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30)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然而世事难料,在轩辕澈十九岁时,率军征战四方,几乎将宁国收入囊中。那宁国皇帝宁烈当初的姿态放得特别低,还将宁国太子——也就是宁安——拱手送与轩辕澈为质子。
  但是,大家都知道,说是作为质子,实际上,与送一名玩物给轩辕澈也差不多。那宁国太子好巧不巧的,也是名哥儿,而且长得特别俊美,性子也十分高傲倔强,比之罗宇的温良端庄更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韵味。
  轩辕澈很快就栽在了宁安的手上,并非没有想过宁安被送过来是要窃他的国,乱他的心,最开始轩辕澈也的确是存了逗弄宁安的心思,可惜……人的心最是难以琢磨难以控制,一旦动情,便一发不可收拾。
  轩辕澈不顾朝堂大臣们的反对,一意孤行与宁安大婚,还封他为皇后。
  跟轩辕澈青梅竹马的罗宇,却无缘他的后宫,哪怕是位份低一些的位子,都没能到手,罗宇自是不甘心。
  杨之逸收回自己乱糟糟的心绪,忽而抬手召来一名小兵:“无影,你去之前皇后下车的地方看看,若是……若是皇后还在,便请他回来。”说着,他又摸出一个荷包丢给无影,“若是皇后身体不适,不宜赶路,便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并传讯给我,记住了吗?”
  无影接过荷包,点点头:“属下明白。”
  说完,他也不骑马,足尖一点,便掠了出去,很快不见踪影。
  杨之逸想,念在宁安曾经帮过他一次的份上,他能做到这样也算仁至义尽了。
  但是,事与愿违,杨之逸想要归还的报恩并没有成功。
  无影很快归来,说是没有找到皇后,后方有宁烈派的人在四处搜查,他们若是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杨之逸拿着无影归还给他的荷包,轻轻叹了口气,也罢,他们都将是亡命天涯的人,找不到便找不到吧,只希望,彼此安好。
  “走!我们去跟陛下汇合!”杨之逸翻身上马,率领汇合的三小队出发,走另外一条小路去追罗宇等人的大部队。
  罗宇等人在山脚下安营扎寨,也重新派了人在外围放哨警惕。
  主帐中,轩辕澈昏迷不醒,罗宇请了随军军医帮忙处理轩辕澈的伤口,却不见好转。
  轩辕澈发起了高烧,人昏昏沉沉着,一直在唤宁安的名字。
  罗宇听了之后心情郁结,却没办法,只得给军医施加压力。
  “罗公子,陛下旧伤尚未痊愈又添新伤,这不是一两日便能好转的,您这么催我,我也没办法啊!”军医叹气,“我们的药也没多少了,现下又不能去城镇休养,老朽只能去这附近的山里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多找些草药来入药了。”
  说完,军医也不等罗宇说话,翘着胡子背着药箱便离开了主帐。
  “你……”罗宇也是又急又乱才会对军医发火施压,没想到对方反驳了回来,这让罗宇更加气恼。
  不过气恼归气恼,罗宇还是出了主帐,唤了几名士兵来,嘱托道:“你们护送卢大夫去采药,一定要保证卢大夫的安全,知道了吗?”
  “是,少爷。”
  安排好这些后,罗宇才又回了主帐。
  轩辕澈昏迷中十分不安,手正在乱抓着什么,口中喃喃唤道:“小安……小安……”
  罗宇快步上前,迟疑了片刻,把自己的手放到了轩辕澈的手中,轩辕澈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死死地握住罗宇的手,不安的呼唤也渐渐变得安定下来,似乎得到了某种慰藉和满足:“小安……不要离开我……”
  罗宇心中一震,不安的人开始变成他自己,他在马车中赶宁安离开之事,莫非……轩辕澈听到了?
  不,不会的,轩辕澈伤得这么重,都已经昏迷两天了还未醒来,他不可能听到自己赶人的那一幕。
  不过,即便听到了又怎样,那个妖孽,根本没资格再待在轩辕澈身边!
  罗宇眼中透出几分势在必得的光芒,听到轩辕澈又在呢喃着呼唤‘小安……’,他便柔声应道:“陛下,我在……”
  轩辕澈在罗宇的安慰下,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罗宇看着他憔悴的面容,心痛如绞,又恨他为何要对那个妖孽情根深种,明明他们两个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不过现在也好,宁安自动离开,怕也是对轩辕澈心存歉疚,只要那人不在了,以他对轩辕澈的了解,以他之前那么多年陪伴在轩辕澈身边的重要性,他相信,轩辕澈一定会回心转意的!
  “阿澈……我才是真正喜欢你的人……求求你,不要再执迷不悟,被那妖孽迷得神魂颠倒了!”
  罗宇有些忘情地执起轩辕澈的手贴在自己脸上,轻轻蹭了蹭。
  五年了,已经五年了,他等这一刻等得都快疯魔了。
  “阿澈,没关系,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我会陪你重新夺回本该属于你的一切。”
  “阿澈,快点好起来吧!”
  罗宇正自沉浸在美好的幻景中,突然被主帐外慢慢逼近的婴儿啼哭声所扰。他眼神一暗,侧头看向主帐帐口的人影:“什么事?怎么把孩子抱到这里来了?”
