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6)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谢行之对着桌上的台历转了几下笔,想起来几件事,分别将台历上对应的日期圈起来。
  被何明旭撕坏了语文课本,又被语文老师罚抄写检讨。
  找谢父要钱买新的听写本,挨打,上课还因为没本子被老师罚站。
  ……
  最后在台历上落下一行工整的小楷,谢行之盖上笔帽,伸了个懒腰,拎起新买的衣服进了浴室。
  翌日下午。
  谢行之拎着饭菜跟牛奶出了门。
  “又去给小孩送饭啊?”招待所的婆婆刚打牌回来,很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谢行之点头,随便找了个借口:“对,小孩长身体,晚上给他多吃点。”
  的确是送饭,但这次他没再去学校门口等谢安珩。
  连续往他书包里塞了两次东西,就算小时候的他再怎么傻白甜也该反应过来了,校门口趁乱作案的方法肯定不能再用。
  谢行之打算把饭菜送到他的酒鬼爹家里。
  酒鬼爹的小平房还是像记忆中那样破旧,谢行之避开来往的人群,从一条直通屋子后院的小巷子抄近路。
  小谢安珩的房间正对着后院,而房间书桌上面则有一扇小窗户。
  窗户年久失修,已经有了很大的缝隙,刮风下雨的时候都没法在书桌前写作业,会被雨水淋一脸。
  但也因为如此,方便了谢行之。
  他轻车熟路地翻进后院,走到窗户底下。
  年幼的时候还要踩着椅子才能够到的小窗户,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只要一伸手就能摸到了。
  谢行之从缝隙伸进手指,毫不费力就打开了窗户,把饭盒放进内侧的窗台里。
  这会儿谢安珩没放学,丢下饭就走,安全又方便。
  小谢安珩足够聪明也知道感恩,应该会把饭盒放在原处还给他。
  确认餐盒放好后,谢行之从巷口出来,转身进了不远处的一家小书店,拿了一本新的七年级语文书和一个听写本,付了款,打算找个时间溜进学校,把东西塞到谢安珩的课桌里。
  回招待所的时候,老婆婆正在织毛衣。
  她笑眯眯地搭话:“饭送到啦?”
  “嗯,这几天用您的厨房,麻烦了。”刚好现在没人住宿,谢行之也撑在柜台前跟她聊天。
  “那么客气做什么?”老婆婆放下针线,有些不赞同地抬头,“你可别再往我抽屉里偷偷塞钱了哦,再这样我不收你的房费了!”
  谢行之一愣,抬手摸摸鼻尖,笑笑:“好。”
  老婆婆这才满意了:“你们小年轻人赚点钱养活自己就不容易啦,你又还有个孩子要养,把钱留着小孩花吧,我这个老太婆没什么用得到钱的地方。”
  说完又问:“什么时候把你小孩领过来跟你住几天?老是跟着妈妈住,偶尔也要陪陪爸爸嘛。”
  谢行之缓慢地眨了眨眼,意识到老婆婆估计是误会了。
  他有些尴尬:“我不是……”
  “哎呀哎呀,我知道!”老婆婆打断他,“年轻夫妻就是这样,她发脾气,你让着她一点,也不至于这么一直在外面住着,多伤感情,对孩子也不好。”
  “而且这么多天,小孩肯定想你呀,没准天天哭着吵着要见爸爸。”
  谢行之:“……”
  他嘴唇动了动,还是放弃解释:“小孩暂时不适合跟我一起,我这样也能照顾到他。”
  老婆婆一脸孺子不可教的表情:“照顾?养孩子可不只是给他送饭送礼物这么简单的,最重要的是感情!你对他的关心和陪伴,那比什么礼物都更宝贵!”
