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93)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时间上确实巧了点。”他抿一口茶润润嗓子,“但夏景辉得罪的人太多,是谁做的还真没法下定论,总归对我们而言是件好事,否则单单一个偷税,可没办法完全让这条老狐狸死透。”
  “u盘不会在他手里。”谢行之想了想,“如果他有这张底牌,断然不可能让自己落到这种地步。”
  赵鸿钧颔首:“的确,目前嫌疑最大的还是施家。”
  “我听说施老夫人住院了。”谢行之单手撑在面前的小桌上。
  “对,时间也很凑巧,就在跟谢安珩谈话结束后,据说是直接喊了救护车,甚至下了病危通知。”赵鸿钧道,“那次谈话我没参加,谢安珩独自去的,没带任何人,谈话内容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谢安珩说了什么能让施老夫人这样久经商场的老将一举病发住院?
  谢行之蹙眉沉思,却也想不出个所以然,现阶段他对谢安珩了解太少,竟然已经无法推测他的行为模式。
  但无论怎样,谢安珩去见施老夫人的时候还没找到他,必定是抱着去见仇家的心思,不可能讲什么好话。
  “假如u盘在施家手里,后续会很麻烦。”谢行之面色沉静。
  这样东西就像个□□,不论在谁手中,都随时有可能给谢安珩造成致命一击,再度重新洗牌满北市上层圈。
  谢行之垂眸,忧心忡忡:“但谢安珩现在铁了心不想让我参与这些事,我的腿又受了伤,也不方便独自行动。”
  “小谢兄弟,你这腿究竟是怎么回事?”赵鸿钧从进屋的时候就想问。
  谢行之:“没什么大事,车坠江的时候,我这条腿卡在座位上,骨折了。”
  赵鸿钧站起来到他身边看看:“对以后生活没有影响吧?”
  “没有,过两个月应该就能恢复。”谢行之摇头。
  “哎。”赵鸿钧忽然叹了一口气,“这段时间你不知道,我是一直跟我儿子一起陪在谢安珩身边,跟进寻找你的进度。”
  “谢安珩啊……整个人都像没了生气,我真担心他会寻了短见。”
  “……”他还真有寻短见的计划,只是还没能实施。
  谢行之揉了揉眉心:“他和我……确实感情亲厚。”
  “对,这就是我想说的。”赵鸿钧重新坐回椅子上,“你这回出事,对安珩小贤侄的打击非常大,或许他也不是不让你参与,只是想保护你。”
  谢行之也明白,但他却不赞同这种做法:“我还没脆弱到需要躲在谁背后的地步,更何况,我跟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倘若他倒下,我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这倒也的确。”赵鸿钧认为他说的有理,“嘶……不过你说,这别人家的兄弟有什么事都是一起扛,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怎么到了谢安珩这儿……就成了大事小事全部往自己身上揽?”
