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00)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施老夫人缓缓转动轮椅,正对上谢行之。
  “我施家的近况你也知道,谢先生还是不用跟我打哑谜了,我为什么带你来,你心知肚明。”
  “老夫人说笑了。”谢行之扯了扯嘴角。
  被她绑来,他心中自然存了火气,可他毕竟见过大风大浪,又从死神身边捡回一条命,对这样的小威胁并不在意。
  “我刚从国外回来,又碰上车祸,还没有时间了解国内的情形就被您请来……论了解施家的情况,您无论怎么说也应该跟谢安珩商量。”
  谢行之微微放松紧绷的肌肉,试图缓解疼痛,顺便继续和她玩文字游戏拖延时间,好打量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处境。
  施老夫人听了他的话却一笑,颇有点讥笑的意味:“我请你来,就是想找谢安珩。”
  “……”谢行之对上她那双狭长的眼睛,心中忽地一跳。
  “怎么?”施老夫人讶异,用她干枯的手指转动轮椅,朝谢行之靠近,“难不成……他还不曾向你表明心意?”
  谢行之面色一变:“什么意思?”
  “你还不知道?”施老夫人定定望了他几秒,忽然笑了,“你少揣着明白装糊涂,哼,他望着你的那种眼神,我一个外人都能一眼就看明白,在夏家老宅的那几天,你和他朝夕相对,又怎么会不知道?”
  “……”
  怎么人人都以为他在夏家老宅里和谢安珩发生了点什么?
  对方都这样讲了,谢行之只能道:“知道又怎样?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
  她笑完又剧烈的咳嗽:“原本只是你与他之间的事,但要怪就怪他跟他那个不要脸的母亲一个样子,豆大一点的脑袋整日里就只装着情情爱爱,愚蠢至极!”
  听她这么轻蔑地提起谢安珩和母亲关若灵,谢行之当即绷住嘴角。
  “我不觉得追求所爱有什么可被耻笑的。”
  “追求所爱?那关若灵,一个卖笑为生的小明星,妄想飞上枝头当凤凰,要跟我的瑶瑶比,她也配吗?死在那酒鬼家里,对她来说也算是个好归宿了。”施老夫人坐回轮椅。
  “是你?”谢行之抿紧双唇,“当初是你让关若灵投奔谢伟茂的。”
  他没用问句,事实也证明他没有猜错。
  施老夫人轻蔑地扬起唇:“那种只有皮相的蠢女人,我不过是从旁给她指了一条明路而已,她如何做是她自己的选择,与我没有任何关系。”
  谢行之向来脾气温和,此时也难免怒极。
  两世为人,要说他有什么遗憾,那就只有他的母亲关若灵。
  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谢行之都没能改变母亲的命运,唯一能做的只是洗清她的冤屈而已。
  但短暂的怒火过后,谢行之又平静下来:“不管你怎么粉饰,你女儿施瑶都是第三者,这件事情不可能改变。”
  施老夫人这样自私自利的人,满眼都只有自己和家族的利益。
  这种人的思维方式本身就和他们普通人不同,跟她讲道理没有任何意义,倒不如直接戳她的痛处来得爽快。
  果然如他所料,施老夫人双目蓦地圆瞪:“第三者?我的瑶瑶出身名门,想和我施家结亲的人踏破门槛!”
  “可她还是嫁给了你口中所说的这个渣滓,不是吗?”谢行之淡漠道,“而且还是在关若灵已经怀上谢安珩之后。”
  这件事显然是施老夫人的心结,她胸口剧烈起伏几下,怒视谢行之:“关若灵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瑶瑶当初嫁给夏景辉,也是被他花言巧语欺骗。”
  谢行之“嗤”了一声:“施瑶会被欺骗,难不成连你也看不出夏景辉是什么人?你觊觎他背后公司的财力,又图他这个上门女婿不会与你争权夺利,导致这一切的只是你的贪心而已。”
  “你懂什么?”施老夫人被他激怒。
  “我当初就不该放他们一条生路。”她嗓音尖锐,“我该让谢安珩那个杂种和关若灵一起死在烂泥沟里!”
