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50)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顾子昂瞪大眼睛,万万没想到轩辕澈竟然能想到这一层,其实轩辕澈的猜测都对,除了上辈子这个形容不太准确之外,其他都对。
  轩辕澈却也没想得到顾子昂的赞同,他自己想明白之后很快又笑着点头:“没错,就是这样的,小安,我们上辈子一定是爱人!对不对?”
  顾子昂重重点头:“没错!我们上辈子是爱人。我爱你,特别爱你。”他躺在柔软的锦被上,被轩辕澈一下一下撞得浑身发颤,随后他把腿架到了轩辕澈的肩膀处,摆出一个更惑人的姿势,“所以……阿澈,我们再要个孩子吧……”
  轩辕澈闻言,这一下特别用力,随后他深深看了一眼顾子昂:“你确定?”
  这阵子,顾子昂一直有意无意地引导他,他们还想要个孩子,但之前轩辕澈没想明白,所以不愿让顾子昂再受苦。但现在,顾子昂明显是真的想要个孩子,他也很喜欢小孩,康儿小熙他都喜欢,若是再多个孩子,他自然也是欢喜的。
  顾子昂点点头:“我确定。我想再要个我们的孩子。”
  轩辕澈用力贴近他:“好,那我们就再要一个孩子!”
  “现在要应该不会影响我们复国吧?”顾子昂心中仍有最后一个顾虑。他不想成为轩辕澈的累赘,所以,倘若能在开战之前诞下孩子最好。若不能,那再晚两年也行。
  “当然不会。”轩辕澈现在满脑子都是他跟孩子们,还有未曾降临的新成员,有他们在,他觉得,复国推迟一段时间也没什么。
  更何况,小安是他的皇后,即便怀孕了也不影响战局,届时如果真的开战了,他好好安胎便是,其他的,用不着他费心。
  自己现在已经屯兵屯得差不多了,兵强马壮,对战敌人绝对没有问题。
  “好,那就来吧。”顾子昂想,要孩子虽然是他们的意愿,但上天究竟给不给他们新的小生命,还得顺其自然。
  如此一来,计划什么的,都是无用的。
  一切都顺其自然就好。
  上天若赐予他们新的小生命,他们好好接纳便是,上天若暂时不想赐予他们新的小生命,那么他们努力便是。
  在此期间,生活照旧,一切照旧。
  即便真的开战了,也有轩辕澈好生安排,更有杨之逸和段一鸣两位得力干将分忧。
  想通了的两人,在这一晚,颠来倒去,为创造小生命都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
  不,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作者有话要说:
  么么哒,大家久等了,浪了好几天回来了,嘿嘿嘿,虽然过了十二点,但还是坚挺地写完了一章,滚去睡觉,爱你们!


第51章 开战
  不过, 有些时候,努力并不一定有回报。
  轩辕澈和顾子昂想再多要一个孩子,那天之后也很努力, 可顾子昂肚子里仍然没什么动静。
  两人有点失望, 但更多的, 却是松了口气。
  也罢,一切还是顺其自然为好。
  顾子昂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成功解开轩辕澈的心结, 但两人的关系的确比之前更加亲密,对两个小家伙也更加疼爱和耐心。
  如此,又过了月余时间, 三年多的平静终于被打破。
  宁国那边率先发起了进攻, 以赤阳河为分界点,开始骚扰大胤这边的疆域,一场掠夺拉开了战争的序幕。
  “既然宁烈不肯过安稳日子, 那便成全他。”轩辕澈召集得力人马商讨战事, 段一鸣和杨之逸都分别提拔了不少可用之才,这些人的文韬武略都是新兵中的佼佼者, 但实战方面还缺乏一些经验, 而且, 他们若想在新兵中站稳脚跟,就必须先立下战功才行。
  此番开战,他们也是卯足了劲头想要大显身手。
  “一鸣, 你就负责照顾皇后和两位皇子的安全, 之逸,你可得给我看好了你手底下那些小兵们, 士气大增是好事,但也别太骄傲。战场上刀剑无眼, 万事小心,不可贪功冒进。”
  “陛下您就放心吧!我会看好他们的。”杨之逸原本就是沉稳的性子,加上这三年多,不,从当初大胤皇城被攻破那一刻起,已经四年多了,四年多的时间,足够让他更加沉淀下来,稳重又可靠。
  段一鸣这几年也跟着杨之逸学了不少,不再是个只知道舞刀弄枪的习武之人,更多了几分内敛,遇事也知道多考虑,这点让轩辕澈比较满意。
  杨之逸离开行宫后,教授两个小家伙的重任就只在段一鸣一人身上。
  顾子昂则开设了医馆,教一些年纪更小的不足以上战场打仗的小少年们学习医术,辨别药草,采药配药等。
  他对自己的立场认得十分清楚,没有过多参与家国大事,一是为了避嫌,免得有人拿他的身份多嘴,二也是想从他擅长的方面来帮助轩辕澈。
  战事越发紧张。
  大胤和宁国都各有输赢,双方逐渐陷入僵局。
  这个时候,墨山族的作用就该发挥了。
  顾子昂跟轩辕澈商量:“要不要以墨翰云为人质,来请求墨山族的帮助?”