  这是赵鸿钧没能想明白的点。
  “我说句老实话,换了任何一个家庭,任何一个人,要是有个像你这样靠得住的兄长,遇到问题,恐怕第一时间都是巴不得向你请教,咨询你该如何处理,甚至直接交由你来处理。”
  “你们家这个谢安珩有点特立独行,我记得他从前也是这样,跟护崽似的护着你这个做哥哥的,尤其像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口里怕化了,对,就是这种感觉。”赵鸿钧摸摸胡茬,大笑,“小谢兄弟,这做弟弟的如此宠爱哥哥,我还当真第一回 见。”
  赵鸿钧说者无意,但听者有心,谢行之被他说得面色一僵。
  自然只有他明白究竟是为什么。
  在谢安珩心里,他扮演的根本就不是替他遮风挡雨的兄长这个角色。
  “赵叔,其实安珩跟我也并非兄弟。”谢行之觉得还是有必要澄清这件事。
  赵鸿钧一愣,拍腿:“哦!对,对对对,我正想问你,你们之间这个关系……夏景辉是他的生父,那你……”
  “我只是养了他五年,我和夏家没有任何关系。”谢行之解释。
  “原来是这样。”赵鸿钧恍然,“这就可以说得通了,我先前跟我老婆掰扯了半天,怎么都讲不明白你们几人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
  “但是不管有没有血缘,你都养育教导他了五年,感情深厚是肯定的,他叫你一声哥哥也无可厚非嘛。”
  “不了。”谢行之苦笑,“既然名不副实,我还是让他直呼我的姓名。”
  赵鸿钧这么一点拨,谢行之也不禁思索起他和谢安珩原先的相处方式,好像的确有点问题。
  谢行之不是没见过别的兄弟如何相处,如果类比其他人,他跟谢安珩是实在是太过亲近了。
  可那时候谢安珩毕竟还小,幼时又那样凄惨。
  他只当这是另一个世界里的自己,全心全意想要弥补昔日的一切亏欠,既然都是自己了,自然没什么好顾忌的,放开手脚去宠。
  却也……忽略了交往的界限。
  现在想想,真没有哪家兄弟会像黏皮糖似的成日黏在一起,高中成年了还要挤在一张床上睡觉。
  谢安珩当时拿着有心理阴影的借口,他也就心软同意,完全没往这方面想过。
  这种过分亲近的相处日渐积累,就是谢安珩会对他产生不一样感情的根源。
  “赵叔,我还有些事想跟你聊聊。”谢行之彻底打定主意,午饭不能再跟谢安珩一起。
  等用完了午餐,再到书房这样严肃的环境里问他生意上的事,免得又被他黏黏糊糊动手动脚。
  他要让谢安珩慢慢习惯正常人之间的相处,亲近可以,但不能越界。
  赵鸿钧自然是有求必应:“好,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要做的,想聊多久就聊多久。”
  午饭时间一到,果然如他所料,门外响起汽车引擎的声响。
  谢安珩准点踩着时间回来了。
  “咚咚。”
  不到半分钟,谢行之听到他敲门。
  赵鸿钧有谢行之先跟他打了预防针,见状起身。
  门外的谢安珩脸上还挂着笑容,书房的门打开的瞬间,这个笑僵住。
  “赵叔?”
  “嗯,是我,我和你哥……我们俩谈话呢。”
  “谈完了吗?已经到午饭时间了。”这一句明显是对着谢行之说的,语气都不一样。
  但谢行之微微侧头扫了他一眼:“没谈完,还早着。”
  “你要是饿了就先吃,我们再多聊一会儿,你不用等。”赵鸿钧顺着两人约好的台词道。
  “……”谢安珩似乎仍然不死心,依旧眼巴巴地往谢行之那边望。
  但后者已经转过身,背对着他给自己斟了一杯茶:“赵叔,把门关上吧。”
  赵鸿钧对谢安珩歉意地一笑,阖上了书房的门。
  谢行之自然不至于把他跟谢安珩之间的小较量告诉赵鸿钧,对方只以为他的确还有什么要紧的事要和自己洽谈。
  但实际两人一上午已经把能谈的事都谈完了,谢行之也不可能放他走,除去生意,开始和赵鸿钧聊些生活上的趣闻。
  赵鸿钧起初有些意外,不过他也是个非常健谈的性格,有人愿意和他聊天,他向来是来者不拒的,何况这个人是谢行之。
  两人从他在德国治病一路谈到赵鸿钧近日旅游的见闻,赵鸿钧说得尽兴,爽朗的笑声就没停过。
  又过去将近一个小时,门外都没什么动静。
  谢行之心下微微放松,料想晾了他这么久,谢安珩该是明白他的意思,独自在客厅解决完午餐了。
  他这个念头还没结束,书房的门又是“咚咚”两声敲响。
  “要说那回可是我——”赵鸿钧还在滔滔不绝他和老婆一起去海上钓鱼的经历,放下茶杯润润嗓子,懒得再起身开门,直接朝着门口大喊,“请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