了建筑群中,刚刚只一个照面,他们就明白,那东西不是他们能解决的,好在空间传送马上就能开启,现在他们只希望能平安离开这里。
  “这难道就是分脑?!”T33674一贯的机械音中都染上了震惊,难怪族人探寻宇宙数百年,却仍无人能带回机械族的核心资料。若这就是机械城市的分脑,又有什么能将其击溃?
  机械巨人的出现让舒宝和伏情都万分警惕,刚刚那巨人的轻松一挥,他们都没来得及阻止,足以说明那东西的速度有多快。更让人忌惮的是他手里握着的能量柱,那可是维持一整座城市的庞大能量,被它轻轻碰一下,连灰飞烟灭都不会有,因为你连一抹灰都不会留下!
  “看能量柱的长度,恰好是这些天魔法攻击范围的极限,它是经过精准计算的,断网状态下,分脑没办法升级自己对魔法的防御,但是却可以将所有攻击挡在攻击范围之外。”伏情的语气很低,目光紧紧锁定前方已经开始移动的机械巨人。


第93章 车轮战
  “不止是能量柱的长度, 它自己的体型都是计算好的。”若是有需要,恐怕整座城市都可以融化融入其中,变成机械巨人的一部分。
  这就是机械族, 他们既可以是一座城市,也可以是一个巨人。他们的形态不受约束,他们没有个体与群体之分。
  分脑虽然处于断网状态, 也不具备像主脑一样的意识,但在一定条件下,它也是懂得如何做能使利益最大化。
  在最初发现入侵者的时候, 分脑只是试探, 发现入侵者拥有自己无法防御的力量后,就开始派遣不同类型的机械族攻击并收集数据,至于那些损失, 它并不在意, 因为到了最后,入侵者总归会被杀死,他们什么也带不走。
  巨大的机械巨人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在地面快速移动,在移动过程中,它并没有脱离地面, 格外顺滑好似滑冰一般,不过仔细去看,就会发现它与这座城池的地面一直是连接状态。
  舒宝低头看了看脚下光滑的钢铁地面, 觉得这大概就是机械族城市建立的根基,脚下绝不是简单的钢铁, 有很大可能, 钢铁才是机械族能随意变换形态, 随意转换物质和能量的原因。
  T33674显然也发现了这个情况, 努力想要扣下一块地面带走,但无论是激光还是砂轮电钻,都没能在地面留下痕迹。
  另一边,帝国小队也发现机械巨人正在快速逼近,他们在惊恐逃跑了一段时间后意识到,对方必然拥有追踪系统。好在队伍中的精神系魔法师还在,连忙撑起精神结界。
  舒宝这边早早就躲在特斯拉的精神结界当中了,两个结界一出,机械巨人的动作也慢了下来,分脑没有魔法的相关数据,对魔法自然束手无策。
  只不过机械巨人仍旧不死心,依旧向着帝国小队最后消失的方位而去。帝国小队吓得连忙跟着精神系魔法师转移,生怕慢一步就会被那可怕的能量柱扫到。
  远离最后消失的地方,幸存下来的小队众人这才松了口气,这个结界足够支撑到空间魔法师施放集体传送的时候,他们只要安静等待就好,至于财宝,他们也不敢多想了。
  前方的机械巨人仍旧在四周搜索,能量柱随机扫着周围,被能量柱扫到到的建筑,瞬间就会化成一阵粉末,最后消失转化成能量被能量柱吸收。
  这个机械族遗迹最核心的三个东西,脚下的基石,那个可以转换物质与能量的光柱,以及机械族分脑。
  在帝国小队众人躲起来的时候,舒宝一众人却在商量着该如何靠近机械巨人,找到机械巨人的核心分脑所在,用魔法攻击,直击要害。只有如此,才能战胜这个可怕的家伙。
  于灵契觉得这群人都疯了,面对这样一个数百米的大家伙,他们这一队人站在那里就好似一只只蚂蚁一般,怎么可能取胜?
  “爱谁去谁去!反正我不过去!”于灵契往地上一坐,拒绝前去送死的行为。
  谁知那只毛绒团子十分好说话地点点头,“也好,到时候跑快点啊。”
  于灵契觉得莫名其妙,自己为什么要跑快点?需要跑快点的,是这群疯狂的家伙吧。
  最终,经过短暂的商议,众人确定了行动方案,然后开始向着机械巨人的方向前进。
  特斯拉在原地留下了一个精神结界,然后支撑起一个新的结界笼罩着众人前进,没错,与帝国队伍中那个时不时就要休息的精神系法师相比,特斯拉堪称变态,说着说他本来就是个天才。
  不但可以全天不间断支撑着精神屏障,而且还可以同时制造多个结界。这也是帝国小队为什么一直没有找到他们的原因,因为自从帝国小队出现,特斯拉的精神屏障就一直没消失过。
  这种情况显然超出了人们对精神系法师的认知,不过特斯拉却淡淡的表示
  ,结界而已,一个,两个,三个有什么区别?
  对于普通人而言,结界越多越到后面越难,对于特斯拉来讲,找到规律,几个都一样,甚至越多越简单,因为越多,能量越稳定,维持也就越简单。
  就像现在,舒宝几人在特斯拉精神屏障的掩护下,慢慢靠近了机械巨人。随着不断的逼近,越发能感受那巨人带来的压迫感。那巨人此时已经具备了清晰的外形轮廓,而它的轮廓,与人类无异,只是这个巨人是由钢铁组合而成。
  此时的他已经停止挥舞能量柱,大概也知道自己这样盲目的举动不能带来多少收益,但他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毕竟转换一次也是要消耗不少能量的。
  机械巨人缓慢地在城市中移动,不停扫描周围环境,分析周围有闯入者的可能性。
  让帝国小队无比惊恐的是,哪怕看不见,单单凭借强大的分析能力,那个巨人竟然也在慢慢逼近,而且对方的前进路线很值得捉摸,几乎堵死了他们后续逃跑的所有路线。
  帝国小队几人冷汗连连,不住的催促询问空间法师是否可以进行集体传送。空间法师也很慌张,不断进行尝试。
  眼看着自己进入了巨人的攻击范围,帝国小队已经准备分头逃跑争取时间了。
  突然,前方出现了魔力波动,数个人影穿过精神结界,迅速向着机械巨人而去。
  其中速度最快的,就是一个背上生有蝴蝶翅膀的人,除此之外,伴随着一声声龙啸,三条魔法巨龙凭空出现,在能量柱攻击的死角向着巨人冲去。
  魔法巨龙体型略有差别,但都十分庞大,其中最大的一只已经抵得上机械巨人的一条大腿了!
  巨龙的速度也不慢,三只巨龙接近机械巨人后就是一口龙息,灼热的火焰炙烤着这具钢铁之躯,刹那间,钢铁之躯变得通红,防御硬度瞬间降低,甚至能够通过被烧红的躯壳看到里面的构造。
  机械巨人扭身想要攻击,结果面前却突然掀起一阵巨大的龙卷风,那风中掺杂着看不见的利刃,砍在身上竟然硬生生切入其中。这风刃竟然比龙息还要刚猛,直接攻破了它的防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