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07)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顾子昂的想法是稳妥想法。
  倒是挑不出什么错。
  只不过,禹烽自己的想法也没什么不对。
  ——不问自取、嚣张跋扈的人,跟他们讲什么道理?因为根本就没用!
  还不如直接用武力解决!
  反正顾子昂的能力可以秒杀全场!
  至于什么秘密外传之类的事,只要这些人都被他们打败震慑,谁敢说?
  再不济,还能把他们都吸成人干!当然……那是最后一步……
  禹烽脑内系统也在劝他,顾子昂握着他的手也在劝他。
  禹烽自己内心则是激昂澎湃,想要干架的。
  不过,他最终压下了自己的怒火,乖乖听顾子昂跟他们周旋。
  他想,他先听顾子昂的话好了。
  如果这招不管用,那就还得自己出马。
  系统说得也对,自己最重要的任务是保护顾子昂,保护他的秘密不被别人发现。
  寸头听了顾子昂的话,脸色倒是真的好了些。人都喜欢恭维,他也不例外。
  他又环顾了一番周围,这个地方,真的挺不错的。
  没有外面的喧嚣复杂,自给自足,小日子过得是真滋润啊!
  不过,寸头能在末世生存这么久,还纠集了这么多兄弟,人也不是傻的。
  这么一大片菜地和玫瑰园,如果单单是拥有木系异能,恐怕不能维持吧?
  这个自称兄长的小白脸,会拥有什么异能呢?
  水系异能?土系异能?
  好像无论哪个都会克自己的火。
  他似乎不想大动干戈,或许异能才刚觉醒,还没运用熟练?
  寸头脑中也胡思乱想了好一会儿,随后他大笑起来:“谁告诉你,我们是做大事的人?”


第112章 还是干架吧
  顾子昂早已练就一身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娴熟技能, 一听寸头这话,当即回道:“当然不用谁告诉我了,我一见您这气度, 就知道您肯定是做大事的人。”
  “哦?我有什么样的气度?”寸头上前走了两步, 大马金刀地往顾子昂面前一立, 继续问道,仿佛顾子昂不说出个所以然来, 他就不打算揭过这个话题。
  禹烽一直警惕地看着他,见他往前走了两步,也赶紧往前走了两步, 紧紧地护住顾子昂。
  顾子昂面上却丝毫不显紧张, 仍旧气定神闲地恭维道:“您这气度,多不凡哪!年纪轻轻拥有了这样厉害的异能,还有了这么多好兄弟。我知道, 您和兄弟们对付丧尸, 为咱们人类贡献了很多,照这样发展下去, 说不定还能成立一个抗乱队伍。以后, 那绝对是大大的功劳啊!”
  寸头挑眉, 视线再次从这两人身上扫过,那个年纪小的小崽子一直护着小白脸,这说明小白脸的本事不如小崽子。
  要不要试探一下呢?
  他一边想一边哼笑道:“这位兄弟真是能说会道, 舌灿莲花。我们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 没事在人堆里抢抢东西,在丧尸堆里砍砍杀杀消耗一下戾气, 没你说得那么伟大。”
  顾子昂脸上笑嘻嘻,心里已经开始在妈卖批了。
  这个混蛋, 竟然不按常理出牌!
  但他已经说了很多好话,不好直接翻脸,想再努最后一把力,于是他维持住了面上的笑容:“您太谦虚了,人嘛,都是自私的,在这乱糟糟的末世,更难组团。人们大都选择独自一人,尤其有异能的,哪会带着这么多兄弟互相照应啊,不嫌弃他们是累赘就说明您心地善良。在非常社会,用些非常手段,做些非常之事,无伤大雅,无伤大雅啊!”
  禹烽在旁边听得目瞪口呆,他没想到顾子昂竟然也这么能说。歪道理一个接一个,真不知道他的脑子怎么长的。
  要是自己,还是直接开打比较简单,费这么多话,搞不好最后的结果还是要大动干戈,何必呢?
  不过,他是一个合格的保护人,听顾子昂的话,没错就是了。
  禹烽的心理活动虽然很丰富,但他丝毫不敢放松警惕,一直在紧盯寸头的动作,以免他突然发难。
  寸头果然也被顾子昂这样的解释给惊呆了。他一时之间还真不知道是该继续发难,还是就此罢休。
  当然,他恍神也就是片刻。
  而且他身后的小弟们可不管你什么乱七八糟的解释好话。
  ——他们嚣张跋扈惯了,见这地方这么舒适,而这里的人就只有两个,其中一个看起来是弱鸡,一个看起来根本未成年,还是个小孩儿。在外奔波漂泊抢东西吃还吃不饱的日子,他们是过够了。此时不抢,更待何时?