  “还有你。”她指向谢行之,“你这个喜欢多管闲事的,偏偏要收养他……你以为你建起来的那几个小公司就能庇护他?毁掉你们这些年轻人,比碾死一只蚂蚁还容易。”
  谢行之神色一凛,重新转头看向施老夫人。
  对方正在气头上,见他露出如此神色,刚刚濒临疯狂的表情总算收敛了一点:“被整个圈子排挤污蔑的感觉,不太好受吧?”
  谢行之:“传播谣言的……不是夏景辉?”
  “夏景辉?”施老夫人冷哼,“你真是太不把我放在眼里,就凭他的脑筋,只是任人利用的一条狗罢了。”
  “只可惜他本人还沾沾自喜,以为这一招走得绝妙。”施老夫人笑道,“污蔑、造谣,确实都是他夏景辉最擅长的下作手段,但你当凭他一个人的本事能影响到整个满北市的上层圈子?”
  “……”
  谣言一事还有施老夫人在背后推波助澜,难怪短短几个月就扩散得如此迅速,满北市人尽皆知。
  “你远走高飞,在国外享受了一年清闲日子,谢安珩留在国内替你承受了饱经非议的痛苦。”施老夫人也跟他想到一块去了,“我就看着他为了澄清那些传言疲于奔命,但终归还是束手无策,实在是让人快意得很。”
  “我听说你们兄弟两人还为此争执过许多次,你以为是他传播谣言,甚至责怪于他?”
  施老夫人讥诮地睨着他。
  谢行之告诉自己不要再被她激怒:“我刚回来时不了解情况,和他有过误会。不过也不劳您老人家费心,早就跟谣言一起说清楚了。”
  施老夫人对他这句话仿若未闻:“是吗,说清楚?被自己心爱的人误解,我都能想象到他那张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痛苦、挣扎,哈哈哈,和他母亲一样……”
  “以爱为食,没了情爱就活不下去,这样的人也注定死在情爱手中。”施老夫人狭长的眼眸耷拉下去,“但那场车祸竟然没能要了你的命,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指望你一死,也能让他跟着你去了,免得我动手。”
  “你该庆幸我没死,我要是死了,他只会拉着你们所有人给我陪葬,你不会有今天在我面前对我说话的机会。”谢行之道。
  “哼,好大的口气,你以为他真能有滔天本事?不也一样让你落在我手里。”施老夫人转头,“杂种就是杂种,关若灵那种人,生出来的儿子果真也丝毫不逊色,爱上抚养他长大的哥哥……你倒也不觉得恶心。”
  “恶心?我和他早就不再是兄弟,况且有人真心爱我,我为什么要觉得恶心?”谢行之目光不避不让,“老夫人会这样以为,恐怕是从未体验过被人真心相待,以命相护的感觉吧?”
  施老夫人眼睛一睁,嘴唇抖了抖,刚刚还说个不停的人竟然被他把话堵了回去。
  谢行之顿时明白他猜对了。
  他回忆夏嘉誉在夏家老宅中无意透露出的只言片语,迅速思索道:“不过我猜想老夫人应该也是个重情重义的人,要不然也不会豁出命也要保下您先生留下的这些财产。”
  “闭嘴!”施老夫人眼下的肌肉狠狠一抖,“是谁告诉你的这些?!”
  “是谁并不重要。”谢行之朝她一哂,“您嘲笑谢安珩,嘲笑他母亲,您自己又何尝不是为情所困?”
  施老夫人用力转动轮椅向他靠近:“我让你闭嘴!”
  谢行之不为所动,迅速道:“谢安珩勇于追求我,关若灵也只是遇人不淑,他们都敢光明正大表达自己的爱,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可笑的,反倒是你。”
  “你虚与委蛇大半生,等到人已经不在了,再一辈子活在悔恨里,故作深情自我感动,有什么意义?”
  “你!”施老夫人瞪着他好半天,颤抖着手,“你懂什么……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