  “罗公子,这……小皇子一直哭闹不停,属下实在是没办法了,这才……”外面的人语气为难,一边手忙脚乱地晃动胳膊哄着哭闹不止的小皇子,一边迟疑地恳求道,“罗公子,还请您想想办法……”
  罗宇心中升起几分烦躁,不过很快被他压下。
  他将轩辕澈的手轻轻放回去,又为他掖好被子,这才起身出了主帐。
  外头抱着小皇子的人正是轩辕澈的贴身侍卫段一鸣,他最擅长的是舞刀弄枪,哄婴儿的确不是他强项。可如今他们人手有限,大部分的人都在外围警戒,还有一些人去探查前路,杨之逸则领了一部分人断后,所以,能给确切信任又得空的,只有暂时跟在轩辕澈身边的贴身侍卫段一鸣,以及罗宇了。
  罗宇要照顾轩辕澈,所以照顾小皇子的事宜便暂时交给了段一鸣。
  段一鸣是因为有伤在身,所以探查前路和断后的事与他无缘,才留下来休息。他本想照顾轩辕澈,却被罗宇分派了新任务,也就是照顾小皇子。
  不知是因为他浑身的肃杀之气,还是因为身上带伤有血腥味,小皇子初时因困倦疲累并未哭闹,但醒来后突然大哭起来,怎么哄都不行,他只好来找罗宇。
  都道罗宇温润公子举世无双,而且是位哥儿,他应该懂得怎么照顾小婴儿吧?
  被段一鸣抱在怀里的小家伙还在张着小嘴哇哇大哭,脸都哭红了,看起来好不可怜。
  段一鸣手足无措,罗宇瞥了一眼,周围全是被哭声吸引而来的将士们,他只好将孩子接过来,语气温和地询问:“小皇子可是饿了?有没有喂他喝过奶水?”
  段一鸣瞪大眼睛:“罗公子说笑了,咱们这里都是大男人,哪里来的奶水给他喝呀?”
  “那昨晚是怎么过的?”
  “昨晚?昨晚小皇子好像没有哭闹,可能是才出生,又因先天不足没什么力气,所以小皇子直接昏睡过去没有哭闹。现下估计是饿得厉害了,才哭个没完。”段一鸣举一反三道,“罗公子,怎么办呀?”
  “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知道怎么办?离这里最近的城镇怕是也有四五十里路,一来一回肯定来不及。”罗宇也有些烦躁,尤其怀里的小家伙还哭个没完,哭声传入耳中,听起来尤其刺耳,想想这孩子是宁安生下的,有着宁安和轩辕澈共同的骨血,罗宇更加烦躁。
  段一鸣被他突然一吼,面带诧异地看着他。
  不明白为何端方如玉的罗公子怎么突然这么暴躁。
  罗宇察觉到段一鸣讶然的目光,忙深吸一口气,压下眉宇间的戾气,叹了口气,无奈说道:“这样,你找几个懂得狩猎的士兵,在山上看看能不能猎到刚产过崽的母兽,若是幸运能猎到,小皇子的口粮也就有了。另外再派人去附近城镇买些羊奶牛奶回来,但千万记得隐蔽,莫要被人跟踪,泄露陛下行踪。”
  “好,我这就去办!”段一鸣一拍手,觉得这两个办法都不错,正要转身离开,却听有人前来禀告,“罗公子,杨大人他们回来了。”
  话音未落,便见杨之逸风尘仆仆地走过来,他身后有两人抓着一头鹿,还有两人分别抓着两头小鹿跟着亦步亦趋。
  段一鸣微微一愣:“杨大人,你这是……”
  杨之逸看了一眼在罗宇怀中大哭的小婴儿,回道:“我回来之时恰好遇到一头母鹿在哺育小鹿,想到小皇子没有奶水喝,便顺路把这母鹿和小鹿都请回来了。”
  罗宇看了他一眼,强自一笑:“杨副统领有心了。”
  杨之逸回以一笑:“罗大人谬赞了。”他上前一步,想要接过小婴儿,“罗大人,杨某有两个弟弟妹妹都是杨某一手带大的,还算有点经验,照顾小皇子的事,不如就交给在下吧?”
  罗宇有瞬间的迟疑,杨之逸又道:“罗大人不是还要照顾陛下吗?陛下伤势严重,罗大人分身乏术,怕是不能再多分心照顾小皇子。不知陛下现在如何了?伤势可有好转?”
  罗宇一听这话,便将怀里哭闹的小家伙递给杨之逸,轻咳一声,说道:“杨大人言之有理。陛下高烧尚未退去,身边离不得人,那小皇子就交与杨大人照料,罗某去照顾陛下了。”
  “如此,便有劳罗大人了。”
  罗宇回到主帐,听到外面杨之逸吩咐人去挤了鹿奶,又嘱托下人将鹿奶再多加热一次,然后才给小皇子喝下。
  小东西的哭声果然停了下来,哼哼唧唧的,喝完鹿奶才又睡了过去。
  罗宇皱了皱眉,方才杨之逸那番话,听来让人有些不舒服,话里话外似乎在暗示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