  就是不知道老大在犹豫什么。
  “那你们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寸头忽然问。
  顾子昂一怔,随后飞快回答:“我们就不了不了,我们俩年纪还小,本事也不大,面对丧尸下不了手,还是在这里过隐居生活比较合适。”
  “哦?是吗?”寸头虎眼一眯,“我看你们本事可大了!要操控这么多植物蔬菜生长结果,可是需要很大的能量,你们本事不大,可就没人本事大了。”
  “这……大概是运气吧,我们来的时候,很幸运找到了长势不错的水果树,至于蔬菜,大概是因为末世环境变化的原因,人都能变异拥有异能,土地的养分结构大概也发生了变化,所以蔬菜也长得很丰盛。”顾子昂脑筋依旧转的飞快,给了合理的解释。
  不过,寸头已经不太想听这些。他转向禹烽:“是吗?我倒觉得这位小兄弟木系能量很厉害,不如,切磋切磋?”
  禹烽等的就是这句话,一听他挑衅,噌地站出来:“来啊,谁怕你!”
  顾子昂:“……”
  寸头露出得意的笑:“这才对嘛!少年人就该意气风发,别像你哥那样老气横秋,胆小怕事。”
  顾子昂还想说些什么,禹烽反抓住他的手臂:“哥,你还觉得你能说服他吗?”
  顾子昂叹了口气。
  罢了罢了,他费半天口舌,的确是白费了。
  “那你小心点儿。”他嘱托道。
  顾子昂其实也明白,乱世之中,武力才是王道。废话讨饶、好声好气的妥协都没什么用。反而容易让人看轻自己。
  他也想看看,禹烽现在的异能等级究竟是什么水平。
  今日之事,以后也少不得会发生。
  他们得提前做好准备了。
  禹烽引着寸头去旁边的空地,免得再毁掉他们生存的小屋以及煮汤烤肉的灶台。
  顾子昂抽了抽鼻子,哎,他的烤肉要糊了,他能去料理一下吗?
  好浪费啊!
  那头禹烽跟寸头真的过起招来。
  木系能量很难克制火,不过火也不是万能的,木也分很多种。
  潮湿生长鲜活的木也没那么容易烧起来。
  再加上,单纯拼能量会很累,他们得想办法伤到对方才行。
  如此一来,禹烽还真占了一点上风。
  那些火球虽然有攻击力,但只要保证不被直接接触身体,便不会立刻燃烧。
  而且,禹烽自己操控的植物藤蔓等组成的绿色屏障能够阻挡大部分的火球攻击。
  大不了就是植物藤蔓被烧毁呗。
  但那个寸头就没这么灵活了。
  禹烽操控的藤蔓可以从暗处的四面八方袭击而去,只要他一个躲避不及,就会被藤蔓抽中,要么就是被藤蔓绑缚了手脚阻碍行动。
  这样的机会不用多,只要有那么一两次,就会打乱寸头的计划。
  更何况,被他忽视的“小白脸”顾子昂还在暗中偷偷地吸收他的能量从而转换成木系的能量再传给禹烽。
  这是顾子昂第一次实际操作远程转换能量。
  因此他做得十分小心翼翼,而且因为不太熟练,所以每次也不敢吸收太多能量。
  但积少成多,加上他行事隐秘,一时之间,还真没人发现。
  当然,禹烽肯定是知道的。
  他还抽空看了一眼顾子昂的情况,那些人倒是没有立刻以多欺少,大概都被他这里的战斗吸引了目光。
  还有就是,寸头是个大男子主义的人,他在这里“战斗”,如果那些人不围观叫好,肯定会惹他生气吧。
  禹烽一边想一边打,还在想着要速战速决。
  不过怎么个速战速决法他还没想好。
  只能先这样继续。
  最快的办法应该就是——顾子昂能偷偷把对方的能量吸收转换殆尽,再加上自己一直跟对方作战消耗对方的能量,等对方没能量了,就用藤蔓把他捆起来,丢回给他那些手下。
  禹烽的小算盘打得溜溜转。下手又狠绝几分。
  寸头的动作则迟缓了许多,越发感觉到吃力。
  这次能量消耗怎么这么快?
  眼见得老大逐渐落了下风,这些手下们都围观不住了,纷纷扭头看向顾子昂——他们终于要打顾子昂的主意了。
  顾子昂想,我怕什么,你们敢过来,就把你们的能量一个个都吸光!
  理想是美满的,然而,现实却是骨感的。
  这些人里还真没一个是有异能的,全都是普通人,估计能活下来,的确是靠了寸头的庇佑,以及他们个顶个的大块头。
  顾子昂只能吸收拥有能量的人或物的能量,这些人没有异能,自然也没有能量,他吸收不了。又被阻碍不能吸收寸头的能量,只好暂时放弃。开始躲避这些人的攻击。
  禹烽分心,用藤蔓将他卷到一棵树上,护着,继续对付寸头。
  这里的“战场”最终狼狈不堪。
  火球的威力还是不小的,有一小片树木烧了起来。
  顾子昂见势不妙,最终决定出手。他唤了一声禹烽,禹烽便倒飞过来,一跃落在他所在的树上。
  “带我靠近那个寸头,我要一口气把他的能量吸收完毕。”顾子昂看着火势汹涌浓烟滚滚的植物园,再这样下去,会引来别的人。就算不引来别的人,植物园怕是也要被烧毁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