  “只怕会引狼入室。再等等看。”轩辕澈自有他的考量。
  “你会离开行宫御驾亲征吗?”顾子昂问。
  毕竟当年轩辕澈纵横四海打天下的时候,可是意气风发地亲自披挂上阵呢!
  “我暂时不会离开,我舍不得你们。”轩辕澈盯着他,笑道,“有了家室当然不一样,考量得会比较多。”
  顾子昂帮他捏着肩膀,这阵子轩辕澈处理公务,每夜都睡得很迟,神色疲倦,他心疼之余也有些愧疚:“会不会觉得我们是累赘?拖住了你的脚步?”
  轩辕澈放下手里公务,在肩膀处抓住顾子昂的手,扭头先亲了一口,然后笃定回答:“当然不会,应该说你们是我最大的动力和最大的幸福,我会很惜命,也会很努力的。”
  “其实,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近距离指挥,我跟孩子们都可以跟着你。他们有我照顾,你也可以放心。”
  “别担心,我心里都有数的。”轩辕澈拉他入怀,“你莫要胡思乱想。”
  “我没胡思乱想。”顾子昂依偎在他怀里,见轩辕澈的手游移到他腰腹处,不由庆幸道,“还好,这里还没有新的小生命,否则肯定会耽误事。”
  “别这么说,你怎么知道没有?”轩辕澈轻轻揉了揉他的小腹,“说不定已经有了,只是还太小,所以你才没诊断出来。”
  “看来你比我还期待他的到来。”
  “康儿和小熙也很期待。”
  上次问两个小家伙的时候,他们都回答说想要弟弟或妹妹。轩辕康还好,他毕竟是哥哥,已经有宁小熙这个弟弟了。但宁小熙却觉得,自己跟哥哥只差一点点时间出世便成了弟弟,他要是有个弟弟,肯定会更出色,而且他也已经长大了,可以做哥哥过一把瘾了。
  顾子昂闻言笑了笑,也伸手揉了揉小腹,随后自己摸着自己手腕诊脉。
  不像是怀孕的脉象。
  “真的没有,不然再等俩月看看,这里真是不方面,要是在……”上个世界,高科技随便验个血就可以了。
  不过顾子昂没说完,他及时想到自己跟轩辕澈前阵子才发生过的事,住了口。
  不过轩辕澈却是接道:“要是什么?要是在沉医谷,是不是沈神医就能很快诊断出来了?”
  顾子昂:“……”
  这波推测,没毛病。
  正好也解了他的围,所以他只是暗笑一声,顺势接道:“没错,的确如此。他医术比我高多了,我才学了九牛之一毛而已。”
  “真想见见这位沈神医啊。”轩辕澈感慨一声,随后又鼓励顾子昂,“你也不错,最近不是开医馆教学徒做得有声有色吗?”
  “嗯,以后伤兵会很多,到时候我们这些医者就能派上用场了。”顾子昂认真道,“我是真的很想帮你分担。”
  “我知道。”轩辕澈夸赞道,“我的皇后是世上最好的皇后。”
  果不其然,战事继续僵持了两个月,伤兵残将越来越多,随军军医忙不过来,顾子昂教导的第一批学徒被段一鸣安排了人送去前线后勤部,帮着军医们打下手,疗伤、包扎、安抚,做得都有模有样的。
  不过,这样还不够。
  两国战线拉长,伤兵增加,不少流民东躲西藏,引发了很大的慌乱。
  顾子昂也是医者仁心,他不想远离后方,过安逸的日子,加上轩辕澈也无法再在后方指挥,一是这样容易延误战机,二是前线传来消息,说杨之逸负伤,虽无大碍,但轩辕澈还是想亲自去一趟。
  他既然要离开行宫,顾子昂当然不会让他一个人去,而顾子昂坚持跟着他一起去,轩辕澈当然也不会再把两个小家伙留下,最终,众人一合计,决定暂时关闭行宫,一家人连同守卫禁卫军等,都要出发去前线,跟大胤的好儿郎们同风雨共患难。


第52章 阴狠
  “咳咳咳……”一辆八匹骏马拉拽的马车行驶在官道上, 马车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从声音听来,是个稚嫩的童音。
  这辆马车从外表到内里都透着奢华, 正是从麟州行宫驶出来的那辆马车, 里面正是轩辕澈顾子昂一行人。
  顾子昂把水囊打开, 递到咳得小脸通红的宁小熙嘴边,让他喝水。
  从麟州离开后的第三天, 宁小熙就病了。
  先是鼻涕连连,后来就开始咳嗽,顾子昂给他诊断之后确定他是染了风寒。
  如今正值换季时节, 从一个生活许久已经习惯了的地方乍然换个地方, 人的免疫力最是低下,加之宁小熙本就底子差,这回一个没照顾好, 就病了。
  轩辕康反倒是生龙活虎的没什么事, 还给宁小熙剥枇杷吃。
  那枇杷是在路过上个城镇的时候花高价买的,顾子昂本意是给俩儿子买的, 一个预防着点被传染咳嗽, 一个多吃点也能缓解咳嗽。不过轩辕康自己就吃了一个, 其他都给宁小熙吃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