  谢行之有些怔愣。
  他拿着给小谢安珩买的文具和课本回了房间。
  他的房间窗口靠近街道,刚好可以看见学校门口。
  谢行之靠在窗边想老婆婆刚才说的话,微微蹙起眉头。
  忽然,他眼神一动。
  谢安珩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了人群里。
  有了这几天好吃好喝供着,药物也跟上了,又没再遭到谢父的毒打,他肉眼可见地行动便捷了很多,小脸蛋上也比第一天见到时红润了不少。
  但他没像谢行之记忆里那样快步走回家,而是挤过人群,停在了对街药店的门口。
  东张西望,像是在找人。
  谢行之眉头皱得更深了。
  他的目光落在小谢安珩身上,一直到放学的人潮全部散去,小孩才埋下脑袋,可怜兮兮地走了。
  谢行之回过神,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用力掐住窗棂,把手指硌出了一道印子。
  -
  周五早上,早读和前面两节课都是语文连堂课。
  谢安珩去交作业,转头瞥见了坐在他斜后方的何明旭。
  后者刚刚挨了一顿狠批,周一还要去升旗台当着全校的面朗读检讨,跟谢安珩的目光对上的时候僵了一瞬。
  随后,何明旭嗤笑一声,无声作出了“语文书”的口型。
  “……”谢安珩没有理他,交完作业就回到了座位上。
  “早读时间!交作业的停下来,课间再交!”语文老师应声出现在门口,“吃早饭的也都收起来,这不是给你们吃东西的时候!全部把语文书拿出来读!”
  刚刚还闹哄哄的教室霎时间安静下来。
  “于魔头又更年期了。”
  “她每天都更年期。”
  有两个同学交头接耳。
  “上次我把语文书忘在了家里,她罚我把第三课抄五遍,你敢信?”
  “这有啥,我的语文书之前被我妹妹泼了水,都晒干了,结果还是被她发现,说我不尊重语文书就是不尊重她,非要我家长来学校,害我回去被我爸k了一顿。”
  “我去……”
  谢安珩垂下眸子,迟迟没有将书取出来。
  他的语文书在生物实践课的前一天被何明旭撕烂了。
  语文老师放好水杯,走下讲台挨个挨个检查他们有没有人在偷懒。
  谢安珩听见她从前面一组的最后一排开始往前走,高跟鞋的声音仿佛催命符。
  “喂,谢安珩。”
  斜后方有人小声道。
  谢安珩知道是何明旭,他没回头。
  “快把语文书拿出来啊谢安珩。”何明旭又贱兮兮地道,说完还嘿嘿笑。
  “说什么呢?!”语文老师一书拍在他桌上,“站起来,大点声说给全班听一听!”
  这下周围人都忍不住小声笑了起来。
  何明旭脑子一热,窜起来就大声喊:“报告老师!我提醒谢安珩同学把语文书拿出来,他桌上一直是空的,肯定没带语文书。”
  他在生物实践课上欺负同学的事早就全校传得沸沸扬扬,语文老师自然也知道。
  她没好气瞪了何明旭一眼:“管好你自己!早自习干扰别的同学读书,你给我站着,站到上课铃响了再坐下。”
  话说完,语文老师还是转身朝谢安珩这边走过来。
  何明旭气死了,眼睛睁得滚圆,非要亲眼看看谢安珩挨骂才肯罢休。
  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谢安珩眼一闭,索性伸手把抽屉里那本撕烂的语文书给掏出来。
  “人家书这不是放桌上好好的吗?哪有什么没带来?我看你就是皮痒了欠打。”语文老师吼了何明旭一句,拿指甲点点谢安珩的桌子,明显放轻了音调,“书翻开,关着书怎么早读?”
  竟然没发脾气?
  谢安珩低头一看——
  哪有什么被撕烂的语文书?
  他手里是一本全新的书,甚至还用塑料封皮包好了。
  谢安珩压下心里的惊诧,低头翻到了今天要预习的课文那一页。
  他没看见,站在后排的何明旭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这小子又从哪搞来一本语文书?!
  早自习结束,中途五分钟休息时间,谢安珩仔仔细细把抽屉翻了一遍。
  他那本被撕烂的书不见了。
  除了这本新的语文书之外,抽屉里还有一个全新的英语听写本。
  谢安珩以为这个听写本只是那个人随手附赠的,直到下午第一节 英语课结束,英语老师站在讲台上对他们说:“明天所有人准备一个新的听写本,我要加大你们的背诵量,这个本子专门用来